2017“云设•思想荟”(第四期)在昆明滇池卫城橡树庄园温情开启

icon 2017-05-18 11:29:29
icon 0

云设·思想荟现场,座无虚席云设·思想荟现场,座无虚席

      2017年5月16日,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YNID)主办,兰舍硅藻泥、怡发门窗、惠达卫浴、了楞蔡材、水净源全屋净水系统联合主办,云南设计网、《云南设计》杂志共同承办,十余家主流媒体共同支持的“云设•思想荟”第四期在昆明滇池卫城橡树庄园温情开启。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宝华、刘思唐、成联进,及三十余位云南市场上活跃的主流设计师谭斌、罗明武、徐义祺、魏汉军、蒋文静、王贵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云南设计精英共享本次“设计咖家宴”云南设计精英共享本次“设计咖家宴”

     《云南设计》杂志主编汪瑞女士担纲本次活动主持人,她将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比作点燃云南设计行业的星星之火,对罗会长辛勤付出的行业担当表达了由衷的敬佩。

      主办方代表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作上台致辞时详细阐述了云设•思想荟的创办初衷及行业意义。罗会长表示,云设•思想荟是“设计师们的家宴”,通过小型的内部交流,实现“认同从身边开始,成长自分享起步”的个人进步与发展;活动规模虽小,却是“最接地气、最讲实效、最具活力、最有情怀的内部交流平台。

      同时,罗会长对支持本次活动的五家联合主办方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说:“活动得以落地,来源于在坐的五家材料品牌的支持,他们的支持与付出推动了云南设计行业的发展。”

     联合主办方广东怡发门窗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市场部严帆先生上台致辞时说道:“广东怡发门窗科技有限公司,自2004年创立至今,已先后在广东佛山和江西宜春两地兴建国际化标准厂房占地80000多平方,采用德国,意大利全进口生产作业线,致力于精益求精,安全高效的生产模式,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建材行业门窗首选品牌,全国工匠楷模,十大门窗品牌等荣誉,公司拥有四十多项国际,国家设计,外观,造型等专利,公司文化以传承中华文明为己任,全力打造东方上品生活的理念,追求天人合一的至高东方精神精华。”

      联合主办方广州市楹浦实业有限公司代表了楞蔡材云南省总代理/云南中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平女士在致辞中讲述了获得了楞蔡材创始人蔡文佳先生信任,一举拿下了楞蔡材云南总代理的欣喜历程。当天活动举办地正是了楞蔡材驻昆明展厅,到场的设计师朋友身临其境的切身感受了一番了楞蔡材的非凡出品。

      联合主办方昆明惠达卫浴代表昆明惠达店店长徐仕同先生在上台致辞时说道:“惠达卫浴始建于1982年,诞生于北方瓷都唐山,是中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卫浴家居用品企业之一,被国家认定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产品涉及陶瓷卫浴、浴室家居、墙地砖、五金龙头及配件、橱柜、木门等领域,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享誉全球的综合卫浴领导品牌。被2008北京奥运会、2010上海世博会和众多五星级酒店所应用。2017年4月5日惠达卫浴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敲锣挂牌上市,作为民族卫浴领导品牌开创中国卫浴升级转型的新局面。”

马黎明

情理之中的设计

      “云设•思想荟”第四期主讲嘉宾M STUDIO艾木空间设计工作室创始人、美莱美设计公司高级合伙人/设计总监、香港美莱美&欧工国际软装高级设计顾问马黎明老师开启了题为“情理之中的设计”的精彩演讲。

      在演讲中,马老师回顾了17年前初出茅庐踏入设计行业的青涩与迷茫,袒露心扉分享了从一个装饰公司的设计师逐步晋升的成长历程,在累积十余年经验之后初创个人工作室,坚守设计梦的职人之路。马老师说自己在业界的声望稍显逊色,其实不过是低调的自谦,通过当天的演讲中,我们看到了马老师作为一个资深设计师专注设计的激情与热血。

      在演讲中,我们看到了马老师不急功近利的设计情怀,感受到了马老师为甲方设身处地解决问题的职业担当,更学习到了马老师用中庸之道平衡设计创作中的“情”与“理”,情,是感性的精神纽带,被我们的右脑所控制,“理”,是理性思考和科学执行的指导,被我们的左脑所控制,左脑与右脑所控制的情与理,对马老师而言像一场拉锯战,究竟如何权衡?当天,马老师结合经典案例的创作过程,分享了17年经验得出的具体方法论。

      精彩演讲后,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为主讲嘉宾M STUDIO艾木空间设计工作室创始人、美莱美设计公司高级合伙人/设计总监马黎明老师颁发了“云设思想家”证书。

蔡文佳

施工流程管理

      当天,特别开设了惊喜环节,著名施工工程专家、广州楹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文佳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专程从广州赶赴昆明,开启了一堂“施工过程管理”的专业课程。这场专业课程被当天在场的设计师朋友誉为最具指导意义的“设计施工白皮书”,同时也成为了云南设计史上首场最具含金量的设计施工讲座。

      蔡文佳老师与香港著名设计师郑树芬先生合作二十余年,始终驻守在施工现场的一线,丰富的经验和精湛的工艺成就了不少设计佳作。

      如今,蔡老师自己创办了楞蔡材的初衷已然不是追名逐利,而是作为一个中国匠人力求用毕生的所学研发并制造出中国人能消费得起的精良板材,的确,蔡老师完完全全的做到了。

引人回味深思的是:一个匠人,怀一颗匠心,坚持一件事,坚持一辈子…………

蔡文佳老师执笔绘图作细致讲解蔡文佳老师执笔绘图作细致讲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