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设计师刘宗亚先生荣膺中美国际创新设计大奖TOP100【全球影响力华人设计师】

icon 2018-07-17 17:00:43
icon 0

【新浪家居昆明站消息】国际知名设计师刘宗亚先生荣膺中美国际创新设计大奖TOP100【全球影响力华人设计师】,其作品《 奥斯迪销售中心》《既下山酒店》经中美国际设计交流展组委会评选,荣耀参展2018年美国洛杉矶第三届中美国际设计交流展,并在美进行了为期3天的展览。

1

美国洛杉矶时间2018年6月29日下午,第三届中美国际设计文化交流展暨中美国际创新设计大奖颁奖盛典活动在美国洛杉矶美国国家电视台盛大举办。

美国国家电视台美国国家电视台

中美知名媒体聚焦本次行业盛事中美知名媒体聚焦本次行业盛事

本届活动特别得到了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事馆、美国奉商总会、中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美国)、成薇地产公司、LA建筑公司、美国MCM国际设计集团、HomeCo美国洛杉矶几十家华人商会和设计行业组织的大力支持与关注。并得到了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国家电视台、美新社、美洲华联社、全美电视台、美中时报、世界日报、城市杂志、中华艺术杂志等十几家中美知名媒体对本届活动的支持和现场的采访报道。

1

世界著名艺术家美中经贸文化促进会主席、世界华人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本届中美国际设计文化交流展暨中美国际创新设计大奖的国际组委会主席国际评审团主席美籍华人丁绍光先生亲临现场并致辞。

1

美中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美国凯泰集团董事长朱俊英教授亲临现场并致辞。

1

国际著名设计师、美国MCM国际设计集团-创始人、世界专家级规划师MICHAEL C. MITCHELL麦克米歇尔先生亲临现场并致辞。

刘宗亚

刘宗亚

刘宗亚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博文思捷国际设计机构合伙人兼设计总监

云南省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理事

中国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员

穿行于

阳光绿植的环境中

能听到风声

能触摸到木头的自然气息里

遇见人和事

——

这既是我们对于空间的主张

也是我们勇于构建生活方式的语言和秩序

获得荣誉

作品多次荣登CCTV《交换空间》栏目

2014年金堂奖年度优秀样板间

第三届筑巢奖办公空间金奖

第五届筑巢奖样板房金奖

第六届筑巢奖酒店类金奖入围奖

入选2016年新浪家居设计新势力榜

入选2017年40UNDER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

主要代表作作品

云路中心青瓷大宅样板房、沙溪既下山酒店、咖博中心/TT咖啡

紫园精品酒店、空间的诗学生活提案店

奥斯迪销售中心、UONE珠宝、版纳盛水湾SPA

钱柜KTV、上海华山夏都住宅、马可波罗半岛别墅

巴罗萨滚石牛排、滇池高尔夫别墅、

丽江云畔酒店、十三椒连锁餐饮店

上海晶丰堂茶室、汉格家具展厅

1

荣誉证书荣誉证书

国际知名设计师刘宗亚先生作品《奥斯迪销售中心 》《既下山酒店》荣耀参展2018年美国洛杉矶第三届中美国际设计交流展

奥斯迪销售中心

1

1

1

在接手这个销售中心的设计时,我们希望设计风格抛离过去的绚丽奢华,而是更生活化更温馨。让我们的体验者进入空间感觉是在一个文化空间,或者是在一个博物馆,在空间里行走,发现有趣的事物。

1

1

我的构思始于分析用地和环境,从各种角度解读,撷取优缺点,决定设计的方向。鉴于客户想要办公与营销接待于一体,我们做了两层空间来满足它的功能需求。

1

1

1

1

营销中心地处主干道路交叉口。整个建筑以不规则三角形呈现出来。我们从建筑和景观到室内整体完成, 所以室内与室外环境的自然连接与融合, 落地玻璃、半透明布帘等的应用,敞开式空间设计,最大将景观与自然光线引入室内,呈现明媚温暖的空间感受。内院的设计,依赖绿意来掩盖了围墙后的建筑,使整个空间不受外界所打扰。变化才是美,无常才是美。绿意最能够表现季节感,无可取代的景色。在建筑端头设计了ー个包裹在庭园与水池中的休闲区。风时而拂过池面,掀起连漪,池底却波澜不惊。水面倒映的景色,为空间增添清爽宜人的空气感,同时也增添扩展空间的开阔感。

1

1

1

既下山酒店

1

既下山酒店由创始人赖国平先生取名,寓意我们的人生经历就像爬山,上山下山,既然下山那就一定见过风景,有一种归于平和的状态。 所以在整个酒店设计中我们也希望传达这样的感受。

1

酒店位于云南的沙溪,沙溪是一座古镇,边上有一条黑惠江,天气好的时候在江上的玉津桥还可以看到清晰的银河带,沙溪也是至今保留最完整的白族民族古镇。在这样有历史的古镇设计酒店,我们必须对文化的尊重、融合和理解,同时要兼顾现代的宜居性。

1

沙溪的传统建筑,有着“坎儿正门斜”的设计讲究,将门正对远山的最高处,取“凸为阳,凹为阴”之意,以图吉利,既下山沿袭了这一传统。传统的庭院式构造,两栋旧院,两栋新院,院院独立,又以庭院相连。

1

1

1

院落中一反酒店花艺绿植常态,任由着那些野生植物在院中肆意生长,就连石块也是随着慵懒的阳光斜躺在那。这样的设计将郊外美景的野趣延续到酒店的庭院,即使场景切换那种怡然自得仍在,风吹,草晃,叶落,阳光下树枝的光影交错在土坯墙上,树叶随风婆娑,惬意十足。

1

1

1

1

通过此次中美国际设计文化交流展进一步推动及促进中美两国在文化创意产业及设计相关领域,更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了中美两国在文化创意产业的全球化发展,为中美两国在设计产业的相互融合发展掀起新的纪元。(来源:环盟东南亚设计中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