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对室内人居竟然有这么多好处!看完你家装修还不用地板?

icon 2018-04-17 11:34:41
icon 0

木材,做为使用历史悠久的建筑、地板主要用材,与环境相和谐一致的优秀特质,在改善室内微小气候方面,也非常大的改善作用。木质材料装饰的空间,人们感到舒适和温馨,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生活乐趣,更重要的是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产生更加适宜居住的室内微环境。

木材的视觉特性

木材视觉的特性

木材不仅具有质轻、强重比大,传热性小和导电性差等优良特性,而且木材对光有柔和的反射,便得木材呈现出美丽的自然木纹和赏心悦目的颜色,使木材成为室内环境装饰的主要材料。

木材的颜色

因为木材细胞胞内各种色素等渗透不同,致使木材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明度和饱和度高的木材,使人感到明快、华丽、整洁、高雅和舒适;反之使人有深沉、稳重、素雅之感;而暖色调的红、黄、橙等色调给人以温暖之感。所以装饰时,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和文化习惯,选择自己喜爱的木材颜色品种。

木纹的图案和节疤

1

木纹是天然生成的图案,因本身差异和切削时在不同切面而呈现出不同的纹理,人们有一种自然的天然的喜爱。径切面上荆条形花纹,或弦切面上呈现抛物线状花纹,互不交叉,平行舒缓,给人以流畅、井然、轻松自如的感觉。并且不同部位木纹图案有着周期性的变化规律,暗合人体生物钟涨落节律。可以说木纹是自然界奉献给人类的美好图案,其他工业材料,无法比拟。

木纹对紫外线的吸收和对红外线的反射

紫外线和红外线都是肉眼看不见的,但对人体的影响是不能忽视的。强紫外线刺激人眼会产生雪盲病;人体皮肤对紫外线的第三程度高于眼睛。木材给人视觉上的和谐,不仅仅是其柔和的反射特性,更重要的是木材可以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减轻紫外线对人体的危害;同时木材又能反射红外线,这一点也是木材产生温馨感的直接原因之一。

木材的触觉特性

木材的触觉特性与木材的组织构造,特别是与表面组织构造密切相关。不同的树种,其触觉特性也不相同。

木材表面的冷暖感

1

木材的冷暖感觉,正好符合人类活动的需要,给人感觉最温暖,这是木材给人触觉上的和谐,也是人们喜爱用木质家具装饰居住环境的重要原因。

木材表面的粗滑感、软硬感

由于木材是由细胞组成的特别管状结构,所以表面有一定的粗糙度,经过刨切和砂磨的木材表面也不完全光滑。所以在木质地板上行走时,人们步行感觉平稳,与脚和木材表面产生的摩擦力有关。

不同木材硬度大小不一,通常多数针叶树的硬度小于阔叶树,不同断面的木材,硬度差异也很大。在使用时要根据木质而选择不同使用环境,如硬度高的木材做成桌面,会减少划、压痕迹,但是太硬的地板,舒适感就有所下降。

木材使人的听觉和谐

1

声波作用在木材表面时,一部分被反射,一部分被木材本身的振动吸收,还有一部分被透过。被反射的占90%,主要是柔和的中低频声波,而被吸引的则是刺耳的高频声波。因此在我们的生活空间中,合理应用木材,可令我们感觉到听学上的和谐 。

木材的调温特性

相对温度在人类居住环境中有着重要作用,对人体通过皮肤所进行的新陈代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也关系到浮游菌类的生存时间,还如流感等病毒性疾病的传播有很大关系。研究表明,人类居住环境的相对温度保持45%-60%为宜,木材对于室内温度也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木材调湿原理

1

木材调湿功能是其独具的特性之一。当其周围环境温度发生变化时,木材自身为获得平衡含水率真,能够吸引或放出水分,直接缓和室内空间温度的变化,起到调节室内温度的作用。

木材高温效果和厚度关系

木材越厚,其平衡含水率的变化幅度越小。从实验结果看,3mm的木材,只能调节一天内的温度变化,5.2mm可调节3天,9.5mm可调节10天,16.4mm可调节一个月,57.3mm可调节1年。要想使室内温度保持长期稳定,可以适当增加装修材料木材的厚度。

木材气味与居室环境

我国自古就有用樟木、檀木制作衣箱等,杀菌防虫。最近,人们发现有些木材的气味还具有杀来螨虫、除臭、增进环境舒适性的作用

减少螨虫的数量

1

室内尘埃中螨虫的数量有逐年增加的倾向,易引起支气管哮喘等过敏症状。日本研究证明,某些木质材料具有使螨虫数量减少的作用。试验中,苦恼于螨虫的人家,将地板全部换成实木地板,与改装前相比,改装后螨虫数量急剧减少了。

除臭作用

木材气味中,大多数是很清爽的。这样的气味带来快乐、舒适的感觉。此外,木材气味还具有消除难闻气味的除臭作用。木材精油具有消除氨、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公害恶臭的功效。

木材气味的保健与调养功能

有些木材会有一些生理保健作用,如有活性成分的冷松、樟脑等使人有兴奋作用;有些有降压,有些有镇痛和舒张血管或者利尿去痰等调养功能。在木材中含有α-松 油萜的气味下睡觉,能提早恢复疲劳;与没有香气相比,有低浓度的香气飘过时,流过人体指尖的血液量增加、脉博数减少、心情安定、精神紧张性发汗减少。

木材气味的利用

日本等发达国家已经开始生产、销售芳香型建材,建材抑制螨虫、霉菌繁殖和驱赶蟑螂的舒适环境,使人仿若置身于森林之中,清香扑鼻,令人旷神怡。一些加入森林清香纤维的织物和微型胶囊也已经在研发。室内芳香剂制品也层出不穷。

1

好地板,你可先试后买

掌握核心科技,伊莎贝尔能够做到

伊莎贝尔净醛抗菌负离子三效合一功能型地板,是经多位专家潜心研究开发的实用科技成果,24小时内每立方甲醛净化性能达90.5%,净化效果持久性达83.3%。通过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检测:负离子释放量达4000—10000个/cm³,是普通地板负离子释放量的10—20倍。

当许多企业还在专注于产品花色的时候,2012年伊莎贝尔已经向健康环保新科技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随着“净醛抗菌”专利技术地板领先上市, 伊莎贝尔做到了99%的地板产品做不到的环保核心科技,净醛率80%,抗菌率99.9%。同时实验结果表明,甲醛持续净化时间更长达50年。

单品5年销售超50平米,零投诉,零维修。

安装了伊莎贝尔“净醛抗菌负离子三效合一”木地板,相当于一台24小时不耗电的空气净化器!

服务升级,不断完善

在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各个环节,伊莎贝尔在地板行业首推5+1服务体系,从专家顾问式销售到免费测量、送货,再到免费安装、打蜡,建立客户档案,并定期电话及上门回访,实行“维修先行赔付制”,每一步都必须做到足够好。

服务不仅仅规范流程和标准,售后保障体系提升方面,伊莎贝尔更上新台阶,在原有5+1基础上又增设了安装服务质量专业上门验收流程,施行“20年超长质保期,产品有质量问题免费更换,终身免费维修”的服务制度,并增加了电话回访及上门服务次数。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