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家居行业的年后涨价,你能不能抓住年前20天的尾巴?

icon 2019-01-11 10:18:13
icon 0

摘要:家装行业有这样一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每年年初都会涨价,这几乎已经成为所有人的共识。

家装行业有这样一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每年年初都会涨价,这几乎已经成为所有人的共识。不过今年的“涨价潮”似乎来得比往年更早一些,还没到2019年,就已经有很多企业发布了涨价通知。

地板

12月1日,必美地板发布《关于欧洲进口地板价格上调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上调大部分产品的价格。

12月5日,联丰地板发布《关于实木热佳能黑胡桃涨价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对实木热佳能地板黑胡桃产品出厂价上调100元/㎡。

12月10日,永吉地板发布《涨价通知》,自2018年12月20日起,各系列产品在原供货价的基础上上涨5%。

12月11日,圣象地板发布《涨价公告》,自2018年12月24日起,对全线产品价格进行上调。

12月15日,汉诺地板发布《调价通知书》,自2019年1月1日起,汉诺所有产品价格将上调。

12月19日,富得利地板发布《涨价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全线产品涨价。

1

1

原材料

今年以来,木材、纸板、玻璃、石材、塑料、不锈钢等基础原材料纷纷涨价,部分原材料的价格甚至出现了成倍增长。原材料企业的压力也很快就传导到了上游,带来整个行业的涨价、断货和交付难,让全产业链都经历了“阵痛”。

在所有原材料中,木材因为主要依赖进口,所以不稳定因素更多。今年全球市场速生林木材及国际大部分高端硬木的价格上涨速度较快,大部分地板和木门企业受此影响较大。

1

木材进口关税上涨

其他

除了上述涨价因素外,今年因为能源价格上涨,导致运输和包装等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上涨。

不过这么多企业集中在12月份发布涨价通知,一方面是真的难以承担众多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也不排除由于今年行业环境不好,有一些企业为了能在年末冲刺业绩,借助涨价手段来促使经销商下单和备货。

不管怎么说,涨价已经无可避免,有些品牌要到春节后才调价,那也是没有几天了,作为消费者能不能看准时机,为自己节省下一些费用,就看你的了!

小牌子都已提前放假,大牌仍然在坚守奋斗

本站记者最近走访了市场部分建材商家,探听到一个真实的情况:今年市场真不好做,销售下滑较为严重,年关到,往日的繁忙景象已不复存在,甚至部分小牌子商家,都已经提前粘贴放假公告。

但是,市场也有那么一些大牌,店面销售仍然非常平稳,向店面人员打听对方今年销售情况,店员这样回答:我们可能要干到临近春节才能放假,最近客户安装实在忙不过来,还有很多新客户订单需要及时协调安装,我们都已经安排不过来,公司正在抽调人手想尽一切办法协调解决,只能对那些支持我们品牌的客户说一声,多多理解。

安装木地板大家都知道,伊莎贝尔客户安装需要提前10多天预约排队,临近春节期间,安装排单已经需要提前近一个月时间,这是有原因的,简单来说就是因为伊莎贝尔订单太多,年末没几天了,排队急需安装的客户出现扎堆现象,伊莎贝尔二十多个安装师傅是天天加班,一天不休息都忙不过来了。除去排队的时间,你省钱的日子真不多了,毕竟大家都想过个好年,抓住春节放假前这几天时间,做最后的冲刺吧!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