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标装饰的真诚来自生命的重生--专访艺标装饰董事长谢厚友

icon 2017-08-14 23:41:14
icon 0

         家居建材行业因为行业的特征,孕育出很多很多的草根商业英雄,他们没有靠山没有后台,不是官二代也非富二代,完全是通过自己的艰苦努力在商界中打下一片天空。我们希望通过笔和眼睛找出这些我们身边的精英们。然后通过我们的平台推广出去,为浮躁的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不管过去有多么的阴暗,但通过自身的努力,终将会有成功的一天。我们用不同的案例来说明这一点,本期我们的主角是家居建材行业的新兴力量,艺标装饰的董事长谢厚友,是一种怎么样的信念支撑他一步步向成功迈进,又经历了些什么……新浪家居专访为你娓娓道来。

        (新浪家居徐翔宇报道)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谢总,在通过简短的沟通后,发现谢总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于是就约到新浪家居昆明站直播间进行一番访谈。谢总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憨厚老实,他带着无比的虔诚的心态和你说着话,真的很难把他和一个年产值千万的老总联系起来。他让人感觉到自己不真诚都是对厚道的一种不敬。中等身材,中规中矩的超短发,还有一张永远带着真诚的笑脸。谢总,来自昭通盐津,一个山里出来的坚强汉子。我们的采访就在一种非常自在的环境中开始。谢总随时露出的真诚温暖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

        谢总坦言,自己出生在昭通的大山深处,小时侯父母的关系一直不好,完全是在一个少人疼少人爱的环境中成长。从小就被人欺负,有时候甚至是侮辱。所以从那时候起他幼小的心灵中就有个梦想-就是等长大了一定要出去打工,挣很多很多的钱回来盖房子,光宗耀祖,扬名立万。其实当时的他并不知道什么是励志,只是一个想法而已。然而,命运并没有眷顾这个可怜的家庭,15岁那年父母离异,母亲的离开后,父亲变得颓废,所有的经济压力全部压在他小小的肩膀上,就连父亲的烟酒钱都需要他去赚取,无法承受的肩膀,不得不早早辍学。16岁就跟很多的乡下孩子一道去城市打工。

结缘家装建材行业

        城市的繁华并没有因为可怜这个小孩而给他很好的机会,他的第一站是昆明,初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人生地不熟,白天帮人发传单,晚上就和一些同乡修补沙发,但收入却很少,一方面要承担家里父亲的开支,还要养活自己。听说砖厂的收入不错,他就去了砖厂,据记者了解当时的砖厂都是些黑作坊,专门吸收未成年人干活,最后却不给工资。砖厂的工作很辛苦,自己还是个新人,干活没有别人快,受到工头的责骂也不敢多说,一天下来手上全是水泡,那一夜疲惫合着痛苦,忍不住留下了伤心的泪水,还只能偷偷的痛哭,这还是第一次,但能怎么办,贫穷的家里完全无法承担起自己的尊严和泪水。苦苦撑了一段时间,实在太累就通过老乡转到建筑工地去做水电工,也许就是这一次的开始,为未来的发展铺垫了道路。

        当时新手的他完全听不懂工头用方言讲的是什么,只能默默的工作,他说当时就听懂一句“没有用过卷尺,1米2多高都不知道,你个笨蛋”,就是在这样一种完全不懂技术和听不懂工头方言的情况下,为了生活努力的工作着。不过就因为这样多干活,心无旁骛的学习中,半年后,房屋水电施工的一整套流程都熟悉了,还可以带着人去做,因为活做得不错,人也憨厚老实,工头开始不责难自己,到了年底算算工钱,也有几百块钱回家过年,当时还是蛮高兴的。但是做久了以后,对生活就感到很迷茫,“我这干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啊”,直接就辞职了。

重伤后的出路思考

        正巧,当时有个亲戚在做报纸。谢总想,自己别的复杂的不会,那送报纸总会吧!在那之后,开始负责报社报纸的投递,从开始每天的90多份到后来的300多份。在报社的那段时间,送完报纸后有空就看看报,慢慢养成了看报、了解时事新闻的习惯。那段时间真的学到了很多知识,因为这些感觉自己改变很大。不过,始终是打工,赚钱也很少,于是动起了做小生意的念头。

