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云设●思想荟在大商汇马可波罗磁砖至尊店圆满落幕

icon 2019-10-22 15:33:09
icon 0

摘要:2019第二季【云设●思想荟】第6期活动,在大商汇马可波罗磁砖至尊店圆满落幕。

[新浪家居昆明站]

2019年10月21日(周一)下午,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指导主办,马可波罗磁砖、松下新风系统联合主办,《云南设计》杂志、云南设计网联合承办,云南直播台全程直播,十余家主流媒体特别支持的2019第二季【云设●思想荟】第6期活动,在大商汇马可波罗磁砖至尊店圆满落幕。

1

本次活动邀请到十三年专注豪宅的紫苹果国际设计首位总监设计师、CBDA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设计青年领袖、2018年度十佳设计师李忠凯老师担纲主讲嘉宾,带来题为【设计悖论 】的主题演讲。

1

1

【云设●思想荟】秉承“认同从身边开始,成长自分享起步”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一个专属于云南设计行业的最接地气、最讲实效、最具活力、最有情怀的交流平台,搭建一个“相互促进、相互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成长”专属于云南设计师的道场。

【云设●思想荟】自2017年4月1日启动,第一季共举办了25场活动,第二季目前也已经进行到了第6期,除了每期的设想嘉宾,共邀请了近千位设计师到现场参加活动,通过网络收看直播的观众每期都不少于1.5万人次。

尽管【云设●思想荟】只是一个小型的分享交流活动,但在全国各省设计协会中却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赞誉度,对云南设计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和推动力。

1

2019【云设●思想荟】第6期现场

2019【云设●思想荟】第二季年度战略合作伙伴致辞

1

马可波罗磁砖1295事业部总经理岳朝军在致辞中表示,马可波罗磁砖进入云南市场以来,不论是销量、渠道还是开店数量都位居同业前列,在全国的整体销量也名列前茅。2018年进行产品升级后,马可波罗磁砖的规格和系列更加丰富多样,品质也大大提高,并在美国建立了自己的生产厂,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环保标准拓展更加广阔的国内外市场,“马可波罗”也因此成为目前进入国家品牌战略计划的唯一的瓷砖品牌。

1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对空气质量的好坏及对身体的影响也越来越重视。松下新风系统-昆明悦云舒适家居有限公司营销经理朱志钢介绍,松下新风系统能很好地净化空气,消除异味,还原洁净的生活空间。新风系统在国内虽然起步晚,但却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松下新风系统是目前同业中较为领先的产品,产品品类丰富,在消费者及开发商的品牌选择及购买调查中均排名第一。

李忠凯:

【设计悖论】主题演讲

1

本期活动的分享嘉宾是紫苹果国际设计首位首席设计师李忠凯老师,他分享的主题是:【设计悖论】。

李老师从事设计行业十余年,在不同的时期对设计有着不同的体会和感悟。他认为,设计其实是一个来来回回的圈,像一个个的轮回,今天站在这个角度看不懂的东西,也许换一个时间多了一定的积累之后,再去看就能理解其中的含义;现在不认可的思想不代表以后不会认可,而以往认可的思想不一定一直都会被认可,因为时间在推移,思想在变化,所看待的事物也会随之改变。

1

当下,设计市场竞争激烈,同质化明显,如何从中突破和发展是许多设计师共同的困扰。李老师经过思考和自省之后,重新给自己做了定位,从思维和设计手段做出改变,从而实现从被动等待客户、按照客户的心思和喜好去“取悦客户,勉强自己”,到用设计师的专业水准为客户设计适合的方案,达到“取悦自己,引领客户”,进而为客户打造更匹配的生活的目的。没有人喜欢以别人雷同的家,李老师用自己原创吸纳和留住了更多的客户。

1

分享过程中,李老师通过案例,分享了他“挑战新事物,挑战新手法,挑战新矛盾,挑战新挑战”的改变,不随大流,不做平庸的随波逐流者,而是通过不同的视野去寻找不一样的思路,打造与众不同的设计。

演讲结束时,李老师送给到场嘉宾三个词:热爱,责任,未来——热爱设计,有责任感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并在充满变数的未来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1

分享结束后,【云设●思想荟】发起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为李忠凯老师颁发了【云设思想家】证书。

