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村辍学娃,到瓷砖界弄潮儿——诺贝尔瓷砖·云南杰然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尤学兵的蜕变之路

icon 2017-10-20 12:27:45
icon 0

(新浪家居·/范彦辰)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生活的压力,自身的聪慧,不懈的努力,使得一些意志坚强、志向远大的人,最终摆脱困境,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诺贝尔瓷砖·云南杰然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尤学兵,是如何从一个安徽山村的辍学娃,蜕变为云南瓷砖行业的弄潮儿的。

苦涩童年,为减家庭负担而辍学

诺贝尔瓷砖·云南杰然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尤学兵,1977年出生于安徽滁州的一个农村家庭,家有四个兄弟姐妹,虽然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可是因为家境贫寒,却没有享受过一天的“百姓爱幼子”的幸福生活。 

因为出生的晚,尤学兵读小学的时候父母亲的年纪就已经很大了。虽然他热爱学习,人也聪明,成绩很好,每年都能获得优秀学生、三好学生的证书。但是贫寒的家境使得他小小年纪就尝到了生活的苦难,从小就学会了什么叫担当,总是为别人考虑。上初中的时候,最小的姐姐也出嫁了,家中少了一个重要劳动力。看着日益衰老的父母,为了给他们减轻负担,尤学兵就打算退学在家中务农。父母始终不同意,认为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但他坚持己见,最终在初二的时候辍了学。

辍学之后的尤学兵在家中干了几个月农活之后,却发现在家中干农活挣不到钱,不能真正为父母解忧,于是,他就想去选学一门手艺。因为尤学兵的老家流传着一句话:“荒年饿不死手艺人”。他的父亲就是一名理发师傅,于是他也跟着父亲学习,干了一段时间的理发,后来又在村里做小买卖。几年之后觉得也赚不到多少钱,如果这样下去,可能他的一生都将会在老家的村子中蹉跎度过。

收猪卖肉,为生活昼夜劳碌

年轻的尤学兵不愿意把自己的一生都被困在村子里,他想要见识更广阔的天地。在这样的想法激励下,他和村子中头脑灵活的几个人一起跑到了江苏、河南等地贩卖生猪,一买就是二三十头,用大货车运到屠宰场去宰杀,专门向南京的几个大菜市场供应猪肉。

这种工作是十分辛苦的,为了满足人们在赶早市的时候买到最新鲜的猪肉,尤学兵他们不得不连夜杀猪,在天亮之前送到各大菜市场,工作结束后天才亮了。而白天他们又要立刻再次开车下乡收猪,晚上回来又连夜杀猪、送肉……周而复始。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根本没有睡觉的时间,只能够在车上轮流开车、轮流打盹,稍微补觉。几年下来,虽然稍微赚了一些钱,但是也非常辛苦,影响身体健康。

如果后来江苏没有对生猪买卖进行管控,可能尤学兵一生都将在这样的日子中度过。这次管控虽然对贩卖生猪的人来说是一种打击,可是对尤学兵来说,却是他一生的转折点。在那次行动中,他们在农户家里购买的猪经常被工商严厉检查,有时在高速公路上就会被追赶,如果被追到,他们的猪就会全部被没收,损失极大。在这种情况下,尤学兵不得不放弃了这一行业,随后跟着姐夫来到南京的建材市场做搬运工人。在那里,他搬运的最多的就是瓷砖,这也是他和瓷砖的首次结缘……

南京闯荡,与瓷砖行业结缘

1997年,经别人介绍,尤学兵进入了南京的一家瓷砖专卖店,专做仓储和店面销售工作。这份工作十分辛苦,他要负责搬运、买卖、送货等许多工作。由于工作繁重,很快他就累出了肩周炎。然而在那种情况下,即便生病了,节俭的尤学兵也舍不得花钱买药,每次都是咬着牙硬扛过去。

