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昆明之美】黄志达设计居然之家巡讲

icon 2018-09-18 15:17:18
icon 0

摘要:9月16日,由久盛地板与居然之家云南分公司联合主办,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昆明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昆明市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云南省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云南专业委员会共同支持,十余家主流媒体共同关注;云...

【新浪家居昆明站消息】9月16日,由久盛地板与居然之家云南分公司联合主办,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昆明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昆明市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云南省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云南专业委员会共同支持,十余家主流媒体共同关注;云南直播台全程直播的【发现昆明之美】黄志达设计巡讲暨居然之家云南分公司&久盛地板战略合作发布在居然之家(金源店)隆重举行。

1

2

3

4

5

6

嘉宾致辞

1

居然之家云南分公司总经理苏文隆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今年是居然之家进驻云南今年第10年,目前已经完成云南全省9个城市、12个门店的签约,在今年底将突破20个门店。居然之家和久盛地板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次居然之家与久盛地板的联袂,将为设计师朋友和业主朋友提供更好设计和更好的产品。未来还愿跟久盛地板携手,共同为推动设计行业和家居行业的发展。

0

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凯先生在致辞中介绍:多年来久盛地板非常重视与设计师的合作,现已与全国上千家装饰公司和设计机构建立起合作关系。久盛地板一贯倡导健康环保,精致美好的家居生活理念。此次相约昆明,力求与设计师朋友一同探讨未来消费趋势、家居潮流、设计生活。

0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在致辞中介绍:昆明作为中国重要的旅游商贸城市,经济连续多年呈急速上升的状态,带来消费机构的升级和消费层次的提高,推动了家居建材企业的变革发展。久盛地板聚焦实木地板引领健康消费趋势,以迅猛势头引领家居消费正在从消费产品步入消费生活的时代。今后,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与久盛地板将共同助力推进昆明室内设计圈的发展。

0

久盛地板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李鹏涛先生作品牌宣讲时说道:“发现城市之美”黄志达设计巡讲活动开展至今已有5年,在五年的时间里,共走过21座城市,吸引了近15000名设计师朋友前来聆听。李先生还介绍:久盛地板是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全球专业木地板供应商和服务商。现代化花园式新工业园生产集群,形成以实木地暖地板、实木地板为主的产品布局,在国内1000多个城市拥有1800多家专卖店,产品远销欧美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坚持走“品牌、技术、创新、诚信”的发展战略,以五大生产基地为依托,强大的营销网络及销售渠道为平台,秉承产品质量标准化、销售市场多元化、产品设计细分化、销售模式多样化、售后服务规范化的管理目标,始终坚持“实现顾客家居生活梦想”的企业使命,已形成产品多元化、规模集团化的格局。

黄志达设计巡讲:完美印记

0

“发现昆明之美黄志达设计巡讲”拉开帷幕,香港著名建筑、室内与产品设计师RWD创始/董事黄志达先生为现场行业同仁带来了一场题为“完美印记”的主题分享。

0

黄志达老师的佳作遍布全国各地及海外地区,以多个知名豪宅样板房及贵族府邸项目闻名遐迩于整个设计界。当天,他以近期操刀的多个项目为例,深度解读了华丽视觉背后,为功能所用设计内核。他倡导:将设计主题与氛围做到更加简单极致,不仅是为设计的美,更多是为功能所用。于是,在黄老师创作的空间之中,大家感受到了作品集审美、功能、意蕴为一体的强大冲击力与穿透力。

0

黄老师对设计作出如下定义:设计给了生活无限可能,设计不是纯艺术,它一定要满足于生活,并且高于生活。在一个以成熟麦穗为主要用材打造的项目中,大家领略到了黄老师化腐朽为神奇的强大设计力。金黄的麦穗经过处理生产成为墙面饰材、屏风隔断、陈设物件等,整个空间以麦穗为主题一以贯之,寓意丰硕收成。作品既成为了功能俱佳的烹饪空间,又成为了往来者驻足拍照留影的‘打卡地’。黄老师以超高的设计能力,将艺术为设计所用,以艺术设计创造出无限惊喜与价值。

【设计|发现与创造】主题论坛

0

活动现场,七位云南设计脊梁张宝华老师、曹健老师、刘宗亚老师、苏剑瑜老师、邹芸红老师、薛文康老师、吴文宇老师,和黄志达老师同台,从设计角度出发,论证发现与创造的辩证逻辑关系,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设计|发现与创造】主题论坛。

