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设计师张宝华先生荣膺中美国际创新设计大奖TOP100【全球影响力华人设计师】

icon 2018-07-14 11:00:26
icon 0

【新浪家居昆明站消息】国际知名设计师张宝华先生荣膺中美国际创新设计大奖TOP100【全球影响力华人设计师】,其作品《大理迹色酒店 》《大理缦山云海谣》经中美国际设计交流展组委会评选,荣耀参展2018年美国洛杉矶第三届中美国际设计交流展,并在美进行了为期3天的展览。

0

美国洛杉矶时间2018年6月29日下午,第三届中美国际设计文化交流展暨中美国际创新设计大奖颁奖盛典活动在美国洛杉矶美国国家电视台盛大举办。

0

█ 美国国家电视台

0

█中美知名媒体聚焦本次行业盛事

本届活动特别得到了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事馆、美国奉商总会、中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美国)、成薇地产公司、LA建筑公司、美国MCM国际设计集团、HomeCo美国洛杉矶几十家华人商会和设计行业组织的大力支持与关注。并得到了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国家电视台、美新社、美洲华联社、全美电视台、美中时报、世界日报、城市杂志、中华艺术杂志等十几家中美知名媒体对本届活动的支持和现场的采访报道。

0

世界著名艺术家美中经贸文化促进会主席、世界华人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本届中美国际设计文化交流展暨中美国际创新设计大奖的国际组委会主席国际评审团主席美籍华人丁绍光先生亲临现场并致辞。

0

美中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美国凯泰集团董事长朱俊英教授亲临现场并致辞。

0

国际著名设计师、美国MCM国际设计集团-创始人、世界专家级规划师MICHAEL C. MITCHELL麦克米歇尔先生亲临现场并致辞。

0

---张宝华---

阔叶林制合伙人

长空创作创始人

YNID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

YNID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2015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年度十佳设计师”

2016广州设计周“40 UNDER 40 中国设计杰出青年(2016-2017)”

2018首届【兰舍杯】金墙奖家装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

从业室内建筑设计15年,崇尚自由、叙述性的设计思维,践行环境、建筑、室内一体化设计理念,强调空间的功能需求和情感诉求,推崇设计的“真、善、美”,即“真”为真实、真诚;“善”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美”为普世价值观和主流审美观。倡导尊重自然,做低能耗终端解决方案。坚持做一个快乐的,有使命感的设计师。

2002年  毕业于于云南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5年  昆明阔叶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合伙人,任创意总监、执行总监。

█ 获得荣誉 █

2012年  设计方案《会所型中式韵味的办公空间》获2012’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环境艺术类二等奖。

2012年  设计方案《纳西族民族韵味的衍生》获2012’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环境艺术类三等奖。

2012年  设计方案《丽江和谷尚品假日酒店》获2012中国人居典范,“最佳规划设计金奖”和“最佳民族建筑设计金奖”

2014年  《长空创作》创始人

2015年  YNID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

2016年  云南省室内行业协会千人设计师年会暨2015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版颁奖盛典上荣膺“年度十佳设计师”称号

2016年  YNID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2016年  入围2016广州设计周“40 UNDER 40 中国设计杰出青年(2016-2017)”年度榜单。

2017年  设计作品《沙甸大清真寺》荣获新加坡设计周设计大赛荣誉奖

2018年  设计作品《缦山•云海谣》荣获新加坡设计周设计大赛荣誉奖

主要代表作品

丽江东巴万神园规划、景观雕塑设计及制作

昆明市政府1500人报告厅、700人电视电话会议厅内装设计

玉溪峨山大西村生命起源文化园规划设计

宣威市文化艺术中心室内设计

宣威市文化艺术中心室外景观规划设计

宣威市大剧院室内设计

宣威市博物馆室内空间设计

云南林业职业学院校园景观及灯光照明设计

丽江天雨大酒店室内及景观设计

丽江和谷尚品假日酒店整体规划方案设计

昆明“利来海鲜餐厅”室内及景观设计

云南沙甸大清真寺室内空间设计

西双版纳高级私人会所设计

水富财政局办公大楼建筑外观及室内设计

诚泰保险全国中支机构终端建设装修规范设计

晨农集团“农耕文化”主题酒店设计

“荷顺天祥”精品酒店改造设计

云南摩尔农庄品牌“摩尔梦工厂”企业展厅、主题展馆、体验销售馆全套展览展示设计

腾冲嘉润大酒店设计

富民6000亩养老养生旅游休闲度假综合体项目一体化设计

大理“缦山•云海谣”精品民宿酒店设计

大理“迹色”精品酒店

泸沽湖“缦山•花舍” 精品民宿酒店设计

大理“聚乐食府”

