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板材丨收纳最好的方法不是断舍离,而是二八原则

icon 2019-12-26 16:00:53
icon 0

摘要:一提起收纳这个话题,相信很多人都会头疼。

1

[新浪家居昆明站主编汪海]

一提起收纳这个话题,相信很多人都会头疼。明明每天都在收拾,可家里还是一团乱!客厅茶几上永远都堆着零食、遥控器、纸巾等杂七杂八的东西,更别提随手一扔的衣服和包包了。

纵观各种家居网站上的美图,之所以能整理的如此井井有条,必须能做到以下三点要求:物品必须有美感,摆放必须要有序,除尘必须要勤快。

1

而这样的生活,很多人都无法做到。经常用到的东西藏来藏去太麻烦,懒癌患者每次找东西都会抓狂;全部藏起来又会显得家里太过冷清,毕竟不是住样板房,该有的东西还是要有。

所以,华府君今天为大家讲述一下收纳界一直流传的定律,那就是二八原则——20%露出来,80%藏起来。

1

什么是二八原则?

所谓二八原则,就是隐藏80%的乱,展现20%的美。

需要藏起来的物品有:

易乱的日用品

不常用的物品

季节性的物品

没有美感的物品

可以展示的物品有:

经常会使用到的物品

展示性的装饰品和收藏品

在详细解说二八原则之前,还有一点我们要清楚,那就是家里的收纳空间至少要房间总面积的12%以上,才是理想的家居环境。也就是说如果你家的房子是一百平,那至少要留12㎡做收纳。

然后在这12㎡的空间里,要做到80%的藏,和20%的露,把整洁和美观全部兼顾。

1

顶天立地的大柜子

要把家里80%的杂物都藏起来,当然少不了顶天立地的大柜子。柜子在精不在多,在一定的占地面积上,创造出更多的收纳空间才是王道。

无论是工人现场打还是找工厂定制,衣柜都要坚持三个原则:空间要大、色彩要统一、撞色要谨慎。

1.衣柜

衣柜空间一定要大,视觉上要轻薄不压抑,最好选浅色系。尽量避免繁杂的花纹,把手能免就免,以简单大方为主。

还有就是不要学电视上,做那种开放式的收纳柜,灰尘会多到让你怀疑人生,而且视觉上也不那么美观。

1

1

2.镜柜

每天要用的洗漱用品和护肤品,建议都露出来,不然每次拿保养品还要开柜子,会把手弄脏很不卫生。其它不常用的物品放在镜柜里,方便日常取用,又能保持干净整洁。

1

1

3.书柜

书本身就是一种装饰品,所以书柜也可以算得上是展示柜。把家里的书籍有序的排列在一起,配合其它工艺品,能很好的提升空间的格局。

书柜建议用玻璃做封闭,这样既能兼具整洁和美观,又不用担心会积灰受潮。

1

1

4.橱柜

橱柜的二八原则就是橱柜和隔板之间的斗争。橱柜帮我们藏,隔板帮我们展示,而台面只是一个短暂的休息处。橱柜一关,那些不合群的杂物全都消失不见。

另外,放在隔板上的物品一定要整齐美观,油盐酱醋最好都换成统一的调味罐。

1

1

看完这些收纳技巧,你是否觉得自己也可以这样做呢?快来用华府板材做个柜子吧!

华府板材,专为定制家居而生,绿色环保,您值得信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