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孝弟丨丽江“陆柒”精品酒店-作品赏析

icon 2019-01-02 15:54:29
icon 0

摘要:丽江“陆柒”精品酒店荣获2018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国际设计大奖专业奖-酒店空间设计类-国际创新设计大奖

饶孝弟

—— 作品赏析 ——

丽江“陆柒”精品酒店

“陆柒”精品民宿酒店位于中国丽江拉市海西岸。拉市海在古时候是丽江的养马场。当我们与甲方充分沟通后,决定将酒店营造成一个社交平台。互动、开放、私密的空间状态。以“山间铃响马帮来”的文化做为依托展开。

“以山为间,以马为魂,以铃为灵”,“山”我们通过设计,就地取材,将沙泥、土布、石头重新构成组合,统一山形,不同质地,将山的形态贯穿整个空间。“马”通过装置艺术手法,将其穿插于空间之中。引入当代扫码文化,通过扫雕塑马找到自己的铃铛。“铃”自然就成为万能钥匙,让消费者找到自己的心灵归宿。从运营角度讲,项目不一样的市场定位。定制管家式服务、不以客房销售为单一盈利模式,增加多元化消费理念。如:酒会、画廊、定制房、赛马场、机车等项目融入。整个建筑和室内,借景框景、大量运用木纹清水混凝土穿插老建筑木材及当地石头。在装饰上融入当地蓝色麻布,为空间增添一分民族风情。

1

1

1

1

1

1

1

1

1

1

1

饶孝弟

云南阿弟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及合伙人

A&D设计工作室   设计总监及合伙人

昆明帝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及合伙人

2008年至2010年任中策公装部设计师

2010年至2011年任中策公装部设计组长

云南省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专注室内环境艺术设计,擅长精品酒店、餐饮会所、别墅等空间设计。

个人荣誉

40UNDER10中国(云南)设计杰出青年2017-2018

2017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 云设思想家

云南省2017年度十佳设计师

荣获2018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国际设计大奖专业奖-酒店空间设计类-国际创新设计大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