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达丨为什么天气这么冷, 孩子还老爱踢被子?

icon 2018-12-12 14:38:03
icon 0

摘要:​舒达健康青少年,着手健康睡眠与学习成长,与爸爸妈妈们一起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每天一个亲子故事,让父母与孩子一起成长。

1

孩子睡觉爱踢被子,可谓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不管多大的孩子,都有踢被子的“坏毛病”。娃小还好,带在身边睡,自己翻个身就能给他把被子给盖上了,可是已经分房睡了孩子,家长还得半夜起个N次去给他盖被子,一个晚上基本上压根就睡不了几个小时。

1

怎么办呢?

对于婴幼儿,选择睡袋

对于小点的孩子来说,睡袋的好处几乎不用再啰嗦了。家长既能省心省力,还不用担心孩子着凉。不过睡袋也是有“学问”的。

不同年龄,不同类型

0-3个月,可选择“襁褓型”睡袋;

3-6个月,选择“信封式”睡袋;

6个月到1岁,选择“分腿式”睡袋;

1岁以上,选择“被套型”睡袋。

以下睡袋不要选

太厚、全包裹、有帽子的睡袋,不建议选择,因为不利于空气流通和散热。

有绳子的,也不建议选择。因为绳子很容易就缠绕到孩子的脖子、手指、手腕等部位,风险极大。

1

对于大点的孩子,合理选择寝具

寝具也有帮助?——dei!

被子

虽说冬天很冷,但是被子也不要选择过于厚重的。毕竟太沉了,会压得人不舒服,自然就会想办法把它踢掉。

有研究表明,被窝温度保持在33-34℃时人最容易入睡。被子过重会压迫胸部导致肺活量减少,容易做噩梦、出冷汗,醒后会觉得困乏;被子过轻则容易减弱保暖、隔热的效果,会让人有种睡不踏实的感觉,影响真正进入深度睡眠。

1

因此,在选择被子时选择重量适中的被子,冬季建议选择3-5公斤左右的被子,当然可以根据自身的耐寒度来适当增减。

床垫

床垫的透气性对于冬季睡眠来说,尤为重要。毕竟,如果床垫不透气,睡在上面的闷热感会很强,孩子也就难免会踢被子了。

1

舒达青少年床垫,从床垫的舒适透气性出发,每张床垫都采用舒适透气的面布及垫料层,如能保持睡眠体温平衡的Celliant 面料。值得一提的,是其竹纤维透气侧边,瞬间吸水,充分透气,能把睡眠时多余的热量及时散发出去,给孩子创造一个温度适宜的睡眠环境。

1

孩子本来就比大人怕热、爱出汗一些,所以,家长不要以自己的体感温度来给孩子穿衣盖被,而是根据孩子自身的情况,来决定被子的暖和程度。当然,好的睡眠,也需要舒适的舒达床垫来辅助哦。

1

舒达,当你躺下的瞬间,即可感受到与众不同。

▲再不加星标,你可能就看不到我了▼

1

1

舒达健康青少年,着手健康睡眠与学习成长,与爸爸妈妈们一起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每天一个亲子故事,让父母与孩子一起成长。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