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每年死于室内污染超11万人,80%家装甲醛超标!

icon 2019-04-16 11:00:34
icon 0

摘要:春季装修旺季,很多人开始装修买家具,但你有没有注意到极大的装修隐患?

1

[新浪家居昆明站]我国每年因室内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11.1万,平均每天死亡304人;每年新增先天残疾儿童总数高达80万至120万,其中,42.1%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

1

央视报道

据调查,在白血病患儿中超90%的家庭在半年内曾装修过。专家推测,室内装修材料中的有毒物质可能是小儿白血病的重要诱因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世界每年有11万人因室内空气污染而死于哮喘病,其中35%为儿童。据统计,我国儿童哮喘患病率为2-5%,其中1至5岁儿童患病率高达85%。室内空气污染已经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隐形杀手”。

1

春季装修旺季,很多人开始装修买家具,但你有没有注意到极大的装修隐患?开年气温低,造成污染物在封闭的室内扩散,我们长期住在室内,抵抗力弱,更容易被装修污染以及细菌病毒感染,导致各种疾病,如眼睛鼻子痒、发干、头晕、皮肤发痒、嗓子不舒服、记忆力减退、头疼、皮疹等症状,尤其老人、幼儿及体弱多病的人更容易患病。

1

装修污染主要来自于哪里?

1

1-甲醛

主要来源胶水、板材、床垫、墙面装饰材料等。甲醛具有刺激性气味,超标可能引起鼻窦癌、鼻咽癌,还有可能引起白血病。

2-苯

主要来源油漆、涂料、墙纸、胶合剂、地毯、清洁剂和溶剂、合成纤维等。苯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却是强致癌物,长期吸入过量苯会破坏造血机能人和体循环系统,导致白血病。

3-氡

主要隐藏在花岗岩以及洁具等产品。氡是一种天然放射性气体,无色无味,就像“无型烟”,它已成为仅次于吸烟的肺癌第二大起因。

4-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

主要来源于家具、壁纸等。吸入过量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让人出现头晕、头痛、嗜睡、胸闷等症状;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让人食欲不振、犯恶心,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

5-

主要来自混凝土添加剂和室内装饰材料,尤其在冬季施工时,大量存在于防冻液中。氨气极易溶于水,对眼、喉、上呼吸道作用快,刺激性强。短期吸入大量氨气后会出现流泪、咽痛、咳嗽、胸闷、呼吸困难、头晕、呕吐、乏力等症状。

如何应对装修污染?

1

1、购买环保装修材料和家具

有效程度:★★★★☆

在装修一开始的阶段选择装材、板材,以及全铝家居、软装饰品尽可能购买环保绿色健康有保障的产品,要从源头上控制减少装修污染,减少家中甲醛污染源。装修材料中的甲醛、苯、TVOC等污染都可能造成室内污染物严重超标。

2、切勿早早入住

有效程度:★★★☆☆

甲醛的挥发长达3~15年,绝非几个月通风就能解决。在装修结束后,一定要将房子晾几个月才能入住,早早入住肯定会出事的!夏季高温天气和冬季供暖时期通常是甲醛释放量的高峰期,要比平常高出20%至30%。所以千万别心急,尽可能晚搬进去对于你和家人的健康都是相对而言有保障的。

3、全方位通风

有效程度:★★☆☆☆

无论是在装修期间,还是装修结束后,通风都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通风是一个既有效又非常经济的预防甲醛危害的方法,开窗一小时后,房屋内弥漫的甲醛可以减少80%以上,所以经常开窗通风是非常有必要的。

4、活性炭或者绿植

有效程度:★☆☆☆☆

虽然在我们日常的认知中,绿植和活性炭好像都能净化室内空气。但是绿色植物和我们人体一样需要呼吸,但植物的呼吸作用非常弱,指望它们吸除室内的甲醛显然不靠谱。

活性炭虽然的确可以吸附甲醛,但作用也很有限。而且活性炭使用后容易饱和,活性炭自身并不会告诉你自己已经饱和,这样的活性炭反而成了家中的污染源,既起不到净化作用,还污染空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