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课堂丨中国人的“实木情节”

icon 2018-06-29 10:13:38
icon 0


1

木冒也,冒地而生。

东方之行,从草,下象其根。

万物皆始于微,木也一样。自古以来“木”一直备受国人所爱。五行相生相克,水生木:水润泽生木;木生火:木干暖生火;火生土:火焚木生土。木材带给人的亲和之感,是其他任何一种建筑材料都无法替代的。

“木”代表既白的东方,代表着生生不息。古人认为,木是天地交流的渠道,是人们与“天”交流,表达自己愿望的途径。因而古人种树为林,伐木取材,将取自天然的“木”盖成房屋、制作家具、雕刻成件。每个生活细节无不与“木”息息相关。

ONE

古法自然,尊重哲学

1

中国人的“实木情节”并非源于对西方家装风格的喜爱。追溯中古建筑史来看,木材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建材,几乎所有的中国古建筑都是以木结构为主体,独特的风格和做法,形成了东方神韵的“木文化“建筑。

1

中华文明追求的是人与自然密切融合、协调有序。而在人与自然的这种对话和交流中,木材所具有的特点与古人的哲学认识正好一致,因此木材在中国的建筑和古典家具中就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逐渐形成了专属东方特色的“木文化”。

TWO

木与健康

很多无机建材混凝土、砖、瓷砖、砂、花岗岩、大理石等会释放一种名为“氡”的惰性气体,无色无味,对人体十分有害。而木材是屏蔽这种气体辐射最有效的材料,在日本,中小学的教学楼大多选用实木地板,以保护青少年的健康。

1

木材会释放一种叫芬多精(Pythoncidere,由植物释放的一种物质,具有抗菌效果,能净化空气、降低污染,使呼吸顺畅、精神旺盛,达到清醒效果)与负离子(空气维他命)比钢筋混凝土高出几百倍。芬多精和负离子还能够杀死空气中的细菌、遏制人类疾病、增强免疫力,对人体恢复清醒、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安定人体自律神经从而使人心情舒爽等有明显功效。

THREE

木养人,人养木

实木生长在深山老林里,经过上百年的风吹日晒,一如古语所道:聚天地灵气,吸日月精华。对人体的身心健康都有良好的保养作用。

1

逐渐,实木成为生活艺术化、思想化的最直接表达。如今,伴随传统文化的复兴和人们对自然、平和生活的向往,实木地板和家具成为了人们热捧的对象。

1

从明朝开始,实木便开始进入大众视野,为人所用,陶冶了无数文人大夫的情操。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韵味的、宁静致远的典雅风格。

1

木材有着极为美观的纹理且色泽多样,同时可以有效的吸收对人体眼睛有害的紫外线,使人视觉舒适、有效缓解眼部疲劳的功效。

1

当人与木材接触时,四季温度相近,在木地板上行走,足下脚感软硬适中,甚富弹性,这样良好的触感是其他建材无法做到的。

1

木材属于天然的多孔性材料,具有非常好的吸声、隔音性能。选用木质材料装饰的住宅,回声小,隔音效果佳,包裹感强,给人舒适感、安静感、安全感。

1

木材的吸湿和解湿性能良好,室内用干燥木材装修后,若空气湿度过大,木材便可从空气中吸收部分水份,反之,则释放水份,从而对室内的相对湿度产生一定的调节作用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真正做到冬暖夏凉。

FOUR

三层实木,圣象真好

1

圣象三层实木人始终坚守着百年匠心。精选全球百年大森林的木材,吸取日月之精华,收山水之灵气,形成了活、色、生、香的木材独有特性。融合欧洲百年制木工艺,细腻打磨工艺、精致巧妙的锁扣,采用78道工序,制造出“会呼吸”的好地板。

1

① 圣象三层实木地板采用锯切工艺,保留了木材的天然属性,因为木导管是管孔状结构,夏天、冬天都能释放或吸收水分,能有效调节室内温湿度。 

② 木材的多孔性,可以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又能反射红外线、木质地板还可使其噪音减低10分贝,使人产生温馨感。特别是在卧室,实木的养生特性更明显。

③ 木材中的"芬多精"具有抗菌效果, 能净化空气、降低污染, 使呼吸顺畅, 精神旺盛, 达到清醒效果。芬多精由人体呼吸循环进入体内, 帮助对抗今日文明病之困扰, 以达到身心均衡之调整。

宝玛 KY8311宝玛 KY8311

沙发 KY8317 沙发 KY8317

雪地 KY8304雪地 KY8304

伯爵 KY8212伯爵 KY8212

琥珀 KY8303琥珀 KY8303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