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12月29日中国馆圆满落幕

icon 2020-01-02 15:25:40
icon 0

摘要: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12月29日中国馆圆满落幕

0(新浪家居现场报道)

传播设计正念  推动行业发展

云南设计在此发力  云南设计由此聚力

4年7个月的1680天里  

我们和设计并肩同行  我们和设计形影不离

云南设计师年会走来的五个春秋里

设计人装饰人家居人为行业力行的每一个人

以不懈的努力  发出设计最强音

以创意的力量  开辟行业新篇章

 12月29日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

圆满落幕

0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YNID】主办,昆明华洋家居广场荣誉冠名,昆明市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协办,云南建博会、中森·贝尔集团、法国耐克森线缆联合主办,天问传媒、云南设计网、《云南设计》杂志联合承办。

0

当天,来自国际国内二十多个装饰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云南各大院校相关领导和老师,政界、商界、艺术界、媒体界、设计界、装饰界、家居界、建材界等700多人齐聚一堂,共襄盛典,见证了【聚力 | 2010云南设计师年会】的精彩绽放和壮丽风采!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

出  席  领  导  嘉  宾

高    鹏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会员处副处长

段绍伟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科员

朱勋荣  云南省民政厅社团管理处处长

刘秋波  云南省民政厅社团管理处主任科员

陈万清  云南省文化旅游厅调研员

杨家毅  云南省质检院

王铁军  云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副会长、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昆明市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

冯    书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局原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云南信息报社原常务副社长/总编辑

王胜杰  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长、新加坡诺特设计集团创始人

刘荣禄  台湾室内设计协会理事长、刘荣禄国际空间设计创始人

张   鑫   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秘书长、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秘书长 

邵令敏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

唐晓春   四川省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

付祖军   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付祖军空间设计事务所总设计师

陆春宝   贵州省装饰设计行业协会会长

林   润    中国国际设计周组委会执行主任、福建省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

杨振江   中国软装定制联盟会长

安   勇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设计委员会主任、湖南中诚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殷艳明   深圳创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

陈卫兵   大连市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

刘   杰   河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

姚孟晋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设计委主任 姚孟晋先生

胡   人   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副会长、广东御鼎国际常务副总裁

何金朔  山东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

陈昭芳  中国国际设计周组委会执委、厦门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厦门港龙设计院设计总监

常   浩   山东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

李俊材  中国东盟高校设计联盟会长、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广西分会执行会长

于    婧   吉林省室内装饰协会青年设计师委员会执行主任

靳清淞   维度教育(山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文佳   广州了楞蔡材创始人

陈明泽   晶鲲鹏奖设计大赛总冠名

杨   彬   晶鲲鹏奖设计大赛执行长

尤松筠  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委秘书长

徐春燕  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

杨剑锋  云南省福建总商会副秘书长、昆明市福建内坑商会秘书长、昆明华洋原创设计馆总经理

黄维良  云南省水产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昆明市福建南安商会副会长、云南海品行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    勇  云南省建材商会秘书长

李   江  昆明市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

郑   斌  昆明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

杨世堂  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秘书长

王以海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云南艺海建设装饰集团董事长

高凤娟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云南品家园装饰董事长

周文红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弘佳装饰集团总裁

谢红林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品家园装饰总经理

姚    勇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专家委、东陆装饰董事长

王家德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大理分会、大理德艺空间创意设计中心创始人

刘家贵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丽江分会会长、丽江品创设计创始人

谢红春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阳光装饰总经理

张宝华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长空创作创始人

邹芸红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瀚设计创始人

梁潇月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竹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黄再江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香港名典装饰集团设计总监

季晓倩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丽江分会秘书长

徐   钊   西南林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姚志奇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朱海昆   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徐   舰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

钟   晖    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 

马竹艳   昆明华洋家居广场副总经理

曹生坤   云南建博会总负责人、佳卓会展公司董事长

彭   骁   中森·贝尔集团总经理

李   建   法国耐克森线缆、德国万可电线连接器负责人、云南璟飒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梁占敏   旅居优品创始人、旅居文化研究学院院长、真善美文化研究与传播促进会会长

