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五洲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浩然: 打造滇西商业航母 助推大理经济腾飞

icon 2017-12-04 20:35:21
icon 0

(新浪家居汪燕霞报道)提到张浩然,不能不说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这个被大理人家喻户晓的综合性市场,短短五年时间,不仅发展成为大理一座商业新坐标,形成新的经济圈,而且是滇西规模服务之冠,成为周边争相模仿的对象。

从某个意义上来说,张浩然与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已成为了不可分割的整体,张浩然带领了五洲国际商贸城,五洲国际商贸城成就了张浩然。

这样的相互成就让我们从五洲国际商贸城的崛起说起。

肩负大理经济发展重任的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

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位于滇西中心城市大理市经济开发区内,地处下关满江城市综合商贸中心,裕龙、苍山大道、红山路交汇处的洱海之滨。毗邻机场路和龙山东路,坐拥云南立体物流交通中央枢纽。项目占地 500 亩总建筑面积 130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截止2017年已建成的一、二期四大版块投入使用。

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是在云南省推进工业跨越发展、落实“工业向园区集聚、园区向山地布局”的战略部署,云南省加快滇西中心城市建设,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推动工业园区跨越发展的背景下创建的。它的一出世,就肩负着推进大理城市建设的重任,是大理专业化市场外迁的转接点。

张浩然就是在这个时候走进了大理五洲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当时年仅29岁的他一进入公司就被委任为公司副总经理,专门负责具体项目管理,成为公司最年轻的高管。

虽然年纪轻,但是张浩然的任职经历一点也不轻: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的他,大学毕业后先后在上海、深圳做过销售,了解前沿企业的各种先进管理,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2006年,来到昆明,专业从事市场商业运营工作,在进入大理五洲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之前,他已经在昆明某专业性市场做商业运营管理达6年之久。成熟的管理思维,超前的运营思念,丰富的团队管理经验,使他在大理五洲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如鱼得水。

在他的带领下,如今的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涉及建材、五金、汽配、铝合金、家具、副食品、小百货多个业态,市场经营面积达20万平米,入驻商户1000余户,入驻率达94.50%。

市场运营5年以来,由原来的偏远,人气稀少,变得车水马龙。现市场年度综合销售额达3亿元,年度客流10万人次,在行业中已形成较强影响力。

而由于五洲国际商贸城的良好发展,2015年,张浩然被提升为五洲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全权负责商场的运营管理。

任何商业模式的成功都离不开管理

对于这一成绩,张浩然说,这是企业发展规划的预料之中。早在2012大理五洲国际商贸隆重开业时,业内有关专家就指出,大理五洲国际广场这艘商业巨舰的横空出世,标志着大理新城都市化、国际化、规模化城市综合中心的正式形成,对于大理经济的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五洲国际广场无论从核心地段、业态规划、财富商圈、稳定回报等方面都显示出了独一无二的价值优势,同时依靠国际领先的经营模式,依托大理巨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将成为整个滇西地区商业旗舰。

一语成畿。对于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5年的快速发展,张浩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任何商业模式的成功都离不开管理”。

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以“商业运营”为核心,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平台、为社会创造财富”的价值理念,坚持“专注赢得信任、专心成就事业、专业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并通过以建材、家具为龙头的业态,将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不断发展壮大。在具体运营上,张浩然强调主要有如下几点:

统一招商,布局市场发展:自2012年11月,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一期建材、五金、汽配交易区正式开业。随后,二期铝合金市场于2013年12月,家居广场于2014年9月,二期步行街副食品市场于2015年6月相继开业,而二期步行街小百货区商户已入驻装修,预定于2018年1月开业。

统一运营,推动市场成熟:5年来,为加快市场从培育期转向成熟期,通过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系列宣传推广、营销活动极大的提升了商户的销售和市场人气,让经营商户纷纷受益,加快了市场成熟发展。

统一返租,确保投资回报: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与投资业主签定了10年委托管理,5年来市场在快速发展,保障商户受受益的同时,也有效的确保了业主的投资收益,不但租金收入以逐年10%的递增,而且商铺自身市场价值得到较大增幅提升。

统一物管,提升品质感受: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对市场经营区域、公寓提供着保安、保洁、工程维护等物业服务。物业人员良好的服务态度、专业的服务技能,都带给顾客、商户不一样的品质感受,而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安全满意的经营环境,反过来又提升了顾客、商户对市场的满意度。

自持经营、提升核心盈利:随着大理旅游地产的快速发展,大理的建材家具市场需求得到迅猛提升。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投资3.5个亿,于2014年打造集家具、建材、灯饰于一体的高端一站式家居购物展厅。五洲国际家居展厅建筑面积88686㎡,经营出租面积62300㎡,目前,其投资规模、硬件施设在大理及至整个滇西地区均属一流。

