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携手十三年,鲁班品质响云滇——鲁班装饰集团总经理王进华深情回顾企业发展历程

icon 2017-10-15 20:38:46
icon 0

(新浪家居报道)云南鲁班装饰集团,是一家在云南乃至全国都有很大影响力的家居装饰公司。

经过13年风雨洗礼,这家由王华棋和王进华兄弟二人组建并发展起来的装饰企业,依靠其独特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经成为了云南家居装饰公司的中坚力量和领军企业。迄今为止,鲁班装饰已在云南拥有一个集团总部,6家分公司,一家软装公司,范围从昆明辐射呈贡、保山、蒙自等区、州、市。

近日,刚刚荣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施工委云南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的鲁班装饰集团公司总经理王进华先生,应邀来到中室协施工委云南委总部,接受本刊和新浪家居的联合采访,为我们讲述了鲁班装饰13年发展成熟的风雨历程,以及兄弟二人白手创业的艰辛往事。

出身寒门,兄弟携手怀揣梦想闯昆滇

来自四川南充的王进华和弟弟王华棋,皆是农村出身。由于家庭条件不好,兄弟二人很早就辍学学做木工,且拥有一身好手艺。2000年,他们背上行囊从四川来到昆明发展,当时人生地不熟,工作也难找,最后便跟着一个装饰包工队,在里面做装修木工活。

凭着出色的手艺,兄弟二人很快适应了装饰行业中的吊顶、造型、打壁柜等日常工作。由于勤奋肯干、忠厚老实,兄弟俩在昆明装饰施工队中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几乎每天都会有人来找他们做工,他们的收入也因此变得越来越好。

而后来,很多服务过的客户都纷纷为两兄弟介绍朋友来装修,而在服务这些客户的时候,他们也逐渐意识到光靠两个人的努力,不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设计、施工和售后服务,如果能组建起一个功能完备的团队,就能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了,于是就萌生了创业开公司的念头。

由于讲诚信、重质量,两人的口碑客户越积越多,人脉越来越广,实力也获得了行业的肯定和认可,创办装饰公司的时机已经成熟!于是在2004年春,基于对装饰行业各个环节及各个工种都相当熟悉和了解,也对装饰公司的运转模式有一定认识,兄弟两人正式决定开办装饰公司!

“祖师爷赏饭”,厚积薄发自主创业

为了自己开公司,他们查了大量的资料,做了很多前期准备。经过一番东奔西走,一家新的家装公司终于在昆明北市区金安小区顺利诞生!因为王氏兄弟两人皆是木匠出身,所以他们就以木匠行业的祖师爷——鲁班,来命名这家新开创的装饰公司。

公司由王华棋担任董事长,王进华任总经理。王进华说,之所以以鲁班来命名,除了有不忘“祖师爷赏饭吃”的意义之外,另一方面也希望自己的装饰公司,无论是施工工艺还是设计水平,都能像祖师爷鲁班那样巧夺天工、技艺超群!

创业初期,兄弟两人克服缺乏行业知名度,资金实力不够雄厚,设计师和和管理团队不完善等诸多困难,默契配合、勇闯难关。当时,无论是工程队组建,业务开拓,还是施工管理、后期服务都亲力亲为、身体力行。即使困难重重,他们也想方设法克服,将公司内外都打理得条条有序。最为难能可贵的是,当时他们的公司虽然是新兴的小公司,但对工艺工程质量却精益求精、绝不含糊,最后呈现给客户的效果质量都达到了业内最高水平,获得了消费者们的一致称赞。这无疑为初期发展的鲁班装饰营造了良好的口碑营销效应,找他们做装修的业主也越来越多,经过一段时间发展,公司终于有了较大起色,逐渐走上了正轨。

工地质量锤,企业初创品质先行

2005年,对于鲁班装饰公司来说,无疑是极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鲁班装饰推出了样板房引客模式。这一模式在当时的昆明是新颖而有效的。当时,鲁班装饰在北市区的两个新建小区华龙人家和耀龙康城,建设了精美的样板间,并带领购房业主现场参观介绍。因为样板间质量过硬和美观,立刻吸引了大量业主,让鲁班装饰在这两个小区收获了两百多套订单。

这两百多套订单,让鲁班装饰迎来了公司第一次较大盈利,也给兄弟两人此前的心血和努力做了一个正面和肯定的回答。从此之后,他们对自己高质量、高要求的经营模式充满了信心,不久之后更是推出了杜绝质量问题的“铁锤行动”——就是将那些质量不好的,做工有瑕疵的装修项目当众砸掉重做。鲁班装饰的这个行动,对当时良莠不齐的云南室内装饰行业来说,就像是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引起了行业强烈反响!同时也为整个行业树立了一个良好榜样!

王进华说:“鲁班装饰不喜欢搞噱头、搞花样,我们就喜欢靠我们实实在在的工艺和服务来赢得客户。正如我们的一句企业口号:鲁班的名气是‘装’出来的!”

