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设●思想荟】4月10日在马可波罗瓷砖至尊店圆满落幕

icon 2019-04-12 11:10:36
icon 0

摘要:2019年4月10日(周三)下午14:30,2019第二季【云设·思想荟】第1期在大商汇马可波罗至尊店圆满落幕。

[新浪家居昆明站]2019年4月10日(周三)下午14:30,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指导主办,马可波罗瓷砖、久盛实木地暖地板、鸿业艺术极简定制联合主办,《云南设计》杂志、云南设计网等联合承办,云南直播台全程直播,十余家主流媒体特别支持的2019第二季【云设·思想荟】第1期在大商汇马可波罗至尊店圆满落幕。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罗波女士担纲本次活动主持人。近80位来自装饰公司、设计机构的设计师和三家联合主办品牌商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1

云南设计精英共享本次“设计咖家宴”

【云设·思想荟】以“相互促进、共同成长”为宗旨,致力于打造一个最接地气、最讲实效、最具活力、最有情怀的设计师交流平台。在2017-2018第一季【云设·思想荟】活动中,有20位设计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影响了近八百位云南设计师,形成了一个独具特色、专属云南的精英设计圈。

1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1

【云设·思想荟】发起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在致辞中表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成立4年来,举办了36场大师讲座和6场名家讲坛,有近百位国内外设计大咖来云南分享了他们的设计思想和设计理念。作为云南本土设计交流的内部平台,【云设●思想荟】旨在为本土设计师提供一个思想碰撞、分享和交流的道场。同时,【云设●思想荟】还是一个孵化平台,在行业中做得非常棒的设计师将通过【云设·思想荟】的平台推荐到【云南设计·名家讲坛】,进而与全省14所高校环艺或设计专业的师生建立产学交流,促进云南室内设计行业的教育和发展。

1

马可波罗磁砖1295事业部总经理岳朝军表示,“马可波罗”品牌诞生于1996年,作为国内建陶行业最早品牌化的企业之一,以“文化陶瓷”占领市场。目前产品涵盖亚光砖、抛光砖、抛釉砖、内墙瓷片、微晶石、手工雕刻砖等所有品类。企业现已申报专利800多项,并先后在国内外建有4500多家专卖店,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是多家设计院战略合作品牌,奥运会、世博会主要建材供应品牌。

2018年马可波罗陶瓷在美国建厂,目前产品已经生产并投放市场,让马可波罗陶瓷向着“让世界爱上中国陶瓷”的目标迈出了一大步。

1

久盛实木地暖地板工厂西南区总经理苍天宇在致辞中介绍,久盛地板有限公司是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全球专业木地板供应商和服务商。现代化花园式新工业园生产集群,形成以实木地暖地板、实木地板为主的产品布局,在国内1000多个城市拥有1800多家专卖店,产品远销欧美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总部位于浙江湖州南浔,有专门的产品研发机构,是实木地板《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双起草单位,并在美国建立了原材基地,久盛实木地暖地板还拥有四个专利。2018年,久盛地板首家向社会各界做出承诺实木地暖地板质保二十五年。

1

鸿业艺术极简定制营销部负责人何中良介绍,“鸿业”成立于2001年,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及设计团队,从产品外观到型材结构,均为“鸿业”原创设计。经过十多年的不断努力和探索,“鸿业”在玻璃深加工行业中已遥遥领先,目前在全省已有40家专门店和200家零售店。

“鸿业”极简单玻、中空吊趟门均为行业知名系列,并且依旧保持最窄边框的行业记录,成为极简风格家装设计的标志性产品。“鸿业”目前主推产品为酒店系列和房间隔断系列,产品以“新锐”见长。

追基:

深度剖析“设计的社会效应”

1

“暖场”之后,就进入了本次活动的重头环节——主题分享环节,云南筑群空间设计创始人、2016年度十佳设计师-追基老师,以她和一位客户十年来的多个项目合作为主线,分享了设计师“对项目用心,对自己负责”的理念和坚持。追基老师说:“来到这个世上,负责任是一定要有担当,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用心、负责。”

2010年,追基认识了一位客户,为其设计了一套60平方米的居家项目,客户被她的用心和负责深深打动,从此但凡有项目都会交给追基进行设计,设计内容也从家装设计延伸到很多其他的领域。

