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告诉你每天多睡能减肥?

icon 2018-09-05 14:41:10
icon 0

1

据非专业性临床研究表明

当代80/90后的“中年人”

因长期晚睡晚起而患上某种怪病

具体症状如下:

清晨对被子的挽留毫无抵抗力

夜间像咸鱼一样等待手机狠狠地砸在脸上

1

一边保温杯里泡枸杞

一边用最贵的护肤品熬最晚的夜

不知悔改地赖床,日复一日

直到看到了这个报道,他们变得更加“猖狂”

1

What?赖床1小时竟还能减肥?

广大网友纷纷喜大普奔地前来围观

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先来看看人家提出这项研究的始末吧~

近日,《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良好的睡眠可以改善一个人的饮食习惯,请注意“饮食习惯”四个字。

研究人员将42名健康的成年参与者分成两组,并对其中一组参与者进行了45分钟的睡眠咨询,努力将他们的睡眠时间延长1小时,另一组21名的参与者没有接受任何睡眠干预,因此作为对照组。两组都被要求在一周内记录他们的睡眠时间和营养摄入量。一周后,研究结果显示,延长了睡眠时间的参与者每天摄入的糖减少了10克,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也低于没有延长睡眠时间的参与者。科学家们得出结论:睡眠习惯的微小变化可能是帮助人们减少糖摄入量的关键。

伦敦国王大学营养科学专家温迪-霍尔表示,延长睡眠时间会导致对游离糖的摄入量减少,这里的游离糖是指在生产食品和烹调过程中额外添加的糖,以及蜂蜜、果汁和糖浆中含有的单糖和二糖。霍尔说:“生活方式的简单改变可能有助于人们消费更健康的饮食。”

看到了吧,简单来说也就是

如果每天多睡一小时,睡眠更充足的话

你对糖和碳水化合物的需求量可能会降低

也就更有利于减肥

这只是个关于睡眠影响摄入量的问题

以为每天多睡一小时肥肉就会哗哗掉?

不存在的!

1

既然睡眠的减肥效果没那么神奇

那还是该熬夜熬夜吧

错!大错特错!

其实睡眠与减肥一直存在着微妙的关系

睡眠不仅对食欲有影响,对代谢也有影响

如果你经常睡眠不足,其实更容易发胖哦!

睡不足更易发胖

减肥很关键的一点就是提高基础代谢率,而充足的睡眠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

在不同的睡眠分期,人体新陈代谢的速率也不一样,当睡眠进入快速动眼期时,新陈代谢速率会达到最高,进入深层睡眠时,大脑会分泌大量的荷尔蒙来分解脂肪。

1

如果你经常熬夜或者睡眠不足,高质量的深度睡眠也会随之缺乏,那么你的新陈代谢速率就会较慢,也更容易储存脂肪。

所以如果你想减肥,就必须保证每天7、8个小时的优质睡眠。睡眠充足,维持了身体的正常代谢,再配合运动和饮食,才能看到减肥的效果。

拥有高质量睡眠

晚上7点前进食 晚饭7分饱

吃太晚或是太多,都会影响入睡。建议大家晚饭时间不晚于19点,尽量不吃高脂食物和油炸食品,因为这类食物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消化,容易在睡前导致胃部不适。

1

另外睡前2小时要控制饮水量,最多喝半杯水,以免睡觉时被尿憋醒,打断了深度睡眠,对肾造成影响。

营造舒适的入睡环境  

要保证卧室足够黑暗和安静,才容易让人产生困意,逐渐入睡。多项研究表明,入睡前和睡眠时暴露于光线之下,褪黑激素分泌会受到抑制,进而影响睡眠质量。

1

可以安装遮光窗帘,或者直接戴眼罩睡觉。

睡前不看手机  

想入睡时脑子却总想着之前刷到的内容,很久才能入睡。所以睡前还是放下手机,让自己回归平静,让头脑也得到充分的放松,这样更容易进入梦乡。

1

除入睡困难外,电子产品发射出来的蓝光会抑制促进睡眠的褪黑素分泌,这种激素控制着睡眠和觉醒周期。因此,当褪黑素分泌功能紊乱时,睡眠质量就会下降。

补充睡眠应早睡,而不是晚起

很多上班族平时比较缺觉,喜欢周末睡到自然醒来补觉,有时一睡就是一上午,这种补觉方法非但不能补充缺失的睡眠,还会打乱你的生物钟,降低新陈代谢的速度,影响体内堆积的废物排出,还会影响荷尔蒙分泌和自律神经平衡。

1

所以一觉睡到中午之后的你反而会浑身乏力,一下午都不精神。如果想补充睡眠,建议还是晚上早些睡,周末稍微晚起1、2个小时就足矣了。

睡喜临门零压垫

1

正反两面,365天零压触点:冬季面“软黄金”山羊绒面料,柔软保暖;夏季面3D网格面料,环保透气。365天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守护你的睡眠质量。

泰国天然乳胶:采用纯度80%的泰国天乳胶,几千个网状结构排气孔,抗菌防螨、循环透气、贴合回弹、促进睡眠。

梦幻海绵层:拥有绝佳的回弹性和细腻的睡感,灵敏感知身体各部位压力变化,有效承托脊椎,防止塌陷。

零压袋装弹簧:每个零压簧皆独立运作,独立支撑,严格按照人体工学原理设计依照人体曲线和重量灵活伸缩,均匀承托身体压力,保持脊椎自然平直。实现静音抗干扰,享双人好梦。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