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丨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港剧, 你暴露年龄了吗?

icon 2018-08-06 13:12:10
icon 0

那些年韩国欧巴、内地小鲜肉、日本花美男还没流行起来,小时候的我们总在每天放学后端着饭碗坐在电视机前,听着国语配音看屏幕里的《法政先锋》、《陀枪师姐》。香港TVB电视剧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自成一派,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演艺风格,尤其是其经典的台词更是数不胜数。当你经过电视旁,听到其中一句,即使不看也知道这一定是TVB的电视剧。

做人呢,最紧要的就是开心呢!

你饿不饿,我去煮完面给你吃。

我不想这样的,是他逼我的。

你走!你走!你走啊!(音量逐渐提高)

你知不知道现在我可以告你妨碍司法公正的?!

你可以保持沉默,但你所讲的一切将会成为呈堂证供

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

相信不少人知道“法医”这个行业都是通过小时后看过的tvb电视剧,《鉴证实录》就是描写法医的个中翘楚。如果说《鉴证实录》让女孩子了解了法医,那么《陀枪师姐》则让大家开始向往女警。从《醉打金枝》到《陀枪师姐》,关咏荷和欧阳震华最经典的荧幕情侣之一,直到今天,观众依然对陈小生和朱素娥没能在一起耿耿于怀。

1

想想看,欧阳震华果然是大家的童年回忆呢,他主演的《洗冤录》根据宋代法医学名师宋慈专著《洗冤集录》改编,讲述了“棺材仔”宋慈学会“验尸”后改变了人生的故事。欧阳震华饰演的宋慈可爱又世故,跟柯南、狄仁杰一样,他走到哪儿命案发生在哪儿。2000年欧阳震华凭借“宋慈”一角获得了TVB台庆颁奖典礼“本年度我最喜爱的男主角”奖,2003年该剧推出了第2部,第二部收视最高46点!

9

而说到法医探案据的经典之作,要属《法证先锋》了,欧阳震华在剧中化身冷静理智的法政部高级化验师高彦博,用科学知识证明自己并为毒害妻子,并跟身为法医的妻弟以及高级督察梁小柔携手破案。《法证先锋》播出后,平均收视33点,最高达到43点,在tvb年度收视排名第2。

2008年,《法证先锋II》播出,平均收视33点,最高35点,打破无线自2006年以来晚9:30档剧集的首周收视纪录!

到了《法证先锋3》,这一系列依旧魅力不减,平均收视33点,成为当年tvb年度收视冠军!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经不难看出,以上所列部部经典之作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主角都是欧阳震华,在当年港剧火热的年代,欧阳震华是技术型警匪剧的常驻演员,当时现代剧有他,古装剧还是他。《法正先锋》里的冷脸督察可以驾驭,《醉打金枝》里的搞笑书生也游刃有余,虽然不似现在流行小鲜肉般帅气,但也成为当时许多粉丝心目中当之无愧的男神。

0

欧阳震华

然而随着昔日的花旦、小生纷纷离巢,港剧从曾经的顶峰跌至最低谷,加上内地剧的迅速崛起,tvb最辉煌的时代已经过去。很多大家心目中熟悉的“男神”“女神”也极少出现在公众面前,特别是欧阳震华,代言和活动都极少参与,因此也更凸显此次昆明“喜临门”之行的难得。据了解,凭借领先行业的产品与连续多年的高速发展,喜临门床垫以大家居用品行业唯一品牌身份成功入选2018CCTV国家品牌计划领跑者品牌。而传播“更懂国人睡眠”的中国床垫符号,让更多国人通过喜临门的品牌力量,树立起“科学睡眠”的健康生活方式,更是喜临门一直以来不变的追求。或许正是因为这些原因,让一向“挑剔”的欧阳震华也为之赞叹,应允以嘉宾的身份为此次喜临门床垫的活动呐喊助威。

0

据主办方透露,欧阳震华将于8月26日亲临昆明,为 “全星璀璨,筑梦8小时”的大型活动现场助威,这是一场由喜临门、金牌橱柜、TATA木门、好莱客定制家居、兰舍硅藻泥、美大集成灶、欧普照明七大品牌共同参与的联购盛典,届时多家品牌将共同推出钜惠活动。如果你想一睹当年偶像风采,重温港剧经典,不想错过与明星的亲密互动,那就一定要关注喜临门床垫这场大型活动,届时还会有更多优惠活动回馈广大消费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