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设计云南●滇锋思辩”大型巡回演讲暨德国柏丽·整体厨房15周年店庆“大家居新品发布...

icon 2017-07-27 17:03:06
icon 0

      【新浪家居报道】7月25日下午,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德国柏丽·整体厨房、昆明富隆酒业联合主办,《云南设计》杂志、云南设计网、博世电器联合承办的2017“设计云南•滇锋思辩”大型巡回演讲暨德国柏丽·整体厨房15周年店庆“大家居新品发布会”在昆明市广福路红星美凯龙圆满落幕。

昆明电视台主持人马斯琪老师担纲本次活动主持人

     当天,德国柏丽整体厨房亚太地区负责人 Tomas(托玛斯)先生、德国柏丽整体厨房中国区市场部负责人王倩女士、红星美凯龙云桂区域总经理兼昆明商场总经理王其俊先生、瀚博集团董事长 陈涛先生、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云南区域总经理戴和平先生、酒店及旅游业资深投资顾问张磊先生、昆明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郑斌先生、昆明市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李江先生、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会长段兴卫先生、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学术委员会主席许咏峰先生、昆明墨驰环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苏剑瑜先生、云南东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伙人/总设计师成联进先生、昆明流线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赵剑一先生、高堂炫宇空间设计机构设计总监梁宇文先生、欢乐佳园装饰集团首席设计师吴文宇先生、云南筑群空间设计创始人追基女士、香港风翼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如风先生、大成美学商业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陈哲先生、攀枝花市永乐嘉艺装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涛先生、叶绍良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创意总监叶绍良先生、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钟健先生、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监事长,造家装饰总经理牛敦先生、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新加坡设计中心中国代表处秘书长 罗波女士、《云南设计》杂志主编汪瑞女士、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等业界同仁共同助阵此次行业盛宴。

      云南网、昆明信息港、新浪家居昆明站、云南设计网、i家i户、都市时报、云南信息报、《云南设计》杂志等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红星美凯龙云桂区域总经理兼昆明商场总经理王其俊先生在上台致辞时说道:“红星美凯龙与德国柏丽相识取得了双方收益满满的成果。正是由于柏丽橱柜的进入,红星美凯龙坚定了打造高端家居卖场的信心。目前,已确定在下半年入驻我们红星美凯龙广福路商场的纯进口家具和建材品牌将会达到33个。另外,2017下半年,我们也期望与广大的设计界朋友交流互动,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新加坡设计中心中国代表处处长、《云南设计》杂志出品人罗正将先生在上台致辞时说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人生无处不设计。大到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个空间,甚至是一个厨房,都充满了设计,都需要设计,小到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每一个小时,以及本场活动的每一分钟都需要设计。我认为今天活动是时间设计和空间设计的融合,第一,迎来德国柏丽新的产品、新的技术、新生活方式的厨房设计革命;第二,即将上台演讲的5位主讲嘉宾及10位思辨嘉宾,将带给我们的是他们这十多年、二十多年从业以来的设计分享。在此我谨以时间设计师的身份,致意在座的各位空间设计师最大的寄予,谢谢你们。”

      瀚博集团董事长陈涛先生在上台致辞时说道:“今天是德国柏丽整体厨房体验店的第十五个生日,我们借此机会开展了“设计云南·滇锋思辩”活动,邀请了行业领导,省内的设计师,以及新老客户共同见证柏丽在云南十五周年成长的点点滴滴,滇锋思辩的思想碰撞,以及新产品的发布,更为重要的是和在座的朋友一起共同展望未来、共同分享我们成功的喜悦和过去的成长岁月。同时我们希望好的产品能够走入千家万户。”

     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云南区域总经理戴和平先生在上台致辞时说道:“自柏丽进入中国,博西就与其有很多合作,我也有幸参观过德国柏丽的橱柜工厂,柏丽可以说是德国工业4.0的代表之一,博西家电是欧洲家电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的品牌,这两个品牌强强合作,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富有创造力的整体厨房解决方案。”