胡泰姜  腾讯家居昆明站总经理

胡晓剑  新浪家居昆明站总经理

范   云   香港新闻社记者,资深媒体人

槐叔芬  香港新闻社记者,资深媒体人

何永锋  云南空港雅仕维地产事业部总经理

杨传书  房天下昆明总经理

刘志东  云南信息报副总经理

伏自文  云南政协报深度版主编

钟   健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

张远斌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联合创始人

罗   波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联合创始人

罗正将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理事、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新加坡设计中心中国代表处处长、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云南分会会长、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联合创始人、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发起人、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创始人、《云南设计》杂志出品人 、云南设计网创始人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主持人

0

汪   瑞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处·《云南设计》杂志主编

李   明  云南泽谷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员/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云南分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设计周青设委副主任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

开       篇       致      辞

0

罗正将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  主办方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  常务理事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  会长

新加坡设计中心中国代表处  处长

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云南分会  会长

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  联合创始人

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  发起人

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  创始人

《云南设计》杂志  出品人 

云南设计网  创始人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主办方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  会长罗正将会长在致辞中向亲临现场的嘉宾表示了由衷的欢迎和感谢!

罗会长介绍: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走过的第一个五年里,首创行业系列活动十余个,执行行业活动上百余场,发起推动设计赛事近十个。践行“传播设计正念,推动行业发展”的理念,搭建起了坚实的传播平台和服务平台

迎接2020年,协会也将开启第二个五年,协会在第一个五年的根基上,衍生出了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的【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未来五年,设计之力、装饰之力、建材之力将汇聚融合在【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筑起一个渗透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国际平台。

2020年,坚信云南设计将会有更好的未来,坚信亚洲设计将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坚信华人设计将会迎来更辉煌的时代。

0

协办方 | 昆明市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 李江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  协办方昆明市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  会长李江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兄弟协会,材料协会承担着挖掘好材料,服务好设计的责任与使命,未来,昆明市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将于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携手同行,协同创新,共同为行业效力,为行业发力!

0

总冠名 | 昆明华洋家居广场副总经理  马竹艳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总冠名昆明华洋家居广场 副总经理马竹艳女士在致辞中介绍:华洋家居广场是西南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家居卖场,二十余年来,用硬核的品质和用心的服务赢得了千家万户用户的信赖与支持,同时,华洋家居广场也致力于联结设计力量,赋能设计价值,改善人居环境,实现空间梦想。今年,华洋家居广场有幸迎来了协会衍生平台【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的重磅入驻,未来,华洋家居广场还将一如继往的支持协会支持设计中心,共同为云南设计的进步和发展添砖加瓦!

0

联合主办方 |云南建博会/总负责人佳卓会展公司董事长   曹生坤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联合主办方云南建博会总负责人曹生坤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云南建博会至今已走过十个春秋,每年的八月,来自全国各地全球各地的行业同仁汇聚于此,在观展和参展的过程里记录下了行业的变迁发展。2018年和2019年,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在云南建博会的舞台上以讲座、论坛、展览的方式,呈现出了云南设计行业的格局和无限潜能。2020年,我们还将携手同行,献力行业!

0

联合主办方 | 中森·贝尔集团总经理  彭骁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联合主办方中森·贝尔集团总经理彭骁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中森·贝尔坐拥10 万公顷经济速生林原料基地,严选材料并结合集约化经营措施,专注于为建筑、家具、装修等行业提供优质板材。彭总通过案例介绍和阐述,一展中森·贝尔板材助力设计成就设计的品质优势。

0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联合主办方法国耐克森线缆、云南璟飒贸易有限公司团队在年会现场开启了一场令人记忆犹新的精彩实验。通过现场的实验,法国耐克森线缆在行业中的领先技术和硬核优势得到了现场嘉宾的掌声和赞誉。实验团队介绍:耐克森线缆现已广泛地被应用于全球的各种工业领域、公共设施以及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每一处。

0

王胜杰

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长

新加坡诺特设计集团董事长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名誉会长

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长、新加坡诺特设计集团董事长、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名誉会长王胜杰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支持和“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参与者表示了感谢和祝愿。

