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华职教社牵线,中室协施工委考察云南经管院!

icon 2018-12-03 10:41:23
icon 0

摘要:中室协施工委考察云南经管院成果丰硕!

1

云南经管院各级领导和考察组一行合影

2018年11月29日下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施工委副秘书长兼云专委会长岑英,云南中华职教社社会服务处负责人罗立辉,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施工委云专委秘书长华茂,上海茜梓建材集团公司行政总监杨艳芬一行,前往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考察交流、洽谈合作,并与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校长杨军,教学工作部部长高远,人文设计学院院长农伟、副院长张程,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涛等相关领导举行座谈,双方在行业标准定制,联合办学培训,施工项目引进等多个领域达成合作共识。

1

在人文学院参观交流

1

在工程学院建筑模型实验室参观

当天下午,考察组一行在经管院人文设计学院副院长张程,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涛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人文学院、工程学院的BIM教研室、设计制图教室、建筑施工模型实验室、创新玉雕设计工作室等教学场所,并与学院教师和学生交流互动,交换教学意见。

1

在设计教研室参观

在人文设计学院的创新玉雕设计工作室,中室协施工委副秘书长兼云专委会长岑英,看到玉石雕刻和传统国画艺术的结合非常赞赏,但他同时又提出:“如果用新型装饰材料中的硅藻泥来代替传统绘画颜料,就可以做出更加立体的肌理和图案,再加上玉石雕刻作为点睛,便能创作出更为精美的艺术作品!”

1

在玉雕实操教研室体验

参观结束之后,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校长杨军率学校教学工作部部长高远,人文设计学院院长农伟、副院长张程,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涛等,与到访的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施工委副秘书长兼云专委会长岑英,云南中华职教社社会服务处负责人罗立辉,中室协施工委云专委秘书长华茂,上海茜梓建材集团公司行政总监杨艳芬等举行交流座谈。

1

交流座谈会现场

杨军副校长在简单介绍了云南经管院相关情况后表示,欢迎社会各届专家、协会、企业,进入学校参与教学、授课、交流,教学相长、知行合一。他说:“作为应用型高校,经管院非常愿意跟社会、市场合作,把学校的设备、人员等资源拿出来,跟市场进行合作。比如在建筑装饰设计领域,为了节约成本,装饰公司可以不用养设计师了,把设计项目给学院,由学院师生来进行设计。”农伟院长也表示:“你们只管把项目和生意介绍过来,我们有设备、有人才、有技术,我们可以分工合作。”

1

交流座谈会现场

在接下来的座谈发言中,大家集中就大学生岗前就业培训,行业标准规范定制,工程项目合作等达成了一致共识。岑英会长在发言中,主要围绕整个行业招人难,用人难的行业老大难问题,阐述了大学生岗前就业培训的重要意义。他说:“在许多方面我们都可以进行合作交流。我们施工委可以与中华职教社合作,对大学生进行岗前心理疏导、岗前培训以及实操练习等。”

1

交流座谈会现场

农伟院长也对大学生毕业即失业的社会现场进行深刻揭示。他说:“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企业招不到人。其根源在于大学教师的选拔出问题了。大学几年毕业之后,能够干活的基本就出去就业了。不能干活的就继续读研、读博,读完之后还是不能干活,就直接留校任教了。这样的教师能教出多好的学生来呢?”

1

交流座谈会现场

针对建筑装饰行业秩序混乱,行业标准缺失的现象,岑英会长热情邀请经济管理学院作为参编单位,和中室协施工委共同编写《云南省室内装饰行业施工标准》,以及星级工长培训和评选的标准。杨军、农伟等领导当即表示赞同,承诺可以尽快组建专家组进行编制和制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