      德国柏丽·整体厨房大家居发布

      当天,德国柏丽整体厨房亚太地区负责人 Tomas(托玛斯)先生、德国柏丽整体厨房中国区市场部负责人王倩女士亲临了活动现场,并作“德国柏丽·整体厨房大家居发布”。

      托马斯先生分享了儿时的成长经历和欧洲独具魅力的厨房文化,温情回忆了一家四口人围坐在厨房开启全新一天的温馨场面,这个场面,也恰是德国柏丽·整体厨房所倡导及引领的生活方式及厨房文化。

      同时,托马斯先生对“德国柏丽·整体厨房大家居发布”作了深入的解读,他说:“定制产品本身是高度个性化的。要作出一个好的厨房,手中要有丰富的元素,柏丽有70多年的经验,可以多达10亿种的组合,而且这数字还在不断的增添,门板、把手、灯光等,还有更多组合的可能性。同时,柏丽也是严格按照欧洲规范,以及世界流行的时尚潮流步伐在不断更新自己的产品,例如前几年大家对烤漆产品非常的感兴趣,而现在随着消费者的需求又研发出一些烤漆覆膜的产品,性价比更高,也受到了市场的欢迎。所以在产品上的不断研发也是柏丽保持生命力的基础。”

      设计云南 ● 滇锋思辩

     一场标志着云南本土设计强势崛起的2017“设计云南●滇锋思辩”大型设计论战也在现场拉开序幕,荣膺“2016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的2016年度十佳设计师苏剑瑜、成联进、陈哲、梁宇文、吴文宇、李涛、追基、如风、赵剑一及特邀嘉宾叶绍良分别就位“创意”和“经验”两个方阵,对“设计到底是经验重要还是创意重要”展开激烈的论战。

“创意”方阵:设计是以“创意”为内核

辩手:苏剑瑜、成联进、陈哲、梁宇文、吴文宇

“经验”方阵:设计是以“经验”为内核

辩手:李涛、追基、如风、赵剑一、叶绍良

李涛

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  2016年度十佳设计师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攀枝花分会会长

攀枝花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

攀枝花市永乐嘉艺装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李涛(“经验”方阵一辩):对于设计师而言,我认为创意与经验如同左手和右手的存在,非要去论孰轻孰重的话,我认为经验更重要。为什么?小孩子是最有创意的,比方,一个圆,小孩子可以说是苹果、西瓜、梨等等,而成人,基于实践基础上和经验基础,思想慢慢固化,认为圆就是圆,不会用创意思维发散为苹果、西瓜、香蕉等。涉足设计,慢慢又把圆发散开来,有西瓜、有苹果、有香蕉,我们能说是创意吗?其实我觉得所有的创意是经验的集合而已,所以我觉得经验比创意更重要,或者说只有经验没有创意。

陈哲

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  2016年度十佳设计师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理事

大成美学商业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陈哲(“创意”方阵一辩):这个话题比较辩证,我把设计分为理性思考与感性思考。在前端一定是理性思考,我觉得创意放在前面,有了一个好的创意之后再通过技术、经验去做支撑,这样让整个项目有生命力,如果单纯只是靠经验去做每个项目,我相信做这个项目都是循规蹈矩,永远是在重复前面一个项目。所以我始终坚信如果岗位是一个创意总监或者艺术总监,一定是要把创意放在前面,如果创意都不放在前面,我相信自己岗位所发挥的作用那完全不是创意总监所发挥的,更偏向于去做技术层面或者后端的一个工作,所以从我个人角度更加倾向于把创意放在第一位,用我们的技术和经验给创意做支撑。

