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对比瓷砖,这7大优点足够了!!

icon 2017-11-24 19:44:09
icon 0

最近发现,由于天气骤冷,有不少用户一直在纠结地板和瓷砖究竟哪个比较好?

其实是选择地板还是瓷砖,

建议结合喜好与实际情况而定。

今天,咱们就实际情况展开,

来对比地板和瓷砖。

01

人身安全方面地板不易打滑,地砖容易打滑

地板优势:木地板摩擦系数大,不容易打滑,家中有老人或者小孩子,更适合地板。买家装还是要把安全放在首位。

地砖劣势:地砖摩擦系数小,容易打滑,老人小孩一旦摔跤则后果不堪设想。

02

日常保养地板易更换,地砖更换隐患多

地板优势:地板缝隙少且浅显,不容易积累污垢,容易清理;不易开裂,就算人为造成的损坏也能局部更换。

地砖劣势:地砖缝隙多且很深,容易积累污垢,难清理;刮花明显,碰坏时裂缝大,更换的话一片碎裂得全部更换。

03

美观方面地板取材天然木纹精美,地砖生硬坚冷花样少

地板优势:地板木性温和,给人感官上的温润感,并且纹理自然、色泽亮丽,可以很好地表现一个人的生活品位。如:手抓纹地板、浮雕地板、拼花地板等。

地砖劣势:给人感觉冷冰冰生硬的感觉,工艺单一,在色泽、样式上受到局限。

04

施工方面地板施工简单,地砖施工复杂

地板优势:地板施工工艺是恒定的,有统一的技术标准,不影响花色材种的选择。

地砖劣势:地砖施工复杂,没有统一的技术标准,尺寸测量难,易出现窄条砖;没有包安装,自己雇人安装,占用时间、精力、金钱。

05

成本方面地板收费透明,地砖极易出现额外消费

地板优势:同等地砖价位能买到高档实木地板,地板安装简便,安装损耗小。

地砖劣势:地砖铺设过程极易出现破损,产生额外用费。

06

环保方面地板健康环保;地砖具有放射性物质

地板优势:地板是天然的木头加工而成,绿色环保,舒适性强,小孩子可光脚在上面跑来跑去。

地砖劣势:地砖具有放射性物质,对人体有危害,无形中是对家人产生严重危害。

07

保温方面地板保温性强,地砖保温性差

地板优势:地板导热慢,保暖性好,调节室内温差,能改善家居环境。

地砖劣势:地砖导热快,蓄暖力差,四季都显阴冷。

木地板好还是瓷砖好?

相信每个初试装修者都会碰见这样的难题。一方面,木地板的舒适程度是瓷砖远远不能比的,在健康指数、装修效果及彰显品位上也更胜一筹,另一方面,瓷砖符合现代人紧张的生活节奏,容易打理,防水、防腐性能好,保养简单。要在二者之间作出选择,还真是件难事。

在此,我们特针对地板与瓷砖的优缺点作出分析,希望能在您遇到“木地板好还是瓷砖好”这个两难选择时起到参考作用:

地板:美观、耐用,比较好的舒适感,采用地热采暖保温性能好,价格稍便宜,而且施工简便、免费安装。优点详述:地板具有美观、耐用的特性,天然的木种,可以很好地表现一个人的生活品位。居室等生活区选用弹性较好的木地板,不但使脚感舒适,而且可大大降低对楼板的撞击噪声,从根本上解决了噪声超标问题,使居室更温馨、安宁。一般来说,中高档品牌的复合木地板产品的价格在每平方米90至160元之间。中高档品牌的瓷砖价格在每片150至250元之间。木地板的安装方法简便,经销商的价格中都含有辅助材料费及施工人工费,因此可以让其免费安装。  

瓷砖:家庭使用舒适性、保温隔热性差,使用区域有局限性,个别瓷砖会有放射性污染,成本高,铺装复杂、施工繁琐。仅工时费就要35-40元/平方米,这还不包括铺装辅助材料费。瓷砖踩在脚底硬硬的,而且感觉不那么温馨。特别在潮湿的天气容易打滑,并且瓷砖使用区域有局限。居家选择质量品牌可用的瓷砖,一般都在上百元一片,目前国产地砖,价格高的可达每平方米500多元。

综合以上PK结果,所以木地板在居室装修地面材料购买中,已经高度得到大多数用户的正确选择,当下,越来越多的人购买使用木地板,就是多年前装修铺瓷砖的用户,现在为何改造重新铺装木地板,这就是根本原因所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全铝智能家居落户得胜明波建材广场欧派家居体验馆:该给橱柜选个“好对象”艺标对工程负责,让客户满意消费者如何擦亮眼睛选购好地板?欧派家居体验馆:6类人性化的拉篮设计,让你感受厨房里的小确幸品牌┃大宅慢设计,用心做更细欧派家居体验馆:天天订外卖的年轻人,你究竟错过了多少厨房之乐……2017”云设·思想荟“第14期11月14日在昆明惠达卫浴旗舰店圆满结束2017云设·思想荟【第15期】:吴文宇的“畅谈设计·品味生活”主题分享11月21日精彩启幕伊莎贝尔净醛抗菌地板 为万千家庭健康做保障欧派家居体验馆:这5㎡简欧厨房设计超劲爆,快给朕来一套!欧派家居体验馆:厨房装修10大要点,过来人的血泪经验!全铝智能家居落户得胜明波建材广场欧派家居体验馆:该给橱柜选个“好对象”艺标对工程负责,让客户满意消费者如何擦亮眼睛选购好地板?欧派家居体验馆:6类人性化的拉篮设计,让你感受厨房里的小确幸品牌┃大宅慢设计,用心做更细欧派家居体验馆:天天订外卖的年轻人,你究竟错过了多少厨房之乐……2017”云设·思想荟“第14期11月14日在昆明惠达卫浴旗舰店圆满结束2017云设·思想荟【第15期】:吴文宇的“畅谈设计·品味生活”主题分享11月21日精彩启幕伊莎贝尔净醛抗菌地板 为万千家庭健康做保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