        于是在06年,凑了点钱进了些货,偷偷在昆明的大街小巷摆地摊,当时什么小东西都做,只要能赚钱,开始有点小钱。但不幸还是还是来到了他的身上,在大理巍山的路上,车子发生车祸,当时死了三个人,重伤多人,自己就是其中之一。医院的结果是重伤,脑淤血。尽管最后康复出院,可脑子始终是昏昏沉沉的。在休养期间,就思考了很多事情,在过去的5年里,做过很多工作,换了很多行业,但没有一个工作让自己很有收获,因为自己没有把哪一个行业做精、做深、做透。所以始终没有获得很大的成就感。

最终选择了熟悉的行业

        深思熟虑之下,基于对水电行业的了解,谢总选择了装修这行业,一是熟悉,二还是喜欢这种工作和对工程的责任。于是找了个师傅学习,并做了十个月学徒。一个偶然的机会自己拉进来个单子,师傅想锻炼自己的能力,就让自己带队去做,因为没带过头,很多东西都不懂,只能边做、边问、边学,慢慢的把工程做起来并完成,居然最后让客户很满意,于是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这行的决心。但此时自己资历不够又没有资金再加上学历才是初中,所以还是决定先找棵大树靠着,经朋友介绍,进入紫苹果装饰,在来来往往的几年中。技术越来越好,还做到项目主管的位置,带着一些工人做了很多的工程,获得不少的好评,那时他正值23岁。谢总回忆:在紫苹果的时候,学到很多东西,也发自内心的喜欢和感谢紫苹果的。

        在紫苹果做水电的时候,客户对谢总的服务都比较满意,干活很认真、仔细。有一次验收时,客户不相信他,非要一米一尺的量,嫌他麻烦,嫌他啰嗦,但是谢总还是坚持自己的做法,客户量到最后发现准确无误非常喜欢,对谢总的做法还是非常接受,很喜欢的。还说他很负责,小伙子不错。在紫苹果做项目经理的期间,在工程部,客户的满意度是极高的,对于一个工地,如何组织工人师傅,如何组织材料、对于工期的把控、完工率都是极好的。也就是这样,让谢总摸索出一套对工地组织和管理的方法。

一个故事改变了自己

        正在他有些想法,也有点迷茫得时候。突然听到一个故事,故事是说一个年轻人不放心木工师傅的手艺,就在旁边盯着。师傅说“你放心,我二十年前就干这行了,对这熟的很”。小伙子说“你二十年前做木工,二十年后还是一点改变都没有。开始我呢,去一家企业做基层销售人员,三个月后,升任为小组长,一年以后成为销售经理,三年以后已经是公司副总”。这个故事对谢总得影响很大,也有很大启发,给自己的迷茫无疑找到了一条路。他想,自己从学徒开始到现在带着人做,自己还有前进的方向,要有未来的目标,做组长、做经理、还要自己开公司,这不是不可能的事。

成立艺标装饰

        有了思想的指导,说干就干,于是开始做起家装游击队,在09年,当时水电还比较好做,和几个合伙人开过两年装饰公司,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还是散伙。在此期间,一直喜欢紫苹果的文化和管理,一直有一种不舍和眷恋,有再回紫苹果工作的想法。最后转念一想:“水电我会,基层也做过,游击队,装饰公司都干过,对装饰公司的一整套体系都很了解了,自己做也可以的”。于是在大商汇租了一套90平米的房子做为基地,成立艺标装饰,想要证明自己,就这样完全得开始了装修的营生。

        凭着对行业的熟悉和厚道踏实的做人做事,本着诚实可信的经营原则,和专业专注的精神,服务客户。最终得到客户的认可,就连多年前做游击队时候做过的客户,二次装修都来找他。业务也慢慢扩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渐渐显现。公司从2014年成立开始,公司的业务开始翻倍的增长,业绩从第一年400多万,次年800多万,再到1200万的这种速度上升。公司面积也从90多平方,扩大到200多个平方,到现在已经有900多个平方了。

公司艺标的发展

        公司开始壮大后,开始思考未来的发展。从前为自己,为生存,要吃饱饭,现在从业这么多年,自己能为装修这个行业带来什么,有什么样的责任和使命。这是现在要考虑的问题。在此之前都是过去,未来从现在开始。用真实的行动解决客户的痛点问题,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愿为这个行业付出余生,用一辈子去服务客户。

        在未来,在装修,一天要做,一辈子都要做,当一套套房子,一个个工程案例呈现出来的时候,那就是我最光荣、最自豪的时候。当我的客户告诉我他的房子哪里有问题的时候,那我会全力以赴,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当客户说OK的时候,那就是我最满足的时候。

