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丨阳台装上榻榻米,直接多出10平米

icon 2018-08-09 11:29:51
icon 0

1

房子才86平,两个房间刚够用,平时客人来了也不方便留宿。于是找设计师好友帮忙。好友竟说要在阳台装个榻榻米。一开始有点抗拒,觉得会比较拥挤。但她说这样做很实用。最后装完一看,果然没有骗我。只是在小小的阳台加了榻榻米,空间直接多出10㎡。

0

阳台改造后的样子

既是书房,也是客卧

0

一边是组合书桌柜

用来工作和学习

一边是到顶衣柜

自家衣物、客人衣物都可整洁收纳好

0

榻榻米上能坐、能躺

下能轻松收纳大小杂物

再也不怕家小物品没地放

阳台想改造下?

不妨领个礼包免费设计一下

定制产品还有线上线下双重优惠哦

0

阳台,有大有小,用途也多样。有的家庭把阳台闲置着、有的家庭把阳台用着杂物间、有的家庭把阳台当成茶水间、有的家庭把阳台当成洗衣间……阳台到底怎么装才好,下面这些精选案例,给你一个实用还好看的阳台间!

东向阳台

光照时间主要是从太阳升起至上午10时左右,属于半日照,光线充足又不会太热。适合改造成休闲的茶室或者健身房。

阳台茶室

一张茶台,一套茶具,几张木椅,几平米的小小阳台就能让你在家中打造一间清新雅致的茶室,沏壶好茶,亲友共聚,谈天论地、惬意无限。

0

现代简约风茶室,舒适惬意

0

中式茶室,韵味十足

0

诗意茶室,待客聊天的好地方

阳台健身室

平时喜欢在家运动的,不妨在阳台设计个小小的健身房,下午没有太阳照射,回来运动一下刚刚好。

0

左右两边靠墙处放置个收纳矮柜,平时收纳、阅读也多了个好去处

南向阳台

朝南阳台光照时间基本从上午7时至下午6时,属于全日照。光线充足,空气流通好,洗晒衣服非常合适。

阳台洗衣房

阳台本来就是自带洗衣功能的,但是不是洗衣机一放,杆子一晾上去就完事儿了。要想设计得实用又好看还是要花点心思的。

0

首先考虑阳台柜的设置,要留出放洗衣机的位置

0

有需要的还可加个洗漱区哦,清洗物品更方便

开放隔板放置常用的洗涤用品

0

随手即用,上方的空间也不要浪费,可以用来摆放小盆栽

设计小贴士

由于南向阳台风大、昼夜温差大的特点,在设计时建议将阳台用玻璃封闭起来,或者装上挡风玻璃窗。

西向阳台

光照时间主要在下午2时至日落前,属于半日照,但光线强。不妨用来设计个收纳间或者休闲区。

阳台收纳间

0

靠墙定制的阳台柜,开放格、带门柜兼具,还有个小小的休闲卡座,为家补充了不少收纳功能。

0

大阳台与客厅加个透明玻璃门,客厅视觉开阔不少,阳台的光线可直入客厅,客厅物品存放于此也能保证空间的整洁。

阳台小书房

根据空间大小定制书桌柜,把阳台打造成书房,不仅节省空间,而且解决了书房的关键问题——采光。

0

0

黑白棕三种颜色组合成的阳台书房,简洁与利落,充满了时尚感。精心挑选的窗帘白天可过滤强烈的日光以免刺伤眼睛,晚上则可用来隔断外面的吵杂和夜风。

阳台迷你客厅

觉得正经八百的客厅比较正式,不妨在阳台打造个迷你客厅,既休闲又能享用了天然的开阔风景。

0

放上个休闲椅,再设置个收纳书柜,看着孩子在这玩耍、陪着好友在这喝茶聊天,生活就该如此惬意。

北向阳台

光照为散射光,光照不足,只有在夏季午後,才有斜阳照射,其他时间很少有阳光照射。这个时候可设计成一些多在晚上使用的空间,像餐厅、吧台区等。

阳台吧台区

餐厅不一定非得在室内,阳台得天独厚的风景以及阳光,在这几片的小空间设置个小吧台最合适不过了,惬意的环境也能让用餐胃口大大提升,拍照发朋友圈更有底气啦!

0

阳台与客厅打通,通过吧台矮柜进行半隔断。经过白天的辛勤忙碌后,晚上在这来杯美酒岂不快哉。

阳台养植物,不同方位选择有不同在阳台里养花,选择阳台朝向是很重要的,由于朝向的不同,使它们所接受的光照形成了差异。根据不同朝向的阳台选养不同种类的植物,生长会更好哦。

东向阳台,属于半日照,适宜培育山茶、杜鹃、含笑、棕竹、瑞香、君子兰、天门冬等耐半阴的花卉,草本如兰花、吊兰、文竹、花叶芋等耐阴植物。

南向阳台光照太强、风大、干燥、昼夜温差大的特点,应多种些耐旱和喜光的花卉如:月季、米兰、茉莉、石榴、扶桑、海棠、迎春和垂直绿化的凌霄、爬山虎、金银花以及草本的晚香玉、香石竹、矮大丽、彩叶草等喜光的花卉。

0

西向阳台关照剧烈,特别是一天中,午后2、3点温度最高,阳光强度也高。在酷日西晒的威胁下,会使养花受到限制,但如巧妙地安排种植,不仅能绿化环境,还有助于降低居室的温度。不妨选择那些喜欢暴晒的植物,如石榴、茉莉等,阳光越好,这种植物长势越强。

北向阳台光照不足,一般情况下是不适宜培育盆花,但如能做好通风、喷水和地面洒水等工作,那些喜阴、耐荫的观叶花木,如文竹、棕竹、龟背竹、苏铁、橡皮树、兰花、玉簪、马蹄莲、君子兰、万年青、吉祥草等,也同样能够培育好的。

阳台装得好,分分钟多出一间房

点击底部【阅读原文】即可免费帮你家阳台设计一下哦,现在定制欧派产品还可领取2200元家装大礼包。

点击下图查看“欧派家居”号抖友邀请函

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