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发门窗丨客厅装修要点!

icon 2018-08-30 16:21:00
icon 0

1

客厅也叫起居室,是主人与客人会面的地方,也是房子的门面。客厅的摆设、颜色都能反映主人的性格、特点、眼光、个性等。客厅宜用浅色,让客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使来宾消除一天奔波的疲劳。

客厅在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客厅装修是件不容小觑的事情。

一、风格要明确

1

客厅是家庭住宅的核心区域,现代住宅中,客厅的面积最大,空间也是开放性的,地位也最高,它的风格基调往往是家居格调的主脉,把握着整个居室的风格。因此确定好客厅的装修风格十分重要。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传统风格、混搭风格、新中式风格或西式风格等等。

1

客厅的风格可以通过多种手法来实现,其中门窗的设计、窗帘的配饰、沙发色彩的搭配,不同色彩的运用更适合表现客厅的不同风格,突出空间感。

二、个性要鲜明

客厅的装修是主人的审美品位和生活情趣的反映,讲究的是个性。在不同的客厅装修中,每一个细小的差别往往都能折射出主人不同的人生观及修养、品位,因此设计客厅时要用心,要有匠心。

1

个性可以通过装修材料、装修手段的选择及家具的摆放来表现,但更多的是通过配饰等“软装饰”来表现,如工艺品、字画、座垫、布艺、小饰品等,这些更能展示出主人的修养。

三、分区要合理

1

客厅要实用,就必须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合理的功能分区。如果家人看电视的时间非常多,那么就可以视听柜为客厅中心,来确定沙发的位置和走向;如果不常看电视,客人又多,则完全可以会客区做为客厅的中心。客厅区域划分可以采用“硬性区分”和“软性划分”两种办法。

四、保持宽敞明亮

1

平时休息以及来客等都会利用到客厅,客厅在装修时要保持客厅的明亮宽敞,过于狭窄和过暗的客厅,会让人觉得烦闷,心情不顺畅。装一扇宽大透明的玻璃门,把光引进来,让人觉得豁然开朗。

五、空间达到最高化

1

客厅是作为一个家庭中最主要的活动场所,应该保持一定的高空间化,这样的高度化说的是客厅应是家居中空间高度的最大者,可以利用视觉的错觉来进行处理。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