做事先做好人,做好人就要有标准

        在06年车祸经历生死之后,谢总说,感觉自己一下子成熟了很多,就有这么一个感悟,就一直这样觉得,自己的生命像是捡来的,像是经历了一场生与死的过程,于是就给自己竖立了一个标准:

        第一,我不做违反法律法规的事情,第二,我不做违反社会道义和个人良心的事。那个时候我就在想,以后我在做事,那我应该怎么去做,俗话说:做事先做人,那我就先从做人做事开始。我就给自己制定了很多的标准,第一个就是小不忍则乱大谋,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这方面是调整我的心态,那我如何去做人做事呢,我给自己定了三个小标准,如何去说别人喜欢听的话,这样的话起码别人不讨厌我,起码在第一次认识的时候我说的不会让你不接受或是很难接受,不讨厌我;

        第二,我要如何去做到别人想要的那件事的好的结果,那我做人做事就不难了;

        第三,让人人都喜欢我,做到人人都喜欢我呢,那就是一个因果,大家都喜欢你的话,那大家都会祝福你好,希望你有好的收获,希望你能做成一点事情,就会吸引到一些人帮助你,支持你,我是这么想的,那么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也确实如此。身边就有很多给予我机会帮助我成长的人。

艺标装饰的发展规划

        说到艺标装饰,谢总说,艺标主要定位是中端客户,我们材料的搭配是中端往上,中端往下一点,以中端和我们的客户匹配好。我们艺标未来要做的事,第一个,成立金融部,做三件事,第一件给我们的员工打造个人资本,让员工实现5年内买车买房的理想。第二件,金融部为我们的客户拿到最低的装修贷款,装修客户的家,解决它的装修困难。第三件,稳固艺标发展的核心动脉,一个企业面临困难,是因为钱出现问题,现金流和拿不到钱,所以出现问题,面临倒闭。那我们要知道我们能从哪些方面拿到钱,未雨绸缪,让我们艺标持续稳定发展下去。金融部是做这些事情的。

        明年6月30号前,艺标还要成立一个培训中心,也是有3个目的,第一是要丰富自己的企业文化,第二是给在这个行业当中他们爱学习、需要学习的人提供一个平台,提供一个机会,这个我们也是免费的。到时候我们会讲的内容大概是如何做销售,设计理念是什么,材料的好次之分,它适用于什么环境、什么样的工艺标准、用什么工具验收、怎样验收等方法,怎样服务客户,售后保修,还有怎么挖掘客户的资源,装修的经营之道、模式。培训的第三个目的是为吸引到优秀人才加入艺标,一起共谋发展,也是为寻找到志同道合、有能力的、以正为念的人。我们这样做是为我们艺标理念和文化能辐射的面积更广,能辐射到的人群更多,同时是让艺标人更好的服务客户。  

        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公司靠什么留人,谢总表示,能力提升,精神提升,未来是靠薪酬制度,选拔,储备干部,分配股权 ,坚持自己的观点,真诚,不管为此受到怎样的批评,不喜欢,我认为结果都是好的。

        采访最后,谢总说,他要感谢一个女人,一个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那就是他的爱人白武花,他说那是他生命当中的贵人,一直照顾着他。两人相识于2006年,当时她还在上学,两人在一起后,她一边上学一边帮他做饭、洗衣服,也许是看重他不变的赤子之心,看重他的温暖、包容与照顾,在他一无所有的时候不离不弃,相互扶持走到今天。在06年车祸经历生死之后,感觉自己一下子成熟了很多,我认为我的人生、成长是这个样子的。