让他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次南京下大雨,瓷砖仓库进了水,包装瓷砖的纸箱子发了霉,有些地方甚至都烂透了。他们不得不赶快把瓷砖搬运到其他地方。在这次搬运活动中,尤学兵受霉菌感染了呼吸道,导致不停的咳嗽,发炎、高烧持续了四五天。但因为他怕花钱,就是不肯买药治病。有一天晚上,持续的咳嗽的实在忍不住了,但又因为怕影响同室休息的工友,他就从床上爬起来跑到卫生间的水龙头边上坐着,一咳嗽就喝点凉水压一压……等到天亮,肚子都喝的胀了起来。当早起的工友发现他一夜未睡且高烧不退时,都吓了一跳,才赶紧把他送到诊所输液。

这样的艰苦日子过了三年,到了2000年前后的时候,已经对瓷砖售卖行业相当熟悉的尤学兵,开始选择自己凑钱做小生意,就是卖瓷砖。当时的他没有什么品牌意识,卖的都是些杂牌货,什么品牌都卖。干了一年多后,虽然也赚了一些钱,但是跟自己的付出并不成正比。那时的尤学兵就觉得卖低端产品不是自己想要的,于是就把店转让了。

初识诺贝尔,体悟品牌力量

2000年左右的时候,中国瓷砖一线品牌诺贝尔瓷砖第一次进驻南京,设立了直营店。尤学兵应聘到直营店去做销售。进了诺贝尔瓷砖之后,他才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品牌和品质。无论是花色、工艺,还是服务意识,当时的诺贝尔都是瓷砖市场最前沿的,这些给了尤学兵极大的震撼。

当时,诺贝尔瓷砖在南京的品牌宣传力度很大,在行业中一时之间风头无两,而尤学兵也凭着自己多年的行业经验,真诚的服务态度,和与客户交朋友的心态,获得了广大顾客的认可和喜爱,赢得了大批客户,甚至绝大多数客户都是冲着尤学兵的服务态度,才选择了诺贝尔瓷砖。

做了一年诺贝尔瓷砖的销售之后,一个酷热的夏天,在与时任诺贝尔瓷砖昆明分公司总经理的一次交流时这位经理就对尤学兵说:“昆明是一个很凉爽的地方,气候十分适宜,瓷砖市场前景广阔,你为什么不去昆明发展一下呢?你对这行业也熟悉,完全可以在那里开辟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因为总经理的话,让尤学兵对昆明心生向往,也有了做一番事业的打算。从没有出过远门的他,立刻买了一张火车票,坐了两天两夜来到昆明。

昆明打拼,让诺贝尔瓷砖享誉昆明

来到昆明之后,尤学兵感到昆明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相比起南京的酷热,这里的环境、气候都非常宜人。当时他年纪轻、胆子大,通过亲友借到的5000元钱,就在昆明云纺商业广场开始经营诺贝尔瓷砖的昆明专卖店。

为了搞好这个专卖店,尤学兵花掉了自己的全部积蓄,以至于当天开业之后,他身上分文无有。甚至于那天的开业庆贺宴请,都是用的当天的营业款。

作为一个在昆明经商的外地人,尤学兵无法像本地商人那样,可以靠亲戚朋友帮忙介绍生意,所有的市场业务开拓,都只能靠自己去跑。由于招不起业务员,尤学兵就自己每天骑着自行车,一家一家装饰公司去跑,说服他们选用诺贝尔瓷砖。此外他还到小区去做地面宣传、营销,让将要装修的小区业主了解并购买诺贝尔瓷砖。通过不懈的努力和真诚推介,他的销售业绩不断上涨,两三年以后,云纺商业区的诺贝尔瓷砖专卖店,就成了所有云南诺贝尔专卖店中销售额最高的一个。

良好的市场销售成绩,也给了尤学兵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空间——很快,他就拿下了诺贝尔瓷砖在昆明的其他分店,并在昆明的几个大卖场:红星美凯龙、得胜家居、华阳家居广场等开设了诺贝尔瓷砖专卖店。