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盈利的核心产品——五洲国际家居展厅

在谈到五洲国际家居展厅时,张浩然流露出很自豪的神情,他特别强调,五洲国际家居展厅是商贸城统一招商、统一运营管理、统一营销推广的典范。在五洲国际强大的品牌影响和市场管理能力下,经过三年的培育发展,已成为当地家居行业的标杆产业。

3年来,大理五洲国际家居展厅得到政府在工商、税务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将大理州家具行业商会引导入驻市场,达成战略合作,在自身得到发展的同时,有效带动了周边经济圈的快速发展,解决了大量的社会就业,在大理及滇西有着极高的社会美誉度。

目前五洲国际家居展厅已入驻商户120户,入驻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近300个,商品年销售额1个亿以上,并以每年15%进行增长,市场占有率高达50%,提供并带动就业岗位2000余个,项目旺市已成,一铺难求。

成就自己带动一方

更值得张浩然骄傲的是,五洲国际商贸城的成功,除了企业自身的发展,还带来了极高的社会效益。不仅自身在大理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同时在人员就业、公益事业、交通出行、增加财政收入等方面,产生一系列的社会效益:

带动就业,形成新经济圈:随着6年的经营发展,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已成为当地一座大理商业新坐标。现入驻商户近1000户,提供并带动就业岗位超过10000个,同时带动了所在地的餐饮、物流、居住、娱乐等消费,而所在地满江片区已依托五洲国际商贸城成为新经济圈。

热心公益,做责任企业: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连续6年组织员工、商户车队参与爱心送考活动,还多次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抗旱救灾等公益活动。

提升交通,创造便利出行: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开业后,经与当地公交公司多次的沟通与实地勘察,顺利将13路、22路两路公交线路引入市场,不但方便商户、顾客的出行,同时对周边小区、村庄的交通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先行赔付,打造诚信市场:自2012年开业以来,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以打造诚信市场为目标,推出先行赔付等一系列政策,同时要求商户合法经营,以诚信经营作为经营准则。2013年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被授予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2013年-2016年,两次被评为“州级诚信市场”,并于2016年被云南省工商局评为“省级诚信市场”。

安全运营,构建平安市场: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以安全运营做为市场管理要求,每年组织消防安全培训,还建立五洲微型消防站。6年来无任何安全事故,还连续三次被评为大理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大理五洲国际商贸城现已为成熟市场,除年销售额和客流逐年递增外,市场方及入驻1000余商户每年对地方财政收入还有着积极贡献。

对话:

新浪家居:作为公司一名年轻的高管,在管理上有没有遇到不服管的现象?

张浩然:管理是一门艺术,既要管人,也要管心,五洲国际是在城市发展的必然,公司的人都很齐心,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成就了五洲国际今天的地位。

新浪家居: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下,许多商人都感叹生意不好做,就是在昆明,许多专业市场的入驻率在逐步下滑,五洲国际商贸城是如何保证94.5%的高入驻率的?

张浩然:作为商家来说,良好的商业运营才是他们最看重的保障。在专业市场的运营管理方面,五洲无疑是领先的。2014年7月,紫云市场拆迁,有200多商户搬离,其中有100多副食品商户签约五洲,数据便是最好的证明。

新浪家居:在五洲发展之后,满江又进入了许多项目,五洲最大的优势在哪些方面?

张浩然:现在的社会正处于一个多元化发展的时代,就满江经济开发区来说,任何一个项目的进驻都会对满江的经济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虽存在竞争,但又会相互影响,相互促进。我个人认为竞争的背后就是提升,就是发展。

说到我们与其他项目的竞争优势,主要有以下这些:

1、企业实力:作为一个上市房地产企业,具备各种市场竞争的实力和能力;

2、项目的综合性是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建材、家居、五金、汽配、型材、副食品、小百货、小商品、娱乐、餐饮、酒店办公及公寓、高档住宅,综合竞争的条件唯五洲国际独有;

3、先进的运营管理模式,给项目持续发展带来永恒的原动力;

4、专业、强大的运营管理团队,给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提供了保障。

新浪家居:五洲国际商贸城未来将会有哪些规划?

张浩然:五洲国际目前在业内已逐步形成了影响力,特别是2014年家居广场开业,给滇西人们带来一宗全新的家居视觉享受,同时给大理人民提升家居品质提供了购物平台。预计未来三年,五洲国际商贸城将覆盖所有业态,打造滇西最大最全的专业市场,真正的商业航母将打造完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