█新闻链接

艺标简介:云南艺标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坐落于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前新路大商汇商贸中心B区57栋3楼。创始于2014年10月30日,注册资金1000万元整,是国家建筑装饰协会云南协会副会长单位,具有多项专业资质证书等。公司自成立以来,遵循“人品与精品共存,赢心与赢利同在”的质量方针,充分发挥技术、设备、和360度N对1服务体系。抱持“没做事之前把人做好,做事之后把事做好”的企业信条,不断突破树立强大的创新品牌影响力,夯实了市场良性发展的基础。艺标装饰永恒的主题,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秉承“客户至上,用心服务,成就客户心目中的家,信誉第一的服务精神;解决客户难题及后顾之忧问题的行业精神,以品牌、品质、品位为理念;公司拥有专业的设计团队,优秀的施工队伍、高标准的验收体系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和管理程序。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打造中国人居环境,家居视野的提升,国际化研发设计团队,实现真正意义的国际化装饰潮流品牌企业。以五星工艺创新行业,“国际化装饰专家”。凭借品质装饰完成理想快速的跨越,打造中国装饰品牌之一。在传承历史,弘扬中国民族、民居的中式文化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艺标荣誉:艺标装饰从人才储备和硬件设施配套等,全面满足家居、工装、建筑外装等多领域的装饰设计、空间规划、风水定位,工程施工的集成服务。艺标坚持把每一个精雕细琢的精品都放在客户的家里,坚持每一次服务都是完美的信誉保证。以国际化的优秀团队,拒绝平庸的执著,千锤百炼的恒心,打造高端家居行业,追求卓越品质的表现,塑造永恒的价值,不断上演装饰传奇。在装饰行业和客户的赞誉中,实现从尖峰到顶峰的激情跨越。

艺标设计:云集国际资深获奖设计大师,权威媒体签约设计精英,以精湛的设计水平,国际化视角和人性化与环保相融合的设计理念,引领国际化装饰设计风潮,为每个客户提供可以信赖和满意的家居解决方案。艺标采取创新艺术设计方案,艺术设计细节的追求绝不随波逐流的创作意志,对于设计师敏锐而鲜活的血液之中。尊重人性,更是对品质、创造和传世智慧的继承与传扬。艺标追求每一个作品都能成为经典的放在每一个客户的家中。

艺标工艺:专业、专心、专注、打造专家品质。用精湛的工艺去实现设计理念,优质的材料保证施工质量,形成符合市场发展标准化工程管理体系。

1、引领国际最专业、最先进的工艺体系,配合自主研发工艺升级,以高标准、零缺陷的五星工艺保障完美家居作品。勘察、隐蔽、竣工检测,全方位规避家装风险;科学质量检测标准,专业值得信赖;高标准工程控制体系,全面掌控施工流程;专业的工程管理技术,有效提高工程标准品质。

2、工程高标准的管理体系,对勘测设计阶段,施工前期准备工作,拆除项目、水电项目、木工项目、瓦工项目、油工项目、安装项目、后期工作等全过程工作进行超精度分解,并附详细作业标准及时限,保证工程的品质和周期。

3、专业的工程项目经理及公司董事长巡检定期对工程实施多层次,全方位、强制性高标准的监督检查,确保工程质量及施工进度。

公司董事长作为第一负责人,对工程实行不定期,不定时联查,强制性坚持做好客户满意工程。总工程目标,子工程目标及施工员个人工作都需要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并保证客户100%满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门窗行业巨擘,尚正气懂舍得的将军县帅哥——云南罗普斯金门窗董事长詹隆胜专访中室协施工委主办,弥勒首届装饰施工技术交流会圆满举行!木地板那些事(拔毛销售羊毛出在羊身上)伊莎贝尔净醛抗菌负离子功能开启地板环保革命,20台检测仪为居家安全保驾护航2017“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27讲将于8月24日在云安会都隆重开启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成联进先生受聘为贵州省装饰设计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宝华先生受聘为贵州省装饰设计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2017“云设•思想荟”(09期)在大商汇铭雕装饰隆重开启中策│ 简约背后藏着的大格局2017云设·思想荟【第九期】:龙武“精品酒店的趋势及定位”8月3日隆重开讲鲁班装饰2017年度中高层半年工作总结茜梓建材第30家分公司进驻弥勒!门窗行业巨擘,尚正气懂舍得的将军县帅哥——云南罗普斯金门窗董事长詹隆胜专访中室协施工委主办,弥勒首届装饰施工技术交流会圆满举行!木地板那些事(拔毛销售羊毛出在羊身上)伊莎贝尔净醛抗菌负离子功能开启地板环保革命,20台检测仪为居家安全保驾护航2017“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27讲将于8月24日在云安会都隆重开启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成联进先生受聘为贵州省装饰设计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宝华先生受聘为贵州省装饰设计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2017“云设•思想荟”(09期)在大商汇铭雕装饰隆重开启中策│ 简约背后藏着的大格局2017云设·思想荟【第九期】:龙武“精品酒店的趋势及定位”8月3日隆重开讲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