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达丨别让“学霸”们,遭遇“颈椎之殇”!

icon 2018-11-19 11:29:57
icon 0

摘要:舒达,自1931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睡眠领域,旨在为每位睡眠者带来健康睡眠。

中国学生的学习负担和压力都非常大,这种压力来自很多方面,包括社会、学校、老师、家长和同学间的竞争。孩子们除了平时上课做功课之外,课余时间也都被各种“补习班”所填满。

看着学生一个个“小学霸”的样子,家长们甚是欣慰。殊不知孩子长期伏案学习写作业,又缺乏运动,很容易使颈椎一直处于反曲状态,就会变成临床上常见的颈椎反曲。

而当颈椎曲度变化后,首先会引起肌肉紧张度增加,使肌肉僵硬,如肩膀举不起来、头晕、乏力等现象。

若病情持续,会进一步引起更严重的病症。据调查,儿童颈椎病逐渐增多,最小的颈椎病患者才几岁!

1

人体的脊柱由26节椎体组成,中间有超过100个小关节,人体的日常活动都是通过这些小关节的协同作用来完成的。

如果发生在颈椎部位的小关节错位,就有可能导致两种后果:一是压迫、刺激交感神经,使得交感神经持续紧张或兴奋,那么就会引起头痛或者面部抽动等症状;二是压迫了颈部动脉,这就有可能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导致头晕,甚至突然晕厥。

青少年学生的颈椎病症状有哪些?

1

1

颈肩酸痛,严重时头枕部和上肢也会有酸痛现象。

2

下肢瘫痪或排便障碍。由于脊髓的椎体侧束神经受到压迫、刺激,患者会出现肢体和排便问题。如一侧肢体感到麻木,排便不畅等等。

3

有的伴有头晕,房屋旋转,重者伴有恶心呕吐,卧床不起,少数可有眩晕,猝倒。

4

当颈椎病累及交感神经时可出现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两眼发胀、发干、两眼张不开、耳鸣、耳堵、平衡失调、心动过速、心慌,胸部紧束感,有的甚至出现胃肠胀气等症状。也有吞咽困难、发音困难等症状。

1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刘洪指出,尽管颈椎病在临床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但它的危害不容小觑,我们应加强预防,一旦出现病变应积极治疗,防治结合,方能远离颈椎病的危害。(来源:好大夫在线)

然而,网上的资源太多太乱,掌握不好正确的治疗和预防方式反而会加重对颈椎的伤害;大早上去医院排队挂号又跟医生聊不到几分钟,那么怎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学生的颈椎呢?

1

我的建议是挑选一个合适的枕头以及合适的床品。儿童青少年以及大学生们如果能够拥有一个合适健康的枕头,一方面可以在夜晚睡眠时给予身体和大脑足够的休息,给颈椎足够的支撑力;另一方面可以矫正白天不良的姿势带来的颈椎压力,降低颈椎病的发病率。

1

舒达,自1931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睡眠领域,旨在为每位睡眠者带来健康睡眠。11月,首届「舒达中国枕头节」将全面展开,原价990元/个的乳胶枕,在枕头节期间只要339元/个。

1

此外,枕头节期间舒达官方公众号还有大量关于枕头挑选以及健康的知识分享,帮助家长了解更多关于枕头、睡眠健康的信息,让学霸们不再遭遇“颈椎之殇!”

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