王胜杰教授介绍:“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自2015年发起以来,共计举办40讲,目的是:通过演讲,将先进优秀的理念引进云南,为云南广大的设计师开启一扇面向世界的窗口。同时,他也希望大家珍惜协会平台为大家创造的学习机会和福利。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

“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41讲

0

“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41讲也在【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上隆重开启。台湾著名建筑室内设计师、艺术家、刘荣禄国际空间设计创始人、甲鼎室内设计创始人、京典国际艺术陈设联合创始人、温哥华Vaal design Ltd 创始人、纽约very space创始人、台湾室内设计协会理事长、台湾室内设计协会两岸学术发展委员长、2018&2019年台湾设计周执行长刘荣禄老师担纲主讲嘉宾,带来了题为【站在悬崖边的人】主题演讲。

0

演讲中,刘荣禄老师首先分享了他对现代艺术的探索与思考,在一幅幅一件件的艺术作品中,刘老师表达了他对艺术的执迷,以及艺术给予他灵感的启发和创作的欲望。

0

当刘老师将个人作品呈现于大屏幕上时,震撼的冲击给予了现场嘉宾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每一套案例都渗透出刘荣禄老师“时尚东方,先锋艺术”的个人设计语汇,仿佛带大家走进了他个人的艺术博物馆,让大家淋漓尽致的感受到了刘老师以空间为载体,创造出的当代艺术与东方人文精神完美融合的艺术空间。他用敏锐的感悟力、设计的创造力、艺术的表现力引领当下及未来的空间设计美学。

现场嘉宾对传说中“空间叙事诗人”刘荣禄老师的分享表示惊叹和赞誉!

0

“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发起人、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长王胜杰教授为刘荣禄老师颁发“大师牌匾”。

0

“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发起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为刘荣禄老师颁发“学术顾问”聘书。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

2020东南亚装饰设计趋势论坛

0

一年一度的【东南亚装饰设计趋势论坛】拉开大幕!

0

【2020东南亚装饰设计趋势论坛】由云南泽谷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员、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云南分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设计周青设委副主任李明先生主持,与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长、新加坡诺特设计集团董事长、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名誉会长王胜杰先生;刘荣禄国际空间设计 创始人、甲鼎室内设计 创始人、京典国际艺术陈设 联合创始人刘荣禄先生;深圳创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IAD国际设计师协会会员、SIID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殷艳明先生;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中诚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安勇先生;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付祖军空间设计事务所总设计师、三星装饰集团设计委员会首任会长付祖军先生;深装集团创意总监、厦门港龙设计院设计总监、辰尚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厦门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陈昭芳女士;同台探讨“2020东南亚装饰设计趋势”。

0

李明

论坛主持人

云南泽谷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  会员

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云南分会  副会长

中国国际设计周青设委  副主任

今天我们的论坛汇聚了国内外多座城市的设计翘楚,形成了一个“东南亚设计精英矩阵”。当下,我们的设计环境,也随着“东南亚桥头堡”战略和“一带一路”国家方针的实施而走入一个崭新阶段。

站在设计人的角度,请各位老师,未来的设计将何去何从?未来亚洲的设计趋势将会是什么?我们应该如何去引领趋势引导行业?请六位设计老师针对问题分别阐述自己的观点。

0

论坛嘉宾 | 殷艳明

高级室内建筑师

深圳创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

IAD国际设计师协会会员

SIID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

深圳市陈设艺术协会常务理事

广东省设计师联盟副主席

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专家

践行绿色健康环保,转译文化于空间之中

在建筑业地产业快速发展的当下,我们应该去践行绿色健康环保的设计理念,这是当代设计师的对社会的一份责任和使命。一个好的作品,除了实现设计价值之外更应该具备社会价值,通过设计传递出的正能量作用于社会。

第二点,文化脉络在空间当中的延续应该作为未来我们本土文化和在地文化发声的窗口,深挖文化的血脉并简练的提取转化成设计语言,不仅让我们的空间避免同质化散发出文化意蕴,这个过程里也是对文化的传承和续写。

