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设·思想荟】第3期6月25日在久盛地板店圆满落幕

icon 2019-06-27 10:10:02
icon 0

摘要:近五十位来自装饰公司、设计机构的设计师,以及四家联合主办品牌商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

第二季【云设·思想荟】第3期现场

[新浪家居昆明站]2019年6月25日(周二)下午,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指导主办,久盛实木地暖地板、马可波罗磁砖、鸿业艺术极简定制、松下新风系统联合主办,《云南设计》杂志、云南设计网等联合承办,云南直播台全程直播,十余家主流媒体特别支持的2019第二季【云设·思想荟】第3期在久盛地板店圆满落幕。

1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处李子卿女士主持,近五十位来自装饰公司、设计机构的设计师,以及四家联合主办品牌商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

【云设●思想荟】发起人,云南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在致辞中介绍说,云南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有三个系列的活动,第一个是“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这是一个在全国都是很有名的系列讲座,到目前为止已经举行了37场。协会举办这个讲座的目的是要把世界知名的设计大咖引到昆明来,让我们云南的设计师在家门口就能聆听大师们精彩的设计总结和思想提炼。

第二个是“云南设计名家讲坛”,协会和省内十九所大专院校达成合作,由协会推荐设计师到学校进行演讲,用他们在实践中总结出来宝贵经验,让莘莘学子们聆听一堂很好的实战课,这些设计师演讲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第三个系列活动就是“云设●思想荟”,他说:“我认为设计师之间不存在冲突,更多的应该是去交流、去碰撞,相互取经,相互交流,相互抱团。“云设●思想荟”就是一个以“相互促进、共同成长”为宗旨,致力于打造一个最接地气、最讲实效、最具活力、最有情怀的设计师交流平台。”

除此之外,协会还会推荐我省有能力的设计师参加国内外多项设计大赛,通过云南省室内设计协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设计师走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云南的设计力量。

设计推动材料,材料配合设计,在发言中,罗会长对给予【云设●思想荟】大力支持的四家联合主办品牌商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松下新风系统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松下新风系统在国内有三个生产厂,松下新风系统系列产品已推出天花板换气扇、壁用换气扇、吸油烟机、干手机、浴霸送风机、加湿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风幕机、双向流送风机、全热交换器等多个系列,满足不同类型的建筑和家庭结构对换气的需求。在云南,松下有两个服务商,他们以热忱和优质的落地服务为云南的客户提供帮助。

1久盛实木地暖地板负责人杨厅香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久盛地板有限公司是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全球专业木地板供应商和服务商,专注地板20年,目前在全国有1800多家专卖店,产品远销欧美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她还介绍了久盛地板拥有的衡芯应力槽、三元反锁扣、微波干燥和静音防潮等4大核心技术,让“久盛”实木地板更加耐磨、耐刮擦,增强了地板的使用寿命。 

1

马可波罗磁砖昆明至尊店负责人岳朝军表示,“马可波罗”进入云南市场20年,其中近十年来一直保持销量排名第一的良好业绩。近两三年来,马可波罗瓷砖多样化研发提升,产品精细化不断提升,可供消费者选择的类型、规格、图案也越来越多。“马可波罗”的产品研发紧跟国际流行潮流,2019年就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国际流行时尚的产品。目前“马可波罗”已经在美国建厂,走出国门,做世界瓷砖生产大咖成为“马可波罗”新的目标。 

1

鸿业艺术极简定制营销部负责人何中良介绍,“鸿业”是做艺术玻璃的企业,创立于2001年,经过十多年的不断努力和探索,在玻璃深加工行业中已遥遥领先,和很多大的地产商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鸿业”目前主要有工程配套、极简定制和异形定制三大业务板块。极简定制是鸿业2018年新推出的板块,“鸿业”极简单玻、中空吊趟门均为行业知名系列,并且依旧保持最窄边框的行业记录,成为极简风格家装设计的标志性产品。

1

香港风翼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合伙人李鹏老师是本次【云设●思想荟】的分享嘉宾,他和团队的伙伴们在从业多年的实践中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商业设计体系”,当天下午李鹏老师毫不藏私的拿出来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李老师所讲的商业设计体系包括两部分,一个是商业策划设计,一个是情感美学设计。

1

他说,商业设计不仅是传统的空间设计,前期的商业策划也非常重要。作为设计师,应该告诉甲方,他拥有的场地(或空间)要如何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如何更多的节省成本;如何让装修设计和用户体验达到最初的预算,并与最初的设计想法高度匹合;如何使设计超出客户的预期,使之更完美。商业策划设计是一种很好的解决问题的方式,能帮助客户应对很多真实环境中的挑战。前期的商业策划包括甲方诉求,行业细分,经营理念,投资预算及回报,时间周期,设计范围、效果、预期等,“我们所做的设计尽量要超出甲方的预期值,注重人性化诉求、可识别性,利用自然人文元素,创造轻松、舒适、有调性的空间环境。”