随后,8位云南装饰设计界知名设计精英,开启了“如何打造设计IP”设计观点论坛。就如何树立个人乃至企业和品牌的IP?怎样通过设计师的IP,成功迭代或转化为设计品牌的IP,让团队的价值成为企业和品牌最大的生产力等问题展开了观点大碰撞。

1

【云设●思想荟】发起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主持设计观点论坛环节

●观点:【如何打造设计IP】 

1

刘陵

云南阿弟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总经理

西南林业大学家具及室内设计专业工程学士学位

每一个设计师或者设计机构都有自己最擅长的领域,我们公司主要做酒店设计,今年公司的定位是:做小的精品酒店,不光是酒店本身的设计,还包括酒店的上、中、下游整条产业链。我认为一个设计师或者一个设计公司,只要专注于自己擅长和适合的设计,并且不断突破,就能逐步树立起带有自己特色标签,同时能得到市场认可的IP。

1

杨娅

尚赫联合设计事务所 创始人/首席设计师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资深会员

我是独立设计师,相较而言在做设计上自由度较大。在做方案的时候我会做那种带有客户自己的标签的方案,不论是居住空间还是商业空间,不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引导并让他们理解我要送给他们的是“独一无二,具有与你的气质相匹配的设计”的价值取向,让我的设计得到客户的尊重和认可。我认为设计师建立自己的IP、树立一个标杆是很重要的事情,大家一起才能让这个行业有一个稳健和欣欣向荣的发展。

1

彭雁翔

玉溪東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首席设计师/设计研发总监

2018云南建博会▪设计百强人物

IP的原意包含有“知识产权”的意思,IP本身就是要有内容的,而且还是有携带的内容,要形成自己的IP,我们要不断的学习,从外到内不断的提升自己。现在市场是很多元化的,设计师可以利用很多渠道来扩大自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对打造自己的IP很有帮助。

我认为IP的树立分三个阶段,第一是设计师个人的IP形成,第二是去个人IP化而形成团队IP,第三是在团队IP基础上每一个成员的IP树立,个人IP和团队IP相辅相成。

1

陈啸

凌锐博智设计机构 创始人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员

新媒体商业评选杰出设计师

我自主创业的时间有5年了,最初的时候大家都只认识我而不知道我们的公司,最初的那段时间我只能通过我个人的圈子和认识的人去做事。而随着团队的发展,现在除了我个人的IP之外,我们团队的IP也树立起来了,公司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被很多客户所认可。我认为IP具有延续性,可拓展的空间很大,企业logo、VI、设计作品,等等,都可以成为个人和企业特有的可辨识的IP。

1

胡晓

中策装饰(集团)主任设计师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资深会员

2018最具商业价值空间设计师

以前大家都以“什么都能做”为骄傲,但是现在不同了,一个设计师如果说自己“什么都能做”,那客户会觉你其实什么都做不好。我觉得要树立自己的IP,首先要找对设计师自身的定位;二是选择合适的设计内容;三是做具有个性的设计;第四就是要坚持,既然选择了做设计就要坚持,只要坚持下去就能建立自己很好的IP。

1

王杰

云南轩兴装饰 主案设计师

国际室内设计师联盟理事

确定一个目标,持之以恒的去做,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我真正做设计师的时间不长,仅仅5年,而且是“半路出家”,但是我有信心树立我们公司的IP,同时也成就我自己的IP。

1

陆伟华

鑫盾高端定制设计中心 首席设计师

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会员

我认为打造个人的设计IP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硬实力,比如好的作品,好的想法,或者是能给客户提供不一样的感受。有了硬实力才能说法客户,赢得口碑,赢得市场。

1

梁宇文

高堂炫宇设计机构 设计总监

昆明优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理事

2016年度十佳设计师

设计师很难抛开自己的一些喜好,在自己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时候慢慢形成了自己设计之路。比如我自己,喜好摇滚乐,从中有所感悟,在做设计时会把这些感悟加入进去。其实摇滚不是一味的狂放不羁,反而是控制大于放纵,所以我的设计有很多是极简的。在与同行和客户不断的分享、交流的过程中,“喜欢摇滚”,“设计干净、简练”等这样的一些概念逐步形成,这样就形成了我自己的标识。

现在的市场是高度专业化的市场,把自己擅长的设计做到极致,就是最好的IP。

活动最后,【云设●思想荟】主讲嘉宾李忠凯老师和特邀嘉宾梁宇文老师为参与讨论的观点嘉宾们颁发了观点嘉宾证书。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