0

世界上不缺美的事物,缺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作为设计师,如何发现美?如何叙述美?也请各位设计精英,用最精炼的词语概括总结。

0

开阔眼界,迭代认知

关键词:创造、发现、自信

我们会发现,当下中国的发展很快,高楼林立,但是空间与环境的关系越来越少,这种情况之下,如何在空间这个大容器当中梳理好人与空间,人与自然的关系?我想是一个设计师确立角度和认知尤为重要。作为设计师,应当在发展中的社会里不断的开阔眼界,迭代认知,根据当下时代和环境的变局,设计出相对应的符合人性的设计。

0

感受解读,升华重构

关键词:发散、独立、个性

发现美到叙述美的过程,是升华的过程。我们用眼睛用感知发现美,如何表达在空间中设计中?设计师一定会在创作的过程中进行二次创作,将看到和感受到的美进行提炼,再根据自我的解读进行升华,演绎出更丰富的内涵。在空间中叙述美,需要设计师不断修炼:解读美、重构美、创造美的能力。

0

知行合一,完美落地

关键词:创造、创新、运行

设计如何叙述美?我用四个字概括:知行合一。于设计师而言,美,必须具备落地性。我们很多设计师都能勾勒出美感十足的设计方案,但是能否落地成为作品被人所用呢?创造美,必须要以落地性为先导,既能想象得到,又能落得了地。

0

感受-记录-引导业主

关键词:寻找、感受、应用

发现美并叙述美,我的个人经验是:首先,用心感受;第二,用大脑、用心、用电脑等工具记录;其三,引导业主。着重强调第三点:并不是每一位业主都具备设计师所具备的统筹空间的能力,做好对业主的引导,将美的搭配美的方案告知业主,引领美的生活态度和理念。

0

打破边界,拓展思维

关键词:由内到外

每一个人都具备发现美的能力,从一个婴儿到孩童到成年人。发现美,是一种天赋。叙述美对于设计师而言更是一种担当和责任,我们交付的设计不但要功能兼具,更高层面还要求具备观赏性和审美性。如何创造美,我认为不应拘泥于常规的条条框框,跳脱出原有的边界,不断的拓展思维,不停的突破,才能更多可能的叙述美。

1

在平凡里创造惊喜,在残缺里设计圆满

关键词:好奇、乐观、执着

美,发现美,我认为是相对的。一幅绘画,有人觉得不美,于是拿起画笔,在上面画上几笔,有时反而会呈现出更好的审美效果。这既说明了,美,是相对的,美,是对比出来的。对于设计师而言,在空间中叙述美,意味着扬长避短。每一个空间都不可能是完美的,如何将残缺化为圆满,设计师应该不断修炼“在平凡里创造惊喜,在残缺里设计圆满”的设计能力。

11

云南之美为云南设计所用

关键词:静心、远行、知行

对于设计师,美的创造不仅仅是视觉的冲击,还包括了意蕴、文化、氛围等。我们生在云南,被云南的民族文化与气质所养育,在这种与生俱来散发独特气质的环境中创作,应当更多的提炼其中的精髓和特色,使其成为叙述美的要素,融于空间中,让云南地域文化为设计所应用。

-

发现美,铸品质,完美出品

关键词:打破、重洗、再组合

我用三个词来概括发现美:打破、重洗、再组合。每个年代、每个地域、每个个体,都有着不一样的文化、特质、思想,集各地各人之所长,应当是在辩证中打破原有格局,迎接新的思潮,系统归纳总结。而不管如何打破、重洗、组合,但都始终坚持发现美,铸品质,完美出品。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当天,久盛地板与云南多个装饰公司及设计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并在现场举行了盛大的签约仪式。中策装饰代表、佳园装饰代表、紫苹果装饰代表、刘宗亚设计工作室代表、新加坡KCD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代表、君悦建筑设计代表相继上台与久盛地板昆明总经理张永贵先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项目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云南设计行业和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共同发展!

0

久盛实木地暖地板开业庆典·花絮

1

1

1

1

“发现·健康”、“发现·温暖”、“发现·设计”、“发现·生活”。久盛地板入驻昆明,为云南家居建材行业注入了新的力量!更将为云南设计行业创造出新的惊喜与花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