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贝尔员工 ▏汗水雨水幻化成美丽家装

icon 2017-07-15 18:12:08
icon 0

      【新浪家居徐翔宇现场报道】近段时间,新浪家居连续报道了两位伊莎贝尔优秀员工相关内容,社会反应热烈,阅读量不停上涨,已经达到了10多万的关注……就一个普通的基层员工,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关注。这刺激了记者深入到企业去现场感受:是什么样的企业会培养出优秀的员工,于是,记者决定亲自去到现场,和工人们一道层层拨开企业的迷雾。

      7月14日早上7点,昆明的天空开始露出了光芒,虽然还有点小雨。记者小宇原本不想去的,但和工人师傅们约好今天去的,不能违约。于是快速的洗刷完毕。打了个车,平时很难打到出租,因为是早上,很快就有车过来。7:50准时到达现场,还好,和师傅们约好的时间没有迟到。

0

     此时雨已经停了,虽然还时不时还飘着点雨星,但工人们已经集结到位。宽大的仓库在雨中显得有点孤独,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把这孤独驱散。无声的雨无声的材料和忙绿的人们显得默契。材料很多,工人们有条不紊的工作着。记者找到主管打探,得知今天有几十个单子需要处理。雨又飘起来,但不大,工人们的身上偶然会淋到雨,小小的雨点汇合着汗水,已经无法分辨是雨还是汗。这并没有影响工人的工作进度。主管分配好单子,即将出发去安装的工人按照分配快速而又无声的进行。搬运装车搬运装车,一件件地板就这样从仓库转运到了车上,显得自然与和谐,居然没有声音的喧嚣,原本记者认为会如菜市场般的吵闹的。主管轻描淡写的说,这活已经干了10多年,都成流水作业了。

0

    20分钟,全部装车完毕,各自上车奔赴到各个安装点,记者小宇选择了一个看上去30多岁,干干净净又很实在的师傅上了车,上车后还有一个师傅也在。一番聊天后,30多岁的师傅姓李,年轻的师傅姓任。原来,他们每一次的安装都会由一个经验更好的人带一个经验稍不足的,主要是为了更好的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更好的服务客户。车程不远,可昆明这个城市已经开始堵车了,还好半小时就到了客户那里。

0

    业主是之前联系好了的,这也是工作流程之一吧,小宇想。车开到小区,这小区看上去很高档的样子,在雨水的冲刷下显得更加漂亮。业主已经到了。开车任师傅找了处停车的地,不能挡住其它的车出行,这也是必须的,这也是公司的要求吧,小宇这样想。今天施工的现场在二楼,车停好后,两个师傅带上工具就上去了,没有语言的交流,一切就那么自然。房间有些建筑的垃圾,李师傅和任师傅很快而且很轻易的打扫完成。

0

    地板的运送同样快速而精准地摆放在了好像约定的地点,整齐划一而又不影响下一步的施工。搬运是个体力活,小宇这个刚从大学毕业的记者是无法去想象的,一车的地板搬运会流多少汗水,而工人师傅们在搬运的过程中总是快乐的样子,也许这一次次的往返着重复的工作,承载这家人的生活和孩子的学费和父母亲的欢笑。于是没有怨言,只希望把客户的活做好得到认可,也可以完成公司交代的任务。汗水毫不例外的流在脸上,地板在脚步声和汗水的交融中完成。于是地板在工人的努力中完成了从仓库到车又从车到客户家的过程。

0

    地板的现场安装对小宇来说还是第一次。首先,是垫一层泡沫,李师傅说这是为了防潮和隔音。这东东好像听到公司老板和专业人士聊过,欧洲的标准和中国的不一样,这家的看上去厚,质量感觉不是最贵的那种,那种厚厚的是欧洲那边为了防潮和隔音,也是标准定制的。具体也不太懂。看来这活还不是想的那样简单,小宇想还是要多了解才行。两位师傅安装的动作很快,地板铺的非常流畅迅速。也许是大房子的缘故,没有很多的转角,这样想着。在思想走神的时候,地板已经安装了大半。安装的过程虽然快,但看上去非常的严谨,师傅们说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工作要做到一丝不苟,让人无可挑剔,一方面是让客户满意,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维护公司的品牌。有一块地板上有点小痕迹,李师傅擦了几下没擦掉,于是立马重新换掉,他说公司要求有问题的地板必须换掉,小宇想就那么一点点至于吗。李师傅说公司规定必须让客户满意,就算损失也要换,安装就这样进行着。因为房子较大,看来今天是没有办法安装完成了。

0

    此时,天空开始放晴,阳光穿透乌云,地面渐渐变干,看看天色已晚,按照师傅的说法,晚上是不能安装的,因为会影响别人的休息。于是小宇结束了体验,和师傅们一起回家。

    【记者点评】细微之处见精神,数十年做一件事。干这行靠的就是口碑,技术活,不同于其他行业,累积的是经验,坚定的是态度,干的不好,砸的是招牌,这是门手艺,是个熟能生巧的过程。

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