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丨学会这三种沙发布局,客厅告别脏乱差

icon 2018-11-30 14:15:08
icon 0

摘要:沙发是我们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家首先能给自己身心充电的地方~

沙发是我们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家首先能给自己身心充电的地方~

1

图源日剧《宠物情人》

虽然像上图这样的人型充电桩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但是沙发这样的基本款充电器还是能保证雨露均沾的。

1

图片来源于pixabay

没有沙发的客厅是没有灵魂的,而沙发怎么布局则决定了它的灵魂是否有趣。今天,阿弟就用18套案例,告诉你客厅沙发布局的三大套路!

1

平行布局

特点:适合小户型,给人井然有序的感觉。

1

平行布局最常用的做法是,沙发沿墙体摆开呈一字型,与茶几、电视柜形成平行。

这种布局在小户型里可以节省空间,增加活动范围,同时让客厅显得井井有条不拥挤。

1

1

1

1

1

1

L型布局

特点:对户型的适用性强,可充分利用空间,适合中等面积户型。

1

多个或单个沙发组合成的转角式L型布局,具有较好的灵活性、可动性。可以根据户型进深开间来变换布局,适应性极强。

L型布局能利用墙角形成一个亲密的开放式交流空间,营造出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氛围。

1

1

1

1

1

1

1

1

1

围合布局

特点:适合大户型,私密感强,客厅氛围浓厚。

1

在确定了主体沙发之后,可以自由组合单椅、躺椅、懒人沙发甚至矮柜斗柜等,形成一种聚集、围合的布局。

这种围合式的布局方式,在不以电视为中心的客厅格外合适。邀请朋友作客围坐聊天或是窝在沙发里一起开黑玩游戏,简直不要太美滋滋~

1

1

1

1

1

1

1

1

1

沙发布局小贴士

丨明确需求丨

无论是沙发的布局还是客厅其他家具的布局,在动手做之前,首先要明确自己日常的需求。

1

丨厘清尺寸丨

沙发要选多大,除了取决于你日常的需求,还要看客厅主墙的宽度。沙发约占主墙的3/4宽,这个的比例会让客厅看起来饱满之余又不显拥挤。

1

图片来源于pixabay

丨功能延展丨

抛开原有的功能不说,沙发假如搭配上一些小物件,分分钟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1

沙发扶手桌,解放双手,看电视时还能一边吃零食喝饮料。

1

沙发底部空间利用,不仅解决了沙发下方的卫生死角,还很美观实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