一个设计,经常用到很多设计手法,包括美学和艺术表达,空间属性分析、故事带入,产品文化、企业文化、民族特色、地域文化等的植入,这些就是所谓的情感美学设计。

1

在整个商业设计体系中,前期的商业策划设计占40%,情感美学设计占60%,“空间设计只是商业模式或者商业道具中的一环,所以单纯对空间进行规划和设计已经谈不上是一个完整的商业空间设计。以商业模式为基准的商业空间设计才是真正的解决了客户的问题,才是一项真正成立的成功设计。”李鹏老师说,“商业设计师为实现商业目的而创作,必须符合商业逻辑,不论我们设计什么,最终结果都是在为用户服务。”

1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为李鹏老师颁发了【云设思想家】证书。

设计师在做设计时,既要有经验的积累,也有源源不断的灵感。一个好的设计作品主要是靠灵光一闪的灵感还是靠日积月累的经验?如果没有好的灵感,如何完成一个好的设计?在设计中到底是灵感重要还是经验重要?两者间是如何相互交融的?灵感如何落地到设计中?

让我们来听听荣获“2018年度十佳新锐设计师”称号的五位观点嘉宾是怎么说的——

1

刘雄

南骏设计机构创始人

2018年度十佳新锐设计师

经验和灵感像人的两条腿,要走得快走得好,必须两条腿一样长短,一样有力。所以我认为,没有经验积累的灵光一闪是空中楼阁。日常多听多看多想获得更多的积累和经验,在不断回顾和审视中产生好的灵感,经验越多灵感来得更快。

1

刘家贵

丽江品创设计工作室创始人/设计总监

2018年度十佳新锐设计师

作为设计师,经验可以分为两部分,一种是制图的经验,一种是设计的经验。经验的积累是一个过程,要靠时间的磨砺,设计师从纸上谈兵到实际施工、完成项目的过程,既是学习也是积累,有了这样的积累才能实现灵感的落地,所以灵感和经验是密不可分的。

1

蒋琪

红河奕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2018年度十佳新锐设计师

灵感可能来源很多方面,一个景观一本书一个画面一句话,等等,而我的灵感来自于对过去的不断否定和反思,这种反思有对自己过去完成的项目的反思,也有对别人做的项目的反思,而后面一种反思是学习和思想的萃炼。我觉得经验和灵感是很难剖解开来独立存在的,两者的重要性应该是同等的。

1

李艾玲

云南哲创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2018年度十佳新锐设计师

灵感属于创作、创新部分,灵感和经验不是天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们会积累下大量的有效信息,而灵感是在这些有效信息中提炼获得的新的思想、思路、想法,所以经验和灵感都是很重要的,创意是灵感,落地靠经验。

1

何昊阳

发现空间美学创意总监

2018年度十佳新锐设计师

灵感和经验是相辅相成的,一方面灵感必然是基于经验而产生、实现及落地,另一方面,经验需要灵感来注入灵魂,有了灵魂才能有好的作品。如果一定要在二者中选择谁最重要,那我会选灵感。经验是时间的积累,灵感是发现和探索的过程,也是设计的保鲜剂。保持初心,不断去发现和探索,才能有更多的经验积累。

最后,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为参与讨论的嘉宾们颁发了“观点嘉宾”证书。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72.56亿再创新高度!惠达卫浴蝉联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温纯青、古少明、黄仕坤等客商代表团参访欧派家居集团!尚品宅配·年中冲刺超级钜惠!超低折扣尊客专享!2019云南建博会|荣志喷涂——安全、高效的喷涂设备!欧派整装大家居 | 夏至已至,森系北欧风带你清爽一夏尚品宅配 | 10种流行隔断方法,让隔断成为家里美丽风景线2019云南建博会与云南家具在线达成战略合作2019云南建博会|云南钢人——轻钢龙骨,金属雕花!华府板材:现在电视背景墙都流行这样的全铝定制衣柜只用来放衣服?你也太小瞧他了吧!云南业翔家居丨下至活动第一、二阶段总结会昆明木菲美家装饰装修公司怎么样?十问十答!272.56亿再创新高度!惠达卫浴蝉联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温纯青、古少明、黄仕坤等客商代表团参访欧派家居集团!尚品宅配·年中冲刺超级钜惠!超低折扣尊客专享!2019云南建博会|荣志喷涂——安全、高效的喷涂设备!欧派整装大家居 | 夏至已至,森系北欧风带你清爽一夏尚品宅配 | 10种流行隔断方法,让隔断成为家里美丽风景线2019云南建博会与云南家具在线达成战略合作2019云南建博会|云南钢人——轻钢龙骨,金属雕花!华府板材:现在电视背景墙都流行这样的全铝定制衣柜只用来放衣服?你也太小瞧他了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