0

论坛嘉宾 | 刘荣禄

刘荣禄国际空间设计 创始人

甲鼎室内设计 创始人

京典国际艺术陈设 联合创始人

温哥华VAAL Design Ltd创始人

纽约VERY SPACE创始人

台湾室内设计协会理事长

台湾室内设计协会两岸学术发展委员长

2018年&2019年台湾设计周总执行长

跨界融合,赋予关怀

当下,行业对风格的界定已经越来越模糊,我们看到很多成功的设计融合了设计之外的更多元素,艺术、哲学、美学等等方面交集于一个空间当中,因而“无风格化”的跨界融合将会成为未来的一个趋势。

作为设计师,更因为用设计作为途径,关怀人居、关怀社会,设计的力量和设计的价值被赋予了关怀的使命。

0

论坛嘉宾 | 付祖军

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

付祖军空间设计事务所总设计师

三星装饰集团设计委员会首任会长

粤港澳首届绿色家居创意设计大赛专家评委

中国首届整装设计大赛专家评委及导师

江西美术专修学院客座教授

湖北理工学院客座教授

景德镇陶瓷学院客座教授

协同设计,装饰供应链变革推动设计行业升级

协同设计,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关键趋势。设计是一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优化方案的过程,涉及的人员工种众多,而当下区块链、大数据、远程管理等技术,让我们行业人员的配合和效率都有了提升。

另外,装饰行业的供应链已经朝数字化、信息化、工厂化、集成化发展,这种发展也将助推我们设计的发展和升级。

0

论坛嘉宾 | 安勇

教授、硕士生导师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设计委员会主任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

湖南中诚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慢设计,优化人与人人与物的关系

未来,我们更应该着眼通过设计通过空间改善和优化人与人,人与物的关系,好的设计具有联结人与物,人与人的作用。空间和设计不应该是孤立的,更应该是聚人气并产生相互关联的关系。

同时,我也呼吁大家慢下脚步,高速时代做出有内容的“慢设计”。

0

论坛嘉宾 | 陈昭芳

深装集团创意总监

厦门港龙设计院设计总监

辰尚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厦门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

东南亚国际交流部主任

中国国际设计周组委会执委

跨界融合,国际化布局

设计是一个综合性的学科,随着技术革命的推进,设计师需要具备的能力越来越多,需要涉略的领域越来越广,在这种趋势下作为设计师应当开拓视野加强学习。

另外,全球化的大背景让我们有机会面向全球接到项目服务市场,作为设计师,国际化跨区域的布局会成为未来趋势。

0

论坛嘉宾 | 王胜杰

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长

新加坡诺特设计集团董事长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名誉会长

中国西南林业大学客座教授

中国美术学院导师

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外部考官

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外部考官

新加坡理工学院外部考官

艾鼎奖2015-裁判长

交叉协作,创意驱动

以我今年受邀的手表品牌为例,他们邀请我参与到他们的产品设计之中,将我个人的设计构想注入于它的产品当中,以及和家具品牌的交叉协作,用设计的头脑风暴为不同类型的产品注入创意。

交叉协作的深层意义在于发挥设计师的创造力。不灭的创造力是驱动设计驱动产品驱动品品牌发展的根基,也是未来装饰设计的驱动力。

0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

晚    宴    欢    迎    词

0

罗波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  执行秘书长

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  联合创始人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罗波女士在晚宴欢迎辞中向莅临设计师之夜的领导嘉宾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她说道:“有了协会的有序组织,有了媒体的正向引导,有了企业的狼性进取,有了精英的勇往直前, 云南设计行业才得以迅速发展,设计行业才得以不断创新,设计消费才得以回归理性。这些都应该标榜,都值得嘉奖。我们有理由去做一些事,有义务担一些责,有责任扛一面旗!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的举行,对云南设计来说,无疑是一个值得标记的时刻,同时也是一次全新的启程。云南设计,正在奔跑;在坐的各位,需要共勉。中国设计,需要云南,需要在坐的各位!

无论是【金装奖】,还是【排行榜】,都不是评判设计优劣的唯一标准,也不是衡量品牌强弱的根本尺度。我们只是想树立一面镜子,从中照出我们的弱小和不足,从而去放大我们的优势和长处。我们只是想树立一个榜样:彰显价值,传播影响,释放能量!

