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达丨主卧和儿童房挑选灯具,都要遵循4个原则

icon 2018-09-28 14:32:21
icon 0

摘要:SERTA LIFE 作为蝉联7年全美销量第一的美国舒达旗下系列,是整体家居寝室文化的倡导者。其回归自然、崇尚原木韵味,外加现代实用的艺术设计风格,颇受追求品质的都市人喜爱。在宁静的北欧风下,体验自然之风的从简生活。

1

要说家里最喜欢哪?舒活君会毫不犹豫地说“卧室”!毕竟那是每天清晨最难舍难分的地方。

每天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卧室度过,没有理由不好好装点。在卧室装扮中,配备合适的灯也是不容忽视的一步,既要美观又要实用!

选择灯具遵循下面4个原则

原则一:造型简洁

说到灯具的造型,首先浮现脑海的应该是华丽独特的水晶吊灯,大气奢华。但如果卧室空间较小,高度较低,吊灯的垂坠只会增加空间的压抑感和拥挤感。

1

对放松身心静谧的卧室而言,舒活君建议水晶吸灯更为适合,线条流畅,简洁舒适而且易清理。也更符合现代都市人热衷的极简审美观。

原则二:尺寸适宜

确定好灯具的造型,还需要根据房间面积与高度,衡量灯具尺寸是否协调。尺寸过大,亮度太强,会亮瞎眼。

1

一般情况下,对于20㎡以下的房间,灯的直径最好≤50cm;

30㎡的空间,灯的直径≤80cm;

而厨房、卫生间,灯的直径在20-30cm之间足以。

2.6-2.7m高的房间内,一般不用高度超过40cm的灯。

这也是舒活君不建议空间小的卧室用吊灯的原因。千万别任性~

原则三:颜色柔和

灯具的颜色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但这不是嗨翻全场的表演厅,还是把五颜六色先放一放。卧室是恢复精气神的重要私密空间,就要营造惬意,温馨的舒适氛围,使人在静谧的空间里能安稳入睡。

1

因此卧室灯的光照效果应趋于柔和,使人有安全感且有利于睡眠。主体照明可以选用乳白色白炽灯,亮堂不失温和。

人们在半夜醒来时,往往对光源很敏感,为了契合人们夜间的心理状态,床头灯要选择泛着暖色或中性色的为宜,比如淡雅的鹅黄色、橙色。浓烈鲜艳、扎眼的灯光不仅会令眼睛感到不适,消除睡意,还会影响人们的视力。

儿童房尽量不用白光灯,避免彩灯。保护视力,从娃娃抓起。

原则四:风格搭配

挑选的灯具要符合卧室的装修风格。若卧室是简约北欧风,灯具就应该选择现代清新的水晶灯,感受极简主义下的自由生活;

1

而日式禅意风的卧室,灯具就配原木色点缀的简约款式,回归本源的自然之风。古典风格的卧室一般选择欧式水晶灯,古典中透露着高雅气息。

SERTA LIFE 作为蝉联7年全美销量第一的美国舒达旗下系列,是整体家居寝室文化的倡导者。其回归自然、崇尚原木韵味,外加现代实用的艺术设计风格,颇受追求品质的都市人喜爱。在宁静的北欧风下,体验自然之风的从简生活。

(数据源于权威杂志《今日家具》2012-2018)

1

SERTA LIFE,致力让每一位睡眠者夜夜好眠。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