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普丨青山周平 11.20约你去成都,相谈建筑风采

icon 2018-11-12 14:17:10
icon 0

摘要:2018年11月20日,奥普携手著名设计师青山周平,相约成都,与优秀青年设计师一起,在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感受建筑与艺术的魅力。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都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赵雷《成都》)

1

说到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两千五百余年历史沉淀,名胜古迹遍布

从武侯祠到杜甫草堂

从都江堰到青城山

“中国旅游之都”绝非浪得虚名

罗松说过:世间唯旅行与建筑不可辜负

成都自古为多民族聚居地

建筑式样与内容更是丰富多彩

“轴线明确,平面灵活,变化有序,内外结合,层次丰富”

是成都传统建筑在平面空间处理上的特色

2018年11月20日,奥普携手著名设计师青山周平,相约成都,与优秀青年设计师一起,在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感受建筑与艺术的魅力。

1

奥普特邀分享嘉宾  青山周平先生

2005年获得东京大学硕士学位;

2005-2012年间工作于SAKO建筑设计工社,在“塘沽远洋国际小学校”项目中担任主设计师;

2008年曾获得日本商业空间协会设计大奖赛银奖;

2012 年应邀成为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

2014年于北京创立了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

2016年被评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大新锐人物;

现今主要设计作品有“南锣鼓巷大杂院住宅改造(获得2016年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银奖)”、“灯市口L形之家” 、“失物招领家具体验店”、 “ house vision理想家 400盒子的社区城市”、 “原麦山丘”(西单店、望京店、富力城店、华贸店)等。

青山周平在大学三年级上完后休学了一年,在这一年里他背包去了各种各样的国家和城市,看了各种各样的文化、生活和建筑,这个体验对他来讲影响很大,包括对他的思考方式也有一定的影响。青山周平认为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都在不停地发生着联系。

1

L型之家

近几年他主要关注的不仅是建筑设计,更多的可能是人和自然环境、文化、生活这几个最基本的事情的关系,作为一个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希望通过空间的设计,改善社会的状态,因此他更多地会愿意去做与社会生活相关的项目。

1

上海DOE

位于上海太平湖畔,企业天地无限极荟的一层

DOE作为上海本土街头潮流文化的风向标,兼具怀旧与新潮,复古与现代,特立独行等特质。空间的设计从DOE品牌文化中的“Street Culture”出发,引入街道与城市的概念,打破室内外的边界,将室内空间开放给城市,也将城市景观引入室内。

1

失物招领(一家家具店)

位于北京国子监街42号

此次改造青山周平希望突破传统店铺的空间模式,引入“家”的概念,唤醒人们对家最初的记忆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连接人与人,人与胡同的周遭共生。

1

重庆凛然酒吧

位于重庆江北区鎏嘉码头

青山周平在尽量保留建筑原始结构、尊重传统元素的同时,融入现代城市建筑精髓和生活元素,进行适度创新抑或超越原有定位。赋予这三个坐落在历史文化和地域风情迥异城市里的、不同类型的空间,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和使用价值。

1

苏州有熊公寓

作为分享嘉宾,青山周平老师将在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论坛成都站,通过主题演讲向青年设计师们分享他的设计理念、实战经验,并和设计师们一起探讨人与自然、建筑之间的关系。

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以城市设计师联动互通,帮助青年设计师成长,培养设计思维,开拓眼界与技能为目标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旨在为有梦想的青年设计师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通过思想交流沙龙、城市新锐设计师互动之旅、跨界设计论坛、国际设计融合发声等一系列的主题项目,帮助青年设计师快速成长,为家居空间设计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欢迎来到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成都站

时间:2018年11月20日

地点:城北富森美家居进口馆

(成都市成华区蓉都大道68号)

特邀分享嘉宾:青山周平老师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