团队壮大,帮助每个鲁班人实现梦想

对于鲁班装饰如今取得的如此长足、良好的发展,王进华在采访中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源于广大客户和行业对鲁班的支持和认可。而客户和行业之所以认可鲁班,主要还是在于鲁班对施工质量、工艺细节、材料选用、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在施工过程中鲁班装饰要求录像、摄影,不仅公司可以查看,业主也可以查看,其中工人只要有一点没达到要求都要被罚款,这样公开透明的施工过程无疑是让人放心的。

鲁班装饰不仅仅对自身的设计、施工要求严格,甚至对于为鲁班提供材料的建材品牌,也是制度森严。对于一些必须要建材厂家专人安装的诸如卫浴、灯具等材料,如果有安装不合格和错误的行为,鲁班一律按照相应制度进行惩罚。

就在今年9月,为了突出工艺、彰显工艺、推崇工艺,鲁班装饰专门举办了“班门弄武——云南首届家装工艺大赛”。这个比赛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决胜出优秀的家装工人,更为重要的是,鲁班装饰想通过比赛,让人们感受和体验鲁班装饰公司过硬的装饰施工工艺和实力。王进华表示,这样的比赛,鲁班以后每年都会举办一次。

鲁班举办的这次工艺大赛,不但在云南影响巨大,甚至受到了远在北京的中室协施工委、新浪家居等的关注和认可,纷纷认为鲁班装饰的工艺技术,在全云南甚至全国都具有很高的水平和水准。

立足昆明辐射州市,鲁班品质响云滇

正如前文所叙,鲁班的名气和口碑,真的是靠公司从上到下贯彻执行的工艺第一、质量第一、客户第一的服务精神,一点点、一步步在云南消费者心中“装”出来的。而这种注重品质、注重质量的经营理念,也把鲁班装饰从最初的一个自主创业的小公司,推向了拥有多个分公司并实现集团化经营的云南装饰界中坚力量的行业地位!

2007年和2010年,紧紧跟随昆明城市建设进程步伐的鲁班装饰,在昆明南市区的广福路和呈贡新区,分别成立了分公司,在第一时间抢占区域先机,赢得市场份额;2011年,鲁班装饰在昆明大商汇建材城开设了分公司,完成了在昆明家居建材总部集散地的中心布局。

然而这一切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此后,王华棋和王进华又开始深谋远虑、高瞻远瞩,以立足昆明、辐射州市为战略目标,把鲁班装饰的战略布局瞄准云南州市。于是在2012年的5月、6月,鲁班装饰的保山、蒙自分公司相继建立。完成了立足昆明、辐射州市的初期布局……

2015年,鲁班装饰的集团总部搬迁至中天融域2期写字楼,与此前已有的昆明北市区分公司、南市区分公司、大商汇分公司、呈贡分公司,州市的保山分公司、蒙自分公司,以及2016年成立的本舍整体软装机构,形成了一个集团总部管理加多个分公司运作的“1+N”战略发展模式!

运筹帷幄,鲁班未来灿烂辉煌

近几年来,随着公司逐渐走向成熟和实现模式化运转之后,王氏兄弟充分运用人才管理和团队运行机制,逐步将公司的具体事物交由高层分管。而他们,则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战略思考和运筹规划上。

对于公司的发展现状,王华棋和王进华兄弟都觉得知足并感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现在的他们对于公司的工作,主要是出于一种对于行业的责任以及对几百号鲁班员工的责任。因此对于未来,他们仍在做着一些布局和规划。

王进华介绍,在去年,鲁班装饰专门成立了软装部,准备在保留传统装饰优势优点的情况下,再往全屋整装、定制家具方面进行转型,实现集团公司的规模化、完整化、一体化的战略发展模式。

如今的鲁班装饰集团,已经成为了云南家居装饰领域的劲旅和中坚,而王氏兄弟默契配合、合理分工、携手并进的经营模式也堪称业界楷模,书写了云南装饰界家族企业和谐发展的佳话!

面临成绩不骄不躁、稳健发展的云南鲁班装饰集团,必将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文/华茂、余晨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伊莎贝尔“S级黑科技”地板持续净化甲醛50年欧派家居体验馆:厨房4m²变9m²,只需这3招就可以!【云南设计●名家讲坛】第二讲10月15日保山学院隆重开讲“云设•思想荟”第十二期10月10日在兰舍硅藻泥居然之家店浓情盛放欧派家居体验馆:餐桌?吧台?工作台?如你所需欧派家居体验馆:书房+客卧+收纳房……这一间就够了伊莎贝尔净醛抗菌,为家增添“双保险”欧派家居体验馆:9款最美玄关,90%的户型都适用!IDF“建筑主义”2017年度巡回论坛暨《设计干预》建筑与室内主题对话9月28日在滇池高尔夫球会圆满结束昆明CIVRO希洛系统门窗旗舰店开业典礼圆满落幕伊莎贝尔“S级黑科技”消除甲醛细菌更消除消费者担忧美克家居A.R.T.落地云南,昆明店正式开业伊莎贝尔“S级黑科技”地板持续净化甲醛50年欧派家居体验馆:厨房4m²变9m²,只需这3招就可以!【云南设计●名家讲坛】第二讲10月15日保山学院隆重开讲“云设•思想荟”第十二期10月10日在兰舍硅藻泥居然之家店浓情盛放欧派家居体验馆:餐桌?吧台?工作台?如你所需欧派家居体验馆:书房+客卧+收纳房……这一间就够了伊莎贝尔净醛抗菌,为家增添“双保险”欧派家居体验馆:9款最美玄关,90%的户型都适用!IDF“建筑主义”2017年度巡回论坛暨《设计干预》建筑与室内主题对话9月28日在滇池高尔夫球会圆满结束昆明CIVRO希洛系统门窗旗舰店开业典礼圆满落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