私悦酒店—昆明塘子巷店

私悦酒店—成都双流机场店

北海涠洲岛“缦山•心邸” 精品民宿酒店设计

0

0

 ▲荣誉证书 ▲

国际知名设计师张宝华先生作品《大理迹色酒店 》《大理缦山云海谣》荣耀参展2018年美国洛杉矶第三届中美国际设计交流展。

0

0

项目地址:中国大理海东方别墅区

设计面积:1257平方米

设计理念:狂野、自由、浪漫、文艺、质朴

主要材料:原木、本地五花石、清水砖、钢材、玻璃、硅藻泥

软装陈设:定制家俱、高级艺术收藏品(源于非洲)、

国际雕塑家作品真迹展陈、布艺(大理民间扎染)

0

0

“迹”,轨迹、痕迹。是“身体”+“行动”+“时间”+“感知”的一种行为过程。“色”指世间万事万物。记录世间万物轨迹,并用故事讲述出来,即是“迹色”的含义。业主是一名工程师,远赴非洲建设。多年来,游走于非洲的河山大川,感受着非洲草原原始的狂野,记录着非洲的民风民情。对于文化的热爱,让它喜欢上了收藏。于是他到处走访,收集了大量的艺术品和民间艺术装置。每一件藏品背后,都有一段故事。于是便有了去大理开一家民宿的想法。想通过民宿这个空间,来陈列他的收藏,讲述他的故事。

0

0

空间主体为两栋独栋别墅,位于大理市海东方。单纯的非洲风情,在大理肯定不接地气,这必然是文化的一种新高度——共融。于是,我想到了“狂野”、“文艺”、“自由”、“浪漫”、“质朴”,这必然要走一条文化包容的路线。一切既围绕着故事,又巧妙的借用着自然风光。让所有房型都面朝洱海,看着海浪,听着海风,与自然山水共融。为了让故事讲述,每个房间都会摆一本记录故事的书籍《收藏非洲》,也会有一些艺术品的陈列。为了浪漫,我们打造了星空房,晚上可以躺在床上数星星;在景观区还设计了一个大大的礼品盒,它仿佛收藏了优美的故事,期待旅客的开启。公共空间的休息沙发,变成了甜甜圈,旁边围绕着紫色的花,用文艺、质朴的手法切换于自由、狂野、浪漫之间。吸一口大理纯净的空气,看一眼苍洱壮美的风光,听一段非洲传奇的故事,仰一次世界艺术的圣光,做一回自由洒脱的自己,让故事一直延续下去,这便是“迹色”,让空间讲述故事,让故事成就空间。

0

0

0

项目地址:中国大理文笔村

设计面积:1662平方米

设计理念:让空间流淌着自然

主要材料:原木、本地五花石、清水砖、钢材、玻璃、硅藻泥、亚克力

软装陈设:定制家俱、渔船、枯枝、布艺(大理民间扎染)

0

0

“缦山•云海谣”精品美宿酒店座落在中国大理一个美丽的小渔村,这个小村子方圆不过几百米,却有着坐观驰名中外的大理山水----翠洱银苍所独有的视角,把千年古国大理依山傍水,海天相接的壮美一览无余。每当海心有渔船漂过,层层云海倒映海面,不禁让人忘乎所以,恍惚间已化身为大鱼,长出了鲲的翅膀。一山一水已让世人艳羡不已,纷至沓来一宿难求!这个小村还有个挺斯文的名字,文笔村。

0

0

绝美的山水酝酿出文化的自信,悠久的人文催生出美宿的问世。背上行囊,揣个饭团,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忘却周遭,刘禹锡有句“流水隔远村,缦山多红树”,颇有陶潜之风,会意拈花一笑。

决意,摒弃国外古堡的做作、忽略广漠高耸的堆叠、不理内饰金碧辉煌的冷漠、乱翻工业时代钢铁的斑驳。

定案,极简主义美学调,禅音一弦云海谣。

想说,纵是两栋乡村屋,不负山水不负卿!

0

通过此次中美国际设计文化交流展进一步推动及促进中美两国在文化创意产业及设计相关领域,更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了中美两国在文化创意产业的全球化发展,为中美两国在设计产业的相互融合发展掀起新的纪元。(消息来源环盟东南亚设计中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