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达告诉你如何减少熬夜看球的伤害!

icon 2018-06-15 10:24:43
icon 0

如果说有什么事情是目前大多数人都统一坚持下来的,熬夜说第二,没其他敢称第一。熬夜看球,熬夜加班,熬夜带娃,熬夜煲剧,熬夜复习,熬夜玩手机……毕竟熬着夜的时候,让人有种“时间小偷”的错觉。

经常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1

01 - 熬夜不是猝死的病因,但确实是诱因之一

千万别仗着年轻身体好就肆意熬夜,每一次熬夜都是在用自己的生命“豪赌”。

长期熬夜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在这些疾病状态下熬夜,容易造成心源性猝死;有猝死家族史的是熬夜猝死的高危人群,患有先天心脑疾病的朋友尤其要避免熬夜。

1

02 - 熬夜会引起身体的一系列影响

长期熬夜变挫变笨变丑是一回事儿,但是以透支健康为代价,未免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肌肤状态变差

都说美人是睡出来的,如果晚上10点-12点这个时间段还未进入睡眠状态,那么身体的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都会受到影响,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差;

精神状态变差

大脑容易断片,注意力难以集中,情绪容易变得暴躁,出现神经衰弱、记忆减退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引发抑郁症;

免疫力下降

经常熬夜,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而且长期身体疲劳,人体的免疫力随之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症状;

提高患癌风险

长期熬夜导致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影响人体细胞正常分裂,细胞更容易突变,进而提高了患癌风险。

即便道理是讲了一遍又一遍,熬夜危害说了一重又一重,然而还是戒不了熬夜的“瘾”,毕竟熬夜是那么爽、爽、爽!!

该如何降低熬夜的伤害?

1

每当别人问有没有健康的熬夜的方法的时候,舒小羊都忍不住翻白眼。没有!没有!!没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03 - 尽量降低熬夜的伤害

能量补充:避免吃油炸、煎炒等重油食物,可摄入牛奶、酸奶、新鲜水果、全谷物饼干或面包等食物;

补充水分:多喝水,有助于熬夜期间体内的代谢废物及时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同时降低血液过度粘稠而形成血栓的风险;

睡眠时间:尽量保证每天7-8小时的睡眠时间,养成午间小憩习惯,节假日也不轻易改变作息时间;

定期体检:有长期熬夜经历的朋友,体检要重视心脑疾病和代谢疾病的检查,做好防范。

1

满满的求生欲,其实都是为了安抚熬夜后惴惴不安的心灵和负罪感。想要彻底“根治”熬夜的“病”,关键还是要健康生活、健康睡眠。

舒达床垫,专注睡眠领域87载,以制造舒适床垫为使命,为您打造一个舒适、自在、放松的睡眠环境,享受更高品质的睡眠体验。

1

有舒达,肆意睡!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