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昆明站2019年大伽圆桌论坛圆满举行

icon 2019-02-14 11:37:23
icon 0

摘要:2019年1月27日,新浪家居昆明站一场主题为“2019年家居建材发展趋势及如何应对”的圆桌论坛在滇池高尔夫会所举行,十余位家居建材大伽参与了主题的讨论。

2018年是家居建材圈最难熬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大家都有些什么感悟和收获?2019年家居建材发展趋势又当如何?大家都有些什么好的应对之策?

2019年1月27日,新浪家居昆明站一场主题为“2019年家居建材发展趋势及如何应对”的圆桌论坛在滇池高尔夫会所举行,十余位家居建材大伽参与了主题的讨论。

1

欧派橱柜昆明公司总经理张开一:

2019年,企业要争取活下去

1

2018年美国对中国发起的金融战争,对我国的政治经济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追溯历史的脚步,2018年是戊戌之年,国家层面上的变化引起了下层不同的变化。在环保、社保、税务三座大山的压迫下,许多民营企业的日子非常不好过,这些变化和影响会延续很多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700年轮回一次,在新旧力量交替的时候,也就是日子最难过的时候。云南的家居市场比较特殊,家居卖场过多,而且各卖场还在不断扩张,不太考虑经销商的实际感受,这样的怪现象在北上广都没有出现,云南这个特殊的市场,使得外地许多思路和模式在云南并不起作用,因此“外地和尚来云南并不一定好念经”。2019年,家居市场仍然艰难,虽然2018年有许多利好政策,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首次提到民营企业是自己人,即便如此,企业要做的,仍然是争取活下去,能否发展要另说。

英联健康家居董事长段兴卫:

自己没有做好,谈环境对企业的影响意义不大

1

2018年,90%的老板都感到很难过,普遍感觉大环境太差,但追根溯源,90%倒下去的企业都与大环境无关。在自己都没有做好的时候,谈趋势对企业的影响意义不大。目前国家正在转型升级,进行结构性调整,对于企业来说,也要进行系统性建设。做系统性建设,要完善升级各职能部门,比如,市场部、客户部,都配置到位没有,各职能部门岗位人员是否配优等等。在自己都没有做好的时候,谈大环境无意义,该做的没做,该抓的没抓,产品规划,产品组合策略,人才培育系统都没做,一味去怪大环境,是能让自己死得更快。

重建结构,就是要重新找回企业自己的结构,包括,新员工培训、老员工激励、客户管理等等,总之,要以客户为导向,将客户价值放到最大化,服务好客户。

TATA木门昆明公司总经理杜平:

越是市场环境不好,越是要练内功

1

家居行业是一个寄生性行业,它的发展寄托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之上。过去几十年,中国经济实现了高速度发展,在国家的发展里,许多企业都享受到了红利,只要开门做生意就能赚钱。现在国家经济发展方向变了,向高质量方向发展转变,许多平常不练内功,不做基础的企业觉得难过了。所以,我认为企业能否对抗大环境,关键还在于三点:一、企业的经营理念;二、企业对客户的态度;三,企业对员工的态度。企业经营理念就像一栋大厦的根基,企业利润和企业人才就好比支持大厦的两根柱子,我认为,越是市场环境不好,越是要加强练内功。

云南业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青:

环境的好坏并不重要,关键要看在行业里的排名

1

我是一个不太研究大环境的人,2018年,我代理的三个产品(欧普照明、惠达卫浴、云米智能家居)全线增长。其实行业的好坏,环境的好坏并不重要,关键要看在行业里排第几名,市场份额很重要。太看重外部环境,会让人压力加大,如果你的企业一直排在行业前三,无论市场环境如何,你的企业都差不到哪去。我觉得企业最应该解决的是团队问题、人才问题,解决了人才问题,什么营销方案、 营销技艺等全都不是问题。

云南伊莎贝尔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尚选:

企业发展,要寻找差异化

1

企业要发展,贵在坚持!做销售,需要积累,拿做广告这事件来说,如果不持续宣传,前面积累的全部都没有了,做企业,产品定位一定要精准,要找到差异化。在现在普遍感到市场环境不好的时候,市场出现了两极分化,要么是高端,要么是低端,给自己的产品一个精准的定位,围绕这个定位去做服务。

现在许多企业都在知道要做客户服务,做大客户回访,但是仅限于电话回访,你的服务有没有做出差异化,有没有把客户当朋友,真正深入客户家里去交流,相信很多企业都没有做到这一点。

我经常去一些发达国家考察,去看人家的建材市场,看人家的施工现场,寻找自己的不足,把从国外学到的这些东西拿回来,作为我们与别人的差异化来进行竞争。所以,我们的服务,和施工差异化非常明显。别人用的我们不用,别人收费的我们不收,别人送我们就送更好的。这些年,伊莎贝尔就是在差异化这条道路上不断追寻,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

吉象地板昆明区总代理、云南群兔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金辉:

2019年,且走且看

1

我来云南的时间不长,2018年,主要在建设门店和进行团队管理,目前吉象地板昆明的所有店面已经布置到位,2019年,还是要边走边看。

华府板材总经理朱湛:

2019年风险与机遇共存

1

2018年,我们有了更强大的销售团队,拓展了销售渠道,完善了产品的花色体系,更新了机器,通过了环保验收,2019年风险与机遇共存,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