不管是装饰设计领域,还是家居建材行业,都有责任和义务关心设计、尊重设计、支持设计、助推设计,因为设计是我们实现美好生活的支点,也是我们打通产业链,优化供应链的关节。

一座丰碑的形成,一个符号的进化,一个信念的传承,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群人的事,是关乎所有人的事。希望我们能携手同行,并肩前进,让云南的设计拥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

【2020中国晶鲲鹏奖】启动礼

0

当天,【2020中国晶鲲鹏奖】的启动礼也在现场正式开启!

0

晶鲲鹏奖设计大赛发起人、四川省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唐晓春先生;晶鲲鹏奖设计大赛总冠名陈明泽先生;晶鲲鹏奖设计大赛执行长杨彬先生;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委秘书长尤松筠女士;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邵令敏先生;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付祖军空间设计事务所总设计师付祖军先生;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罗正将先生;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设计委员会主任、湖南中诚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安勇先生;河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刘杰先生;吉林省室内装饰协会青年设计师委员会执行主任于婧女士共同作为启动礼嘉宾开启了【2020中国晶鲲鹏奖】的大幕。

0

晶鲲鹏奖设计大赛发起人、四川省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唐晓春先生介绍:【2020中国晶鲲鹏奖】由中国晶鲲鹏奖组委会主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指导,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委员会承办,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在内的二十余个全国相关协会联合主办。面向全国各省征稿,希望云南设计师踊跃投稿,通过大赛一展风采!

0

见证了【2020晶鲲鹏奖】大赛的开启,国内外的多个重磅赛事的主办代表【新加坡室内设计大奖】的发起人王胜杰教授、【亚太空间设计师大赛】发起人张鑫先生、【金尺奖】设计大赛发起人林润先生、【龙承奖】软装设计大赛发起人杨振江先生也亲临了现场,并在现场依次作了【新加坡室内设计大奖】、【亚太空间设计师大赛】、【金尺奖】、【龙承奖】的赛事发布。以上大赛均面向全国各省征稿,云南区域的征稿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处负责,具体投稿细则可前往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处了解。

0

之后,二大省级赛事贵州的标杆奖项【金树奖】发起人陆春宝先生和云南的标杆奖项【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发起人罗正将先生与以上大赛发起人共同合影留念!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

2019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

颁奖典礼

0

当天,被誉为“云南设计界的福布斯”之称的云南设计年度实力评选——“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2019年度榜单震撼揭幕。一批有影响力、有实力、有远见的装饰设计品牌和一群积极、进取、拼搏、实干的设计精英金榜提名。

在掌声中喝采中,云南设计又为新一批“有理想、有主见、有创意、有思维”的优秀个人和机构戴上桂冠,献上鲜花!

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是云南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年度实力评选,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指导,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组委会主办,天问传媒、云南设计网、《云南设计》杂志联合承办,并由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组委会综合研究评定。

五年来,“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已成为云南室内设计界的典范和标尺,也称为了云南室内行业的综合平台,从中涌现出了很多素质卓越、专业过硬的优秀设计精英,并成为云南室内设计行业的脊梁和中流砥柱,推动着云南室内设计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云南)室内设计年度排行榜响应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第一五规划”提出的“推标兵、树标杆、定标准”九字方针,从“高度、深度、广度”三维入手,倡导“发现设计人才、传播设计价值、推动设计发展”的服务理念,通过海陆空整合推广的前沿理念,将“云南设计”打造成一张“东南亚设计中心”名片,从而让“云南设计”叫响中国,辐射东南亚。

     2019年度十佳设计师

他们在设计的道路上永不言弃,我们看到他们坚守在深夜的案桌,看到他们在赶赴现场的途中,看到他们为作品的落地绞尽脑汁。作品,是他们实力最有力的代言。每一次设计构想的完美呈现,都是他们设计道路的又一次突破!