如风

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  2016年度十佳设计师

云南省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

香港风翼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如风(“经验”方阵二辩):如果创意只是一个点子或者是一个想法,我觉得创意确实是真的很重要,甚至非常重要,但结合现实的项目,当中只有创意的点子是不可行的,往往要想办法落地。就像设计方案,最后落地才能成为作品,真正的落地需要丰富的经验。反过来,当经验不足以支撑创意落地的时候,就需要不断的学习、积累经验。

吴文宇

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  2016年度十佳设计师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资深会员

欢乐佳园装饰集团首席设计师

      吴文宇(“创意”方阵二辩):我分享一个故事,我女儿读小学二年级,画画的时候问我能否帮她画一个,我说不行,得自己画。设计就像我女儿画画一样,首先我们有了思想然后才能落地,如果没有思想就没办法落地。所以我讲这个故事要表达的是,创意比经验更重要,首先要有思维在里面,之后才知道怎么画。

追基

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  2016年度十佳设计师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理事

云南筑群空间设计创始人

      追基(“经验”方阵三辩):前面各位老师是坐着讲,我现在站起来讲,是不是跟他们不一样,这是不是创意?这根本不是创意。我一直以来觉得坐着讲紧张,站起来讲不会紧张,这从表象上看跟别人不一样,实际上来讲这就是一种经验,因为我一直觉得自己站着讲比坐着讲更舒服。

      经验就像积木一样,我们在生活中各方面积累的积木越多、越丰富,随之搭出来的东西会更好玩,做出来的东西才跟别人更不一样。


苏剑瑜

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  2016年度十佳设计师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昆明墨驰环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苏剑瑜(“创意”方阵三辩):创意和经验是非常辩证的东西。可以说在设计过程里,创意和经验是共同支撑设计走向的基石,但二者也分轻重。如果大家只是说到经验,那经验这东西大多数人只要有从业的经历,只要做过设计,那都具备一定的经验,但不一定经验很多时候能够创造出好的设计。好的设计往往需要点睛之笔,这就绝对是创意。

      当然创意和经验之间是在相互转换的,应该说一个创意出来了,成功了,那便成了经验,如果失败了,那就变成了教训。所以我觉得设计过程里是由经验到创意,又由创意到经验,这样一个往复循环过程中不断叠加累计出来了。推动我们设计进步的是创意,如此才能产生出不一样的设计。

赵剑一

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  2016年度十佳设计师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昆明流线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赵剑一(“经验”方阵四辩):我觉得一个好的作品肯定是经验和创意并存的结果,但我想用中国的一句成语来说,厚积薄发,“积”就是积累,积累经验,是一个基础。任何创意都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的,没有基础和经验一切都是空谈。

      还有一个中国的成语,叫熟能生巧。创意不会凭空而来,一定是拥有丰富的经验作为基础才能游刃有余。设计实际上是一个理性的创意,很多时候在没有灵感的时候我觉得经验就显得特别的重要。很多时候好的创意会给客户带来很大的惊喜,当然也有很大的风险。万一这个创意难以实现,往往会让客户付出很大的代价。你有了很多的实践经验,不至于把一个项目做到失败,它会很安全,让客户觉得放心。

成联进

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  2016年度十佳设计师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委员

云南东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合伙人/总设计师

广东美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昆明设计院院长 

      成联进(“创意”方阵四辩):今天在台上的都是创意总监吧,这方面大家认可吗?你们不可能是经验总监,认为自己是经验总监的举手(没有)。我觉得创意是非常重要的,邓小平1992年的讲话说有经验吗?就是创意。任何一个产品也好,创意是必须摆在第一位的。有了创意才有一切可能,产品也好,空间也罢。经验只是一个执行者,把创意完整的实现。就像工地上的施工员一样,如果我们没有创意,他看完经验之后能施工得出来吗?所以说创意更重要。

叶绍良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资深会员

叶绍良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创意总监

      叶绍良(“经验”方阵五辩):我们都是设计总监、创意总监,这是对的,但有一个问题,我们设计的时候,首先是探明客户的需求?客户所需要的东西就像今天德国柏丽的托玛斯告诉我们的,客户所需,来源于生活每个人的生活经验,所以经验比创意重要。

