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丨收好这份儿童家居指南,随时能救孩子一命!

icon 2019-07-25 11:38:04
icon 0

摘要:赶紧跟着小派一起逐一排查家里的安全隐患,让孩子玩得尽兴,你也安心!

[新浪家居昆明站]

最近侵害儿童的事件频发,

听得小派都心惊肉跳,

索性把放暑假的孩子们都圈养在家。

但设计师小李告诉我,家里也潜伏着各种危机,一不留神孩子就要出事了。

赶紧跟着小派一起逐一排查家里的安全隐患,让孩子玩得尽兴,你也安心!

1 - 客餐厅

客餐厅是孩子们扎堆玩耍的乐园,通常也是家里面积最大的空间,面积越大,安全隐患越多!

1、客餐厅是通往各处空间的必经之地,各处的大门都要避免选用尖锐的门把手,防止儿童在奔跑玩耍过程中刮伤、撞伤。

1

2、客厅茶几最好选择圆角的,避免小孩刺到或割到,实在没有办法,可加装儿童安全防护角,保护孩子不易受伤。

1

3、对所有高于60厘米的家具,都需要确保其稳定性,最好固定在墙体,避免家具倒落砸伤儿童;各类装饰品(如花瓶、壁画、工艺品等)也要保证其稳固度,确保不易滑动和翻倒

1

4、各种孩子可以碰到的抽屉、柜门,全部安装好防夹锁扣

1

5、家里的大冰箱也有可能是隐形杀手,它除了体积巨大还带电以外,还可能让充满好奇心的孩子,把自己关在里面,分分钟要了性命,因此,建议最好在冰箱加密封安全锁

1

2 - 儿童房

儿童房是孩子们的堡垒,想让他们安全快乐地成长,请站在孩子身高来考虑,尽量选择低矮、稳定、牢固的家具。

1、需避免将易碎品及重物置于高处,减少因碰撞家具而造成高物坠落使孩子受伤

1

2、尖锐的柜角、床角、柜门把手都极易发生意外,可使用倒圆或倒斜角设计,让孩子可以无所顾虑地尽情玩耍。

1

3、为避免小孩去玩插座,除了建议插座都安装插座防护装置,还可以设置旋转式插座,防止触电意外发生

1

▲因为旋转式插座,具有高度安全性,潮湿环境下正常使用,轨道内可任意增加或减少适配器数量;负荷高,旋转断电。

4、对于儿童房的柜体规划,建议采用无把手式设计,避免因为碰撞而受伤的机率

1

1

▲带尖角的门把手易造成儿童撞伤,内嵌式把手则可避免刮伤、撞伤的风险

5、孩子年纪小、害怕黑暗?儿童房不妨安装低照明度的夜灯,让宝宝睡觉更安心,也方便父母照顾孩子。

1

3 - 厨房

厨房不但有明火,还聚集了各类电器和刀具,请尽量避免孩子独自进入厨房,引发意外

1、从厨房门开始入手,设置为玻璃推拉门,这样有两个好处:

一是置顶封底的设计,小孩子不容易打开,防止孩子进入厨房触碰电器及炉具;二是玻璃这样的透明材质,方便妈妈观察到孩子在客餐厅的动态

1

2、如果预算有限,安装一般有扣锁的百叶拉门,也能防止小朋友进入厨房

1

4 - 卫生间

正所谓水火无情,即使是一潭无伤大雅的积水,也能伤害孩子的身体,甚至是性命——没有做干湿分离的卫生间,地面常年湿滑,孩子容易摔倒,伤害可大可小

1、简单粗暴点的解决方法是,做个淋浴房,把洗澡的水汽隔离起来。实在没办法的也可以找浴帘挡水,避免卫生间水漫金山

1

2、洗澡前,最好提前在浴室、浴缸周围铺好防滑垫,防止摔倒

1

5 - 阳台

由于不少孩子喜欢攀爬,所以很容易发生孩子翻越阳台窗户坠落的危险。

1、一般小区物管都规定不能任意加装传统的防盗网,可安装窗格或防护网,小朋友拉不开、也无法将头伸入而发生卡住情形,所以能兼顾美观与安全

1

1

▲安装窗格+防护网

2.阳台和窗台附近不要放置矮柜、凳子等可供攀爬的家具,以免孩子踩着玩耍出意外。阳台围栏应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旧松动

1

日常收纳需留神

1.易引起儿童窒息的塑料袋、绳索等物品,应该收纳在孩子无法轻易触碰的地方。

2.各种刀具、利器等都应该收纳在安全的地方,确保孩子无法随意触碰。需要使用时,也应该有成年人陪同。

3.会造成孩子误食或中毒的化学品(洗衣液、沐浴乳等),必须收好在孩子无法触碰的地方。

4.会造成烧伤的打火机、火柴、火炉都应该收好。

5.教育孩子收纳好不玩的玩具,避免散落在地,使人绊倒。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让设计师上门测量设计,为你和孩子量身定制一个安全舒适的家,设计不满意不收费!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