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元旦 | 快乐

icon 2018-12-25 12:19:23
icon 0

摘要:新年新气象,一起来大商汇和我们集“福”领好礼吧!

1

名称来由

在古代中国人的心目中,“元”,是开始的意思;“旦”,是早晨的意思。据史料记载,作为一个很重要的节日,在中国历史上,“元旦”有许多称谓,如元日、元正、元辰、开年、元春、上日、华岁等,但在诸多称谓中还是以称“元旦”最普遍,时间最长久。

“元旦”的“元”,指开始,是第一的意思,凡数之始称为“元”;“旦”,象形字,上面的“日”代表太阳,下面的“一”代表地平线。“旦”即太元旦阳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象征一日的开始。人们把“元”和“旦”两个字结合起来,就引申为新年开始的第一天。由于世界各国所处的经度不同,时间也不同,因此,“元旦”日期也有不同。

1

相关传说

据传说中国的元旦起于三皇五帝之一的颛顼,距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

传说在4000多年前远古的尧、舜盛世之时,尧在位时勤政于民为百姓办了很多好事,很受广大百姓爱戴,但因其子无才不太成器,他没把“部落联盟”的首领位传给自己的儿子,而是传给了品德才能兼备的舜。尧对舜说:“你今后一定要把帝位传交好,待我死后也可安心瞑目了。”

后来舜把帝位传给了治洪水有功的禹,禹亦像舜那样亲民爱民为百姓做了很多好事,都十分受人爱戴。后来人们把尧死后,舜帝祭祀天地和先帝尧的那一天,当作一年的开始之日,把正月初一称为“元旦”,或“元正”,这就是古代的元旦。

1

美克家居A.R.T.元旦活动

1

喜迎新年,行大运,新年新气象,福气进万家!

美克家居A.R.T.昆明设计中心为云南的小伙伴们带来一场自己动手的新年福气活动!我们将在2019年的第一天,也就是元旦节1月1日当天,于红星美凯龙4楼美克家居A.R.T.举办一场新年油画活动,当天到场的客户都可以根据主题参与我们的新年油画“福”字活动,并且可以在活动结束后带回家哟~

新年新气象,一起来大商汇和我们集“福”领好礼吧!

另外,元旦节期间,店内还有更多店内优惠等您!欢迎添加我们的客服号与客服小姐姐取得联系,了解更多优惠内容哟!

1

(以上为本次活动制作成品)

活动时间:2019.1.1 全天

活动地点:广福路红星美凯龙4楼D8128美克A.R.T.

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

添加美克家居A.R.T.昆明设计中心客服

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