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作品:纽约凯世酒店集团入滇首家奢华酒店——凯世精品酒店

icon 2017-11-04 17:11:19
icon 0

如琢如磨、如切如磋,历时三年半载,昆明大森设计呕心沥血之作——美国凯世精品酒店终于在2017年金秋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酒店坐落在昆明市中心著名的文化艺术社区——书林街128号彩云里。

凯世精品酒店

酒店总建筑面积6000平米,共有客房60间,八种房型满足不同的需要,酒店首层Lobby包含一个小型美术馆(创库艺术中心)、全日制餐厅(Larise扒房)、二至六层为客房区,多功能厅及健身房则被安排在顶层。凯世精品酒店在设计风格上融贯中西,糅合云南人文景观特色,打造时尚前卫而又别具一格的空间氛围,备受入住宾客的赞誉。

昆明的城市文化名片——彩云里文化艺术社区

彩云里是昆明广基地产公司斥巨资打造的一个城市工业厂房改造项目,项目前身是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昆明橡胶厂,这里保存了那个火红年代东欧工业建筑的痕迹,见证了几代昆明人的记忆,见证了昆明橡胶工业兴衰……,广基地产聘请意大利著名建筑事务所重新进行规划设计,保留橡胶厂旧建筑原有风貌和鲜明的时代风格,对旧建筑进行改造、修缮或重建,形成独特的历史底蕴和鲜明艺术风格,让“彩云里”成为一个工业文化与都市文化相融合的开放式文化创意社区,最终成为昆明又一个时尚地标。

▲原昆明橡胶厂

酒店建筑位于彩云里项目C2栋,是建筑师最得意的作品,建筑采用了与老建筑截然不同的肌理——钢结构、金属饰面和玻璃:建筑外立面弧形玻璃体量被柔和的嵌入场地中,建筑的立面采用了高大通透的玻璃构架嵌入层层的楼板间,和老建筑在尺度上的呼应与对比,远望犹如一只晶莹剔透的水晶盒子。

来自纽约的奢华酒店品牌——凯世精品酒店

凯世酒店集团(Cachet Hotel Group),是一家集酒店品牌创新和管理于一体的跨国企业。凯世致力于成为亚太地区最具创新意识与社会责任感的酒店集团,并专注于在中国、东南亚和美洲地区拓展旗下生活时尚与精品酒店、度假村、服务式公寓等众多项目。广基地产经过多番甄选,最终与凯世签约,是认为凯世“中西融汇”的品牌理念,以及时尚生活元素、美食与夜生活的理念与本项目完美契合。

昆明大森室内设计

昆明大森设计成立于1996年,二十多年一直从事公共空间室内设计与施工,是业内资深酒店营造专家。拥有建设部颁发的室内设计甲级资质及施工一级资质。

业主广基地产出于对大森设计品牌的信任,将酒店的室内设计及软装配饰任务直接委托给了大森设计,大森为不辜负业主的信任,不计成本同时安排三位主创设计师按自己对项目理解,分别向业主提报三套风格迥异的室内概念性设计方案,并经过了两轮优化修改,最终大森与广基共同选定其中一套方案进行了长达三年的反复推敲、反复修改、不断深化。一个小小细节就体现了大森精益求精的态度:为保证施工的精准,一个30多平米的客房单A2施工图就有近百张,如此严苛的要求,只为了呈现最完美的效果。

酒店各空间介绍:

设计师在对酒店的内部空间构想中,注入了“探索、时尚、仪式、节奏”的精神内核,把国际酒店的时尚元素和云南元素相融合,秉承着密斯“少即是多”的名言,设计师在众多代表云南的元素中仅采用了孔雀、石林、滇池鱼群等抽象符号作为设计符号延展,营造出华丽神奇,极具时尚感又有云南地域特征的国际范的艺术精品酒店,设计师将酒店功能与美感结合得恰到好处,穿梭在酒店各处,窗外曾目睹了现代工业发展沉浮的老烟囱映入眼中,与郁郁葱葱生长的绿植一起,让入住的客人们直观感受到昆明这座城市的变迁与生长。