任重道远,靠品质和服务赢得市场

由于经营合理、业绩突出,到了2010年,云南一大半的诺贝尔瓷砖专卖店,都在尤学兵的经营之下,而到如今已经实现了全部经营。目前,云南诺贝尔一年的产值可达6000多万。

对于这样优异的业绩,尤学兵很谦虚地表示,云南诺贝尔瓷砖之所以能取得一定成绩,最重要的还是诺贝尔瓷砖的产品品质好,品牌影响力大,质量美誉度高,才能得到客户的一致欢迎。他说,不管做什么行业,产品的质量是一切的基础。

当然,除了诺贝尔本身的品牌号召力之外,今天业绩的取得,肯定跟尤学兵本人的苦心经营是分不开的。

首先,尤学兵非常注重和提升服务:售前,有专门的设计团队根据客户的身份特点、家居风格、个人喜好,给出设计方案并出效果图;售中,坚决贯彻送货上门,哪怕买一片砖也送上门,并指导装修工人安装,解决瓷砖铺贴过程中的问题;售后,专门组建客户回访团队,定期打电话回访,和进行上门服务,有什么问题现场立刻解决。

其次,尤学兵十分重视团队建设,团队打造也是诺贝尔瓷砖一个不可忽视的优势。尤学兵认为,人才是公司发展的核心动力。为此,他在公司实行人性化管理,把销售团队与利益挂钩,员工参与公司利润分红。他说:“我不能让员工觉得自己是在为老板服务,应该让他们觉得是在为自己服务。我不是员工的老板,我只是他们的合伙人。” 

此外,在展厅设计和导购讲解上,尤学兵都注重人性化,尽量让消费者能够最直观的看到瓷砖铺贴的效果,做到体验式销售。这样的服务意识,使得客户对诺贝尔瓷砖十分放心,不仅乐意买,还乐意向亲朋好友推荐,也铸就了诺贝尔瓷砖“十年无投诉”的行业佳话。

面对过去的成绩,尤学兵表示其实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他说,未来在诺贝尔总部的支持下,自己将继续努力、持续开拓,让诺贝尔瓷砖真正成为云南瓷砖行业的领头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10000张摩拜月卡免费领,中策喊你绿色出行伊莎贝尔“S级黑科技”,重新定义木地板欧派家居体验馆:10款烤漆橱柜,让你家厨房美出新高度!欧派家居体验馆:这样装修的厨房,想不好用都难2017云设·思想荟【第13期】:“叶绍良的设计‘生活’”主题分享10月19日隆重开启欧派家居体验馆:孙俪为什么代言欧派?真相竟然是这个!通过世界级耐磨检验与环保检测标准--伊莎贝尔为家再上“双保险”欧派家居体验馆:玛格丽特(Margaret)兄弟携手十三年,鲁班品质响云滇——鲁班装饰集团总经理王进华深情回顾企业发展历程伊莎贝尔“S级黑科技”地板持续净化甲醛50年欧派家居体验馆:厨房4m²变9m²,只需这3招就可以!【云南设计●名家讲坛】第二讲10月15日保山学院隆重开讲10000张摩拜月卡免费领,中策喊你绿色出行伊莎贝尔“S级黑科技”,重新定义木地板欧派家居体验馆:10款烤漆橱柜,让你家厨房美出新高度!欧派家居体验馆:这样装修的厨房,想不好用都难2017云设·思想荟【第13期】:“叶绍良的设计‘生活’”主题分享10月19日隆重开启欧派家居体验馆:孙俪为什么代言欧派?真相竟然是这个!通过世界级耐磨检验与环保检测标准--伊莎贝尔为家再上“双保险”欧派家居体验馆:玛格丽特(Margaret)兄弟携手十三年,鲁班品质响云滇——鲁班装饰集团总经理王进华深情回顾企业发展历程伊莎贝尔“S级黑科技”地板持续净化甲醛50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