和浩宇    艺宿设计事务所CDO 先生

李俊雯    橡树设计总设计师 

吴    丹    昆明大家艺术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设计总监 

郝建伟    云南三川建筑设计院院长、科达集团HTA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周学全    八号院落创始人 

钟俊峰    昆明明正装饰设计总监钟俊峰先生 

马浩峰    云南部凡设计装饰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龙继芳    大理海盛建筑装饰工程公司设计总监 

尹继康    星紫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陈   啸    凌锐博智设计机构创始人/设计总监 

0

--颁奖嘉宾--

王胜杰    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长、新加坡诺特设计集团创始人

刘荣禄    台湾室内设计协会理事长、刘荣禄国际空间设计创始人

邵令敏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 先生

安    勇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设计委员会主任、湖南中诚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殷艳明    深圳创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 

2019年度十佳新锐设计师

他们求索设计的真理,他们钻研设计的精髓,他们力行设计的使命,他们是年轻一代,他们是崛起一代,他们是奔跑的一代。未来,他们还将在设计的疆域开疆扩土,在设计的路上披荆斩棘,让我们用加冕,为他们助力,为他们护航!

安  超    玉溪浩瑞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

张  艳    咫尺方寸空间设计创始人兼创意总监

徐  刚    良品设计创始人

徐  林    山与空间设计设计总监 

何玉斌   品家园装饰主案设计师

李春云   云南筑维空间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合伙人、设计总监

王   杰    云南轩兴装饰主案设计师

蒋   琳    博瓴尚品装饰设计总监

肖金君   云南竹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

孟红光   森通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主创设计师 

0

--颁奖嘉宾--

张    鑫  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秘书长、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秘书长

唐晓春   四川省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

付祖军  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付祖军空间设计事务所总设计师

王以海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云南艺海建设装饰集团董事长

徐   钊  西南林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刘   杰   河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

2019年度十佳装饰品牌

他们,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品质生活精雕细琢,为创新人居迭代升级。为品质,他们使命必达;为细节,他们一丝不苟,为客户,他们诚挚付出。

——弘佳装饰——

——阳光装饰——

——東盛装饰——

——东陆装饰——

——乾美装饰——

——金盾装饰——

——博瓴装饰——

——紫苹果装饰——

——品家园装饰——

——香港名典装饰——


0

--颁奖嘉宾--

林   润    中国国际设计周组委会执行主任、福建省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

郑   斌    昆明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

姚志奇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2019年度设计影响力品牌

高手是寂寞的!也是幸福的!

成功的路不挤,跨越的桥不易,他们在一次次的突破中,完胜自我,在一个又一个的项目里浸润人生。他们用理想与青春,给行业交出一份答卷,用努力与拼搏,谱写了情怀的华章。这就是设计行业的标杆领袖,品牌先锋!

上丞设计机构  (民宿空间类)

铭雕·智星空间设计机构  (酒店空间类)

0

--颁奖嘉宾--

刘荣禄    台湾室内设计协会理事长、刘荣禄国际空间设计创始人

王胜杰    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长、新加坡诺特设计集团创始人

2019年度设计师推荐品牌

一座城,一片地,一栋楼,一间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工匠精神,完善设计赋予空间的灵魂,他们用精雕细琢的工艺研究,提升设计对生活的完美追求,设计给予它情感,而它则丰满了设计。好的设计需要好的材料,好的材料也呼唤好的设计!

