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云设•思想荟”第三期5月9日在云南东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温情开启

icon 2017-05-12 13:47:02
icon 0

   新浪家居昆明站现场报道:2017年5月9日,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YNID)主办,兰舍硅藻泥、怡发门窗、惠达卫浴、了楞蔡材、水净源全屋净水系统联合主办,云南设计网、《云南设计》杂志共同承办,十余家主流媒体共同支持的2017“云设•思想荟”第三期在云南东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温情开启。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学术委员会主席许咏峰,委员张宝华、刘思唐、张佳、项俊玮、苏剑瑜、蒋磊等三十多位业界人士参与了本次思想荟。

1罗波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罗波女士担纲本次活动主持人,她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轻松活泼地开启了2017第三期“云设•思想荟”,并对五家品牌材料对“云设•思想荟”的支持和致力于推动云南室内设计行业发展的奉献精神和努力付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1段正静

    联合主办方昆明兰舍硅藻泥渠道部经理段正静女士在上台致辞时说道:“兰舍硅藻泥是女性做面膜的海藻泥,用来吸附和分解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质。代替了乳胶漆壁纸的一种功能性内墙装饰材料。兰舍的发展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先后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吉林省名牌产品”、“吉林省著名商标”、“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吉林省服务名牌”、“科技小巨人”等。”

1阳宬宇

    联合主办方广州市楹浦实业有限公司昆明市场部经理阳宬宇先生上台致辞时说道:“‘CAI’了楞蔡材母公司为广州市楹浦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端奢华装饰面料生产及工程制作施工的综合性服务企业,公司业务包含奢华装饰空间的工程施工、家具制作及“高端刁钻”材料制造三大类。‘CAI’了楞蔡材企业创始人蔡文佳先生及骨干成员均具有三十年以上的专业经验,为企业的材料生产及施工工艺奠定了坚实的行业基础。在此,也诚邀在座的各位设计师朋友到我们公司参观指导。”

1熊凯

    联合主办方昆明怡发门窗市场开发主管熊凯先生上台致辞时说道:“广东怡发门窗科技有限公司,自2004年创立至今,已先后在广东佛山和江西宜春两地兴建国际化标准厂房占地80000多平方,采用德国,意大利全进口生产作业线,致力于精益求精,安全高效的生产模式,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建材行业门窗首选品牌,全国工匠楷模,十大门窗品牌等荣誉,公司拥有四十多项国际,国家设计,外观,造型等专利,公司文化以传承中华文明为己任,全力打造东方上品生活的理念,追求天人合一的至高东方精神精华。”

1徐远

    联合主办方水净源全屋净水代表徐远生先生上台致辞时说道:“我们公司是实体销售模式,引进德国,意大利,韩国等国家先进净水品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净水设备咨询、销售、安装、售后等一条龙服务。根据不同地区、不同的水质情况以及客户的不同要求,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一体化、高品质家庭净水解决方案,我们“专业团队 责任 创新”企业理念,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发展,以诚信求效益的原则,让每一位中国人喝上干净的水。”

1李园

    联合主办方昆明惠达卫浴渠道负责人李园先生在上台致辞时说道:“惠达卫浴始建于1982年,诞生于北方瓷都唐山,是中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卫浴家居用品企业之一,被国家认定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产品涉及陶瓷卫浴、浴室家居、墙地砖、五金龙头及配件、橱柜、木门等领域,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享誉全球的综合卫浴领导品牌。被2008北京奥运会、2010上海世博会和众多五星级酒店所应用。2017年4月5日惠达卫浴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敲锣挂牌上市,作为民族卫浴领导品牌开创中国卫浴升级转型的新局面。”

1成联进

    2017“云设•思想荟”第三期主讲嘉宾云南东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合伙人、云南康辉东联酒店景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合伙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成联进老师开启了题为“设计&管理”的精彩演讲。

1现场

    在设计行业中坚持了二十余年的成老师如今执掌着拥有百余员工的云南东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不少圈内人士对他的设计作品心生仰慕之时,更对他的管理有方充满着好奇,当天,成老师的透彻解析满足了所有关注着他的行业同仁们的好奇。

    “平衡”是贯穿成老师设计成就的关键,那么究竟如何平衡好设计、管理之间的角色和定位呢?

    其一,设计师与管理者双重角色的平衡。“我不是管理者,我是设计师。我不是设计师,我是管理者”,这是成老师对自己的清晰定位,看似矛盾,却映射出了成老师辩证的处世哲学,如此,在不断的实践探索总结之后,成老师俨然成为了一个卓绝的“设计管理人”。

    其二,设计师、客户、管理者三角关系的平衡。成老师说:“三者的平衡,讲究‘度’的把握”,我们常需平衡三者关系并将其建立成打不破‘铁三角’。出人意料的是,‘铁三角’关系有时是在争吵中建立起来的。面对客户,我是很强势的,这样才能做出令自己满意的作品。曾经二位和我争执过的客户,现在已经成为了我的深度合作的客户。”

    其三,解决客户投入与产出的平衡。这一点,是绝大多数设计师甚少考虑的问题,却是近年来成老师深入钻研的方向。在成老师的设计案例分享中,我们看到了动辄上千万投入的奢华项目,也看到了百余万投入却依然精彩的项目。成老师说:“作为设计师应当多为甲方考虑,设计的目的是为了收获好的经营,设计必须解决投入与产出的平衡。”令人更为叹服的是,在一个案例中,成老师在设计中植入了商业营销模式,创造了一个SPA项目开业一日回本的奇迹。

1罗正将(左)成联进(右)

    演讲结束后,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对当天成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赞誉。罗会长说:“今天这场‘润物细无声’的思想荟,让我们见识了成老师的成功秘诀。如今,在行业里不缺好的设计师,但是却难得一见像成老师这样兼顾设计与管理的专业‘设计管理人’,他是我们云南设计行业的骄傲。十分感谢成老师今天毫无保留的分享。”

1罗正将(左)成联进(右)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为主讲嘉宾云南东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合伙人成联进老师颁发了“云设思想家”证书。

以下为现场花絮

1

2

3

4

4

1

1

11

1

1

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