酒店大堂:

在这里,酒店大堂大面积使用了色泽典雅的大理石,一贯如一的简洁和细节处的精心修饰,令这个明亮轩敞的空间极具吸引力。同时,酒店大胆采用了玻璃天幕中庭设计,让昆明通透的阳光与湛蓝的天空直接成为酒店空间的一部分,种种云南艺术元素在不经意间呼应着这个原工业空间的建筑载体,为当代昆明延续弥足珍贵的城市记忆。

▲lobby

loft创库艺术中心:

为契合酒店的艺术气质,业主专门为引入了昆明著名的当代艺术创作品牌LOFT 创库艺术中心。

全日餐厅:(Larise扒房由kokaistudios建筑师亲自操刀设计)

酒店一楼全日制餐厅由kokaistudios建筑师亲自操刀设计,把强烈的建筑手法带入到室内设计中,运用材料和灯光,营造人与空间之间柔和中有惊喜的微妙感觉。各类手工打造的细节以最精细的状态呈现出来,与空间的昼夜光景产生交互作用,使空间整体呈现强大的表现力。从细节可见高雅的趣味,完美融合了设计感和客人的舒适体验,几何图案与简洁线条构成的空间语言,配合恰到好处的灯光点缀,一个奢华的迷离空间即刻展现眼前。

▲Restaurant

▲Aisle

客房

由大森设计师执手设计,既考虑了PATY套房的设计因素,又根据其特点营造出充满温暖与奢华的感觉。五星级的入住体验,130平米的PATY套房,更加开阔自由的空间,让尊客在旅途中拥有个性化的家。

▲Guest room

多功能厅

多功能厅位于酒店的顶层,是一个可满足容纳至多100人会议及宴会需求可灵活调节的空间,为客人悉心考虑的现代高技术的配备和高速互联网连接,使得处理事务更加高效。

▲Gym

健身房

酒店顶楼设施齐全的健身房,选用品牌器械,环境宁静雅致,人性化的服务,让身心自然放松。

设计团队:

室内及软装设计:昆明大森设计

机电顾问:重庆嘉石机电

照明顾问:广州玖拾照明

建筑设计:Kokaistudios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伊莎贝尔为家护航,让每一个消费者购物无忧欧派家居体验馆:微信特权订金100抵500,全年仅此一次!中策装饰:风里雨里,只为等你欧派家居体验馆:厨房五金配件真的很重要!欧派家居体验馆:如何实现台面“无物”,拯救活动开始!伊莎贝尔净醛抗菌地板 给家24小时净化2017“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28讲10月26日在云安会都圆满落幕2017秋季论坛-"如何平衡酒店设计的艺术性与商业性"大型主题论坛10月26日在云安会都精彩盛放欧派家居体验馆:治愈系厨房,美食暖胃爱暖心艺标装饰:成就您心目中的家!欧派家居体验馆:这10款橱柜,业主们都抢着要!艺术唤醒生活 整装界的“汽车定制服务商”惊艳云南——记木菲艺术整装盛大开业暨品牌发布会伊莎贝尔为家护航,让每一个消费者购物无忧欧派家居体验馆:微信特权订金100抵500,全年仅此一次!中策装饰:风里雨里,只为等你欧派家居体验馆:厨房五金配件真的很重要!欧派家居体验馆:如何实现台面“无物”,拯救活动开始!伊莎贝尔净醛抗菌地板 给家24小时净化2017“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28讲10月26日在云安会都圆满落幕2017秋季论坛-"如何平衡酒店设计的艺术性与商业性"大型主题论坛10月26日在云安会都精彩盛放欧派家居体验馆:治愈系厨房,美食暖胃爱暖心艺标装饰:成就您心目中的家!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