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丨睡前玩手机的利弊!

icon 2018-08-20 16:43:36
icon 0

最近,相关研究院发布了一份中国在校大学生手机使用调查报告,超八成患“手机依赖症”,日均使用时长5.2h,且夜间是玩手机高峰期,71%的人在21时到0时依旧刷不停。

古有旧社会的人躺着抽大烟

今有现代人躺着玩手机

这可都是瘾啊

1

睡前玩手机就跟吃饭一样

成了一件非常自然的事

很多人睡前总会玩一会手机

困了就放枕边

其实你可能给自己埋了个

“定时炸弹”

1

颈椎反弓

正常人的脊椎会有一定的生理弯曲。如果没有生理弯曲或弯曲的方向相反,这就称为颈椎“反弓”病。

一般躺在床上玩手机时喜欢用高枕垫着颈部,但高枕会使头部前屈,增大下位颈椎的应力,有加剧颈椎退变的可能。同时,躺着玩手机长时间牵拉着颈椎,也会导致其曲线前凸日渐减少,变直甚至反弓。

2

影响视力

长期侧躺玩手机,久而久之会造成左右视力偏差。而且枕头对眼睛的压迫会造成眼球供血不足,时间一久眼睛就会有膨胀感,伴随而来的就是看东西会有重影。那些不侧躺玩手机的朋友也不要暗爽,在漆黑的房间里长时间盯着屏幕亮度高的手机让眼部肌肉疲劳,容易导致视力模糊、近视或散光。

3

慢性劳损

脖子耷拉过度、身子不自然弯曲、颈部越来越前倾。这使得人体颈部胸锁肌随之不断向前拉伸,长时间过后就会处于慢性充血状态,久而久之容易压迫椎动脉而诱发颈椎病,造成慢性劳损。

4

影响睡眠

研究证明,在床上使用1个多小时手机、平板或者其他一些会发光的电子产品都会减少人们生成大约22%的褪黑素。

而一旦人们的褪黑素受到了这种程度的抑制,那么人的生理周期也将收到影响,直接影响便是让人难以入睡、始终处于浅睡眠,甚至大大减少人们的睡眠时间。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道理虽然都懂,但就是控制不了寄几的双手。

还有不少的小伙伴表示,我早放下手机了,还是睡不着啊!!该咋办??

赶快给自己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吧~

睡前玩手机产生声音会对人体产生强烈感官刺激,令神经元活动增加。因此生物钟“指向”睡眠时间时,人可能依旧处于亢奋状态而无法入睡。因此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尤为重要,可以帮助人快速入睡。

1、适宜的温/湿度

卧室温度尽量保持高一些,相对暖的环境更容易让人产生困意。25°左右的室温,50%左右的卧室湿度是最理想的。

2、安静的环境

多数人在有杂音的环境下很难入睡,而且长时间处在噪音较强的环境下,不仅听力会下降,还可能引起头晕、头痛、耳鸣、记忆力衰退等症状。

3、舒适的寝具

合适的床品对于保持良好的睡眠至关重要。如果是寝具舒适度不够,尤其是床垫的软硬、高矮不合适,不仅会影响入睡时间,也会影响整个夜间的睡眠质量,易发生翻身、筋骨酸痛等症状。

无形的心理压力可能较难缓解,但身体受到的有形压力,如果能通过寝具得到改善的话,对于我们的睡眠质量就会有很大的提升。

那么该如何选择一款软硬厚度适中,又能让你一夜睡到天亮、睡醒不会感到疲惫的好床垫呢?

你需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

海绵:如云朵般的海绵,能感知身体每一个触点,支撑工作一天的疲劳身体;

1

弹簧:再玲珑伏凸的曲线、天马行空的睡姿也能有力承托与贴合;

1

乳胶:能均衡分散人体重力,带来放松的睡眠享受;

1

软硬度:能满足不同人群的睡眠习惯与身体需求;

1

材料:能从不同维度给身体提供有力支撑、完美贴合脊椎并分散压力。

1

喜临门长期调查研究发现:80%以上的80后、70后人群的脊柱存在不同程度的劳损。床垫的选择,影响着夜间睡眠时脊椎的自我修复,28%的人睡眠问题是由于床垫挑选不当引起,间接形成人体长期的亚健康状态。在每天的睡眠时间中,当床垫弹性体和人体肌肉骨骼之间达到力平衡关系时,可以维持、保护脊椎的自然曲度。床垫良好的支撑可有效缓解椎间盘的压力,使其得以恢复弹性。

经上万个样本采集、追踪调研,喜临门研制出证明可以适应90%人群的睡眠需求的“安脊”床垫,满足以上五大条件,拥有梦幻海绵、七区独立袋装弹簧床芯、纳米改良性竹炭乳胶、AB面不同软硬设计、德国Muller 3D材料完美配置,能帮助人体在睡眠的动态环境中逐渐恢复脊柱弹性。

1

▲喜临门护脊功能床垫——安脊

这款床垫线上优惠拼团早已开启啦,赶紧点击!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