1

追基认为,设计是为客户解决问题,设计师做方案的时候除了满足客户空间功能上的需求外,还要通过合理的设计来提升客户的精神享受,满足客户潜意识的诉求。

追基不仅分享了她具有代表性的案例,更分享了【设计的社会效应】这样一个重要的理念。与客户最初的合作将会影响到今后更长远的合作,不论项目大小,用心去做,用心去为客户服务,用自己认真负责的专业精神去打动客户,从而在客户心目中树立起“负责”和“可信任”的形象,逐步形成良性互动。

1

随后,【云设·思想荟】发起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为追基老师颁发了【云设思想家】证书。

观点:【网红空间】大讨论

主题分享结束后,是本次活动的压轴环节——【网红空间】设计大讨论,邹芸红、饶孝弟、梁潇月、吕雪花、龙武、马黎明、叶绍良、王秋艳等几位曾获得“2017年度十佳设计师”称号的设计师,以及主讲嘉宾追基和当天到场的数十位设计师,一起从“什么是网红空间”、“如何打造网红空间”、“网红空间的设计重心”、“网红空间的营销支点”、“网红空间的经济价值”、“网红空间的流量如何变现”、“昆明有哪些网红空间”、“网红空间的生命力”等几个方面分别就设计和营销推广等角度展开了关于【网红空间】的大讨论。

1

马黎明

艾木空间设计工作室创始人/设计总监

2017年度十佳设计师

网红经济最大的特点是分享,先分享后获得。网红空间有可能是设计师刻意的打造出来的,也可能是随意或者说是顺其自然产生出来的效果,从设计师的角度看,也是有迹可循的。 

1

吕雪花

云南如家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

2017年度十佳设计师

网红空间一定是有符合当下喜欢上网、追求新奇的年轻人的审美的空间设计,具有极强流行性,而品牌的植入则是这个空间的重点,准确的产品及客户定位对于网红空间长久流传具有深刻的影响。

1

饶孝弟

云南阿弟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合伙人

2017年度十佳设计师

商业策划造就了网红和网红空间,不是所有的品牌都适合走网络路线。因为品牌是有生命力的,任何产品和空间,都必须以精准的市场需求和定位为基本点,这是设计所寻求的刚需。

1

叶绍良

叶绍良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总设计师

2017年度十佳设计师

网红是互联网时代所影响和产生的一个结果,也是一种博取眼球的行为结果。网红空间的生命力和人的生命力一样,平淡的直线不如起伏的曲线那样具有吸引力和生命力。作为设计师,做好设计,让产品具有吸引力和生命力是最重要的。

1

邹芸红

中瀚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2017年度十佳设计师

网红空间是互联网时代社会消费升级的一种产品。一个空间是否能吸引人,在于空间中所包含的文化内涵或情感寄托,在于设计要传递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样的场景给客户,能不能使客户产生共鸣,进而发生消费。有流量和经济价值才能产生网红。

1

龙武

铭雕装饰总经理

2017年度十佳设计师

网红是一种新型的广告推广方式或者平台,它只是一种形式,而不是设计的本质。空间设计的本质是要服务于人的。人通过体验空间,达成设计的影响力,再通过网络的传播形式实现空间的价值最大化。也就是说,空间是固化的,人才是核心,丰富多彩的体验感决定了空间传播的深度和广度。

1

王秋艳

云南本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设计师 

2017年度十佳设计师

用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从不为人知到众所周知,这是网红产生的一个过程。

网红的经济价值是一种自我认可,以及被大众认可的过程,一旦你的价值被人认可了,流量就能变现。

1

梁潇月

云南竹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

2017年度十佳设计师

网红或网红店,是适合这个特定的时代而产生的适应人群所形成的特定的东西,就像各种风格的设计一样。设计师要深刻理解这些东西产生的时代背景和适应人群,抓住核心点。而空间的火爆程度和生命力,在于产品的软硬件,产品的定位,以及适应性和适变性。

1

追基

云南筑群空间设计创始人

2016年度十佳设计师

成为网红空间没什么不好,商业空间设计不能回避其短平快的特点,能够快速吸引消费者,广为人知,并为投资方带来利润,这是好事。

思想荟最后,【云设●思想荟】发起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和设想嘉宾追基为参与【网红空间】大讨论的观点嘉宾们颁发了证书。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