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达丨儿童房如何装修?(看这一篇就够了!)

icon 2018-12-10 10:31:13
icon 0

摘要:舒达健康青少年,着手健康睡眠与学习成长,与爸爸妈妈们一起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每天一个亲子故事,让父母与孩子一起成长。

1

装修房子是大事,毕竟过程繁琐,耗时颇久。而装修儿童房更是大事,毕竟,比起大人房间,儿童房对装修的要求更高。

1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装修儿童房时都有哪些额外的注意事项。

ONE 分阶段

考虑到孩子长大后的需求,最好选择一个大空间做儿童房,而不是选择最小的。

1

01  幼儿阶段的儿童房最多是起到收纳和玩耍的作用,所以儿童房不用摆放床铺,只充当孩子玩耍的场所;

02  初中之前的儿童房只要有睡觉功能就可以了,这个阶段,不要让孩子们在房里写功课,会影响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互动;

03  初中之后,儿童房的设计几乎是孩子自己说了算了。

1

TWO 留白

很多家长在布置儿童房时,想一次性将每个角落都装得满满当当,希望房间能满足孩子各方面的需求,包括学习、玩耍等。

1

但是如果东西太多,会限制孩子活动的空间,也无法应对孩子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因此不能让家具堆满儿童房,而是要适当留白,让孩子有专门的游戏玩耍的空间,也为孩子长大后的需求提供“缓存空间”。

THREE 方便收纳

孩子的物品常常是小而多,如果不及时收纳就会变得杂乱。所以装修设计时,要考虑孩子喜欢乱丢东西的特性。

1

大空间、隔断、摆放简单……都是装修儿童房时要考虑的。既能方便家长收拾,还能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FOUR 配色

儿童房在色彩和空间搭配上最好以明亮、轻松、愉悦为选择方向,色彩要淡雅,以暖色调为主。大面积的高饱和度的色彩也不可取,但可以在抱枕、玩具、装饰品等上小面积采用高饱和度的颜色,给大脑以温柔的刺激。

1

FIVE 环保

装修材料要选用有害物质限量达标的;施工中的辅材也要采用环保型材料;油漆和涂料最好选用水性的;家具也要选择环保的,寝具尤是。

1

△青少年系列SJA01床垫检测报告部分截图

舒达一直坚持以高于国标的标准,来生产产品。在儿童产品方面,更是采用非常严苛的环保标准。查阅舒达产品报告可以看出,舒达产品远高于国家安全环保标准。

1

同时,舒达进口产品,均来自全球质检标准最高的国家——新西兰。众所周知,新西兰号称“世界最后一片净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是新西兰的名片。这也是舒达进口产品选择新西兰的原因。

SIX 可调节性家具

儿童房的家具尺寸不宜过大,拐角应为圆角,以防孩子磕碰,家具应以可调整、多功能为主,例如可以变换形状的收纳柜和可以调节高度的学习桌椅。

1

舒达青少年成长书桌椅,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能满足孩子从80公分到180公分身高的不同阶段的使用需求。书桌提供0-37°的角度倾斜,可以充分满足孩子写字、操作电脑、阅读时的角度需求。

1

很多家长在购房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孩子房间的设计了,不过在儿童房设计布局时却常常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这往往使儿童房失去了趣味。如果家长无法确定儿童房该如何布置,在遵照以上基本要求的情况下,不妨再拉着孩子一起布置。让孩子自己参与房间的设计与布置,会让孩子大大地爱上自己的房间。

1

1

舒达健康青少年,着手健康睡眠与学习成长,与爸爸妈妈们一起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每天一个亲子故事,让父母与孩子一起成长。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