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欧派真实案例,4㎡小厨房也能惊艳逆袭

icon 2019-10-22 14:28:47
icon 0

摘要:小欧家这几个典型的4-7平米厨房案例,堪称一份小户型厨房的「扩容」攻略,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新浪家居昆明站]

在中国,小户型家庭逐渐增多,厨房普遍只有4-7m²。常听粉丝抱怨,小厨房空间有限,脏乱又拥挤,其实这都是设计不当惹的祸。

只要规划好布局、合理收纳,小厨房也能好用又高效。小欧家这几个典型的4-7平米厨房案例,堪称一份小户型厨房的「扩容」攻略,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1

小面积的厨房,最适合的布局有四种类型,分别为:一字型、L型、U型、开放式

1

一字型布局,又称为I型,即只是厨房空间的一面墙壁上布置厨房设备,厨电和收纳布局非常紧凑,可以节省空间,非常适合小户型房子。

1

欧派用户案例1

设计亮点一:动线简单,下厨一气呵成

水槽、切菜区、炒菜区安排在同一条水平线上,一来可充分节省空间;二来能节省体力不用到处跑动。

1

欧派用户案例2

设计亮点二:整墙橱柜收纳,轻松扩容

一整墙的橱柜,储物能力超强,碗碟瓶罐等全部收纳好了还有不少富余,东西再多都不怕杂乱。

1

L型布局,中国家庭最为常见。在厨房相邻的两面墙布置橱柜,不仅很好地利用了厨房的转角处,扩展空间,并且在厨房操作时洗-切-取三角移动,动线流畅。

1

欧派用户案例3

设计亮点一:巧用开放式柜体,收纳更好用

适当的开放式柜体,敞开式收纳常用物品,无论是使用还是拿取都非常方便。

1

欧派用户案例4

设计亮点二:隐藏式拉手,安全贴心

无拉手设计特别适合空间不大的厨房,可以避免小孩碰撞,另外整体上也更加时尚美观。

1

欧派用户案例5

设计亮点三:配色干净,视觉上更宽敞

整体采用白色为主色调,在视觉上扩展了厨房的空间感,看起来更加明亮开阔。

1

U型布局≠大厨房,2.2米长款以上的厨房原则上都可以设计成U型。U型厨房台面空间大,橱柜利用率高,并且可容纳多人共同备餐,非常实用。

1

欧派用户案例6

设计亮点一:包梁避柱,颜值更高

U型厨房两侧都有转角,通过柜体设计,将柱子适当隐藏起来,整体美观自然。

1

欧派用户案例7

设计亮点二:转角不浪费,100%利用

利用地柜和吊柜将转角空间全部利用起来,使厨房的储物空间轻松翻倍。

1

欧派用户案例8

设计亮点三:玻璃柜门,实用省力

玻璃门吊柜,一招解决落灰和找物品费时费力的问题,而且整体上更加时尚美观。

1

开放式厨房,是指将厨房、餐厅客厅连接起来,可以让居家空间更通透,有更大的视感和收纳空间。对于小户型厨房来说,开放式厨房是最适合不过的了,各位装修时不妨考虑一下。

1

设计亮点一:吧台设计,浪漫有格调

开放式厨房+吧台设计,转角处延伸出一个简易吧台,占地不多,功能却十分多样。置物、备菜、做饭、聊天或者是阅读,全不在话下。十分推荐给单身族和小情侣。

1

欧派用户案例9

设计亮点二:冰箱嵌入柜体,美观实用

小户型厨房放不进冰箱,可考虑将冰箱放置在客餐厅。嵌入式设计更加节省空间,整体更也好看。

1

如果说,好的布局规划是为了避免空间浪费,那么有效收纳才是真正在给厨房“偷空间”。

事实上,小厨房扩大空间的关键在于利用好每一个角落。在装修时巧妙运用以下收纳技巧,榨干小厨房的每一寸空间!

橱柜巧妙设计,收纳力翻倍

1

欧派用户案例10

① 吊柜安装下拉拉篮 ,方便省心

吊柜内搭配下拉拉篮,不仅方便拿取高处的物品,也能充分利用储物空间,使用起来特别省心。

1

② 地柜多装抽屉,收纳强大

抽屉比搁板实用,不需要弯腰蹲下就能轻松拿取物品,而且也能让地柜里的物件摆放更加整齐。

巧用墙面空间,实现台面无物

1

欧派用户案例11

在面积较大的墙面上安装不锈钢挂件,摆放各种小件炊具、碗碟和调味罐,拿取方便,台面也更整洁。

厨电嵌入设计,储物井井有条

1

欧派用户案例12

厨电内嵌,烤箱消毒柜洗碗机通通嵌入柜体,节省空间之余,整体更美观。

小户型装修的要义,就是在捉襟见肘的空间里找到最大化利用的方案。小欧家这12个小厨房的真实案例,希望能给你带来新的灵感,让你家厨房也能惊艳逆袭,好用又高效!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