梁宇文

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  2016年度十佳设计师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理事

昆明优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高堂炫宇空间设计机构设计总监

      梁宇文(“创意”方阵五辩):其实我认为经验和创意都很重要,但对于任何一个行业,尤其是设计行业或者艺术类的行业,在最初可能是一个经验的服务,但要有所成功,并且要有巨大的成功,创意才是真正的精髓,创意能让你在所有经验同行里脱颖而出。就拿音乐来做一个比较,很多优秀的音乐并不是做得复杂,并不是音乐里有很多的乐律或者音乐的经验,但却都是创意好。可能就是最简单的一个节奏,最简单的一个旋律,就让这首歌拿到排行榜的冠军,所以只要是创作类的行业,创意永远是需要突破的最重要的点。

2017“设计云南●滇锋思辩”大型巡回演讲(首场)

      首场2017“设计云南●滇锋思辩”大型巡回演讲也在当天耀世启幕,荣膺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2016年度十佳设计师的五位设计精英苏剑瑜老师、梁宇文老师、陈哲老师、追基老师、如风老师作为首场巡回演讲的主讲嘉宾,为云南设计行业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苏剑瑜 最好 or 更合适


      苏剑瑜老师以“最好or更合适”为演讲主题,揭示了当前市场下个别甲方面临的项目投入与价值转换不匹配的经营窘境,同时深入解读了作为设计师,如何站在甲方的立场,打造出“叫好又叫座”的设计作品。透过苏老师亲自操刀的150平米的服装店改造项目,在场的所有嘉宾深切感受到了设计的魅力与设计师的价值所在。曾经不起眼的本土品牌服装店,在改造及重新设计后,焕发出别样的风采与持久经营的生命力。

梁宇文 梦设计-以摇滚之名


      他是云南设计界首位提出以“摇滚的名义”做设计的音乐人、设计人。在感性与理性间,创作出温馨闲适的居家空间或稳重凝练的办公空间或活脱明朗的酒店空间,看见设计的同时,遇见音乐。当天梁宇文老师的演讲,以空间为入口,进而让人在空间中感受到音乐的律动、情感与意境。以摇滚的名义道出关于设计的梦想,以设计为技法追逐一生的摇滚梦。

陈哲 设计泛娱乐化

      陈哲老师以“设计泛娱乐化”为演讲主题,直击当下火热的娱乐业态,全面分析了当下娱乐业态的全新转型与革命。透过作品,颠覆在场嘉宾对娱乐空间大俗、灰色、隐晦、颓靡的刻板认知,传导娱乐空间在未来将以健康绿色作为核心的发展内涵。透过陈哲老师对个人以往作品的解读及经验的归纳,让人全新认识了专注设计,与时间共同进步的“娱乐王子”。

追基 设计细节

     追基老师是唯一一位荣膺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2016年度十佳设计师的女性设计师,以女性的细腻视角开启了当天“设计细节”的主题演讲。她认为,对细节的关注,决定了一个作品的品质,秉着一丝不苟的职人精神专注于设计的每一个细节。演讲中,单独对一个卫生间空间进行深入透彻的解析,饱含了对甲方的设计担当与对自身永不停歇的设计追求。

如风 管理与设计

      在很多设计师对如何平衡设计与管理而感到头疼的时候,如风老师敞露心扉的在巡回演讲上解答了业界同仁的疑问。秉着对甲方的负责,公司所承接的每一个项目如风老师都将亲自把关,秉着对团队每一位同仁的负责,如风老师尊重每一位团队成员的智慧成果。当天如风老师的演讲演绎出了一个成功作品背后所凝结的集体智慧与作为企业执掌人需要具备的高智商与高情商。

嘉宾合影留念

花絮 认同从身边开始,成长自分享起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