0

中森板材          (板材类)          2019年度设计师推荐品牌

安信地板          (地板类)          2019年度设计师推荐品牌

梦天木门          (木门类)          2019年度设计师推荐品牌

品舍软装          (软装类)          2019年度设计师推荐品牌

悦云舒适家      (舒适类)          2019年度设计师推荐品牌

建隆达石材      (石材类)          2019年度设计师推荐品牌

港都红木          (红木家具类)  2019年度设计师推荐品牌

海宇家具          (酒店家具类)  2019年度设计师推荐品牌

皇庭家居          (民用家具类)  2019年度设计师推荐品牌

睿铭系统门窗   (门窗类)         2019年度设计师推荐品牌

马可波罗瓷砖   (瓷砖类)         2019年度设计师推荐品牌

德国AEG厨电   (厨店类)        2019年度设计师推荐品牌

阅木居国际家居(整木类)        2019年度设计师推荐品牌

索菲亚全屋定制(定制类)        2019年度设计师推荐品牌

至圣办公家具    (办公家具类) 2019年度设计师推荐品牌

--颁奖嘉宾--

李   江  昆明市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

陆春宝  贵州省装饰设计行业协会会长

杨振江  中国软装定制联盟会长

刘   杰  河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

杨世堂  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秘书长

姚   勇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专家委、东陆装饰董事长

年会之后,组委会将对获奖企业和人物在报纸、网络、杂志、微信公众平台等全媒体进行推广和传播,并结合【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云南设计●名家讲坛】【云设●思想荟】【设计面对面】【城市之星·设计争霸赛】等极具落地性的设计活动、主题沙龙、行业赛事,让获奖的设计师和机构负责人纷纷崭露头角,创造机会让他们和大师名家同台或是亲自分享演讲,从而在实战中修正,在成长中成熟。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

2019第六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 

 颁奖盛典

0

备受瞩目的2019第六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终于在年会当天揭开神秘面纱,并在年会现场举行了盛大的颁奖盛典。大赛自启动以来一共收到497套作品,361套作品进入终审,最终评选出家装方案类、家装工程类、公装方案类、公装工程类四大类别的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共计54套作品榜上有名,再次刷新了云南室内设计行业的史册。

家装方案类

【优秀奖】

安    超      玉溪浩瑞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中式

贾    磊      云南品家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旧影》 

江世伟      圆本设计工作室                                   《灰度空间》

李晶晶      云南坤霖设计装饰有限公司                 《花花世界的梦想家》

孟红光      森通装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海南美琳谷》

徐    刚     昆明麋鹿(良品)室内设计有限公       《盛唐城》

杨海龙     玉溪東盛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兰溪湖畔复式楼》

杨    涛     云南乾美滔博装饰                                《极而不简》

张冬梅     玉溪阳光居园装饰                                《無 垠》

张    宇     昆明紫苹果装饰                                   《简》

0

--颁奖嘉宾--

胡    人     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副会长、广东御鼎国际常务副总裁

何金朔     山东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

刘   杰   河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

马竹艳     昆明华洋家居广场副总经理

付祖军     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付祖军空间设计事务所总设计师

【铜奖】

程    璨    云南乾美滔博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滇池俊府-黑白》

叶绍良    叶绍良设计事务所                                   《海源高新天地》

黄    波    玉溪市阳光居园装饰                               《入静》

0

--颁奖嘉宾--

姚孟晋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设计委主任

曹生坤    云南建博会总负责人、佳卓会展公司董事长 

【银奖】

洪应飞    玉溪阳光居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安放》     

李加富    玉溪東盛装饰                                           《古典传承》 

0

--颁奖嘉宾--

安    勇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设计委员会主任、湖南中诚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殷艳明    深圳创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

【金奖】

梁宇文    高堂炫宇空间设计    《江湖海私人住宅》

0

--颁奖嘉宾--

王胜杰    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长、新加坡诺特设计集团创始人 

刘荣禄    台湾室内设计协会理事长、刘荣禄国际空间设计创始人 

家装工程类

【优秀奖】

冯莹莹      云南梵马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骑士》

李   婷      玉溪東盛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遇见维多利亚》

梁   栋      弘佳国际设计                                      《公园1903》

罗   智      昆明紫苹果装饰                                  《亦见》

徐   佳      昆明佳园装饰                                     《双河湾博雅苑》

0

--颁奖嘉宾--

李俊材    中国东盟高校设计联盟会长、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广西分会执行会长 

常   浩     山东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 

陈昭芳    中国国际设计周组委会执委、厦门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厦门港龙设计院设计总监 

于   婧     吉林省室内装饰协会青年设计师委员会执行主任  

【铜奖】

李忠凯    紫苹果国际设计         《云玺大宅》

涂武军    紫苹果国际设计         《黑白亦彰》

钟俊峰    昆明明正星然装饰    《世博生态城》

0

--颁奖嘉宾--

徐    舰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 

【银奖】

梁宇文    高堂炫宇空间设计             《顺城》

温芳琼    弘佳装饰集团有限公司      《悠静》

0

--颁奖嘉宾--

安    勇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设计委员会主任、湖南中诚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殷艳明    深圳创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

【金奖】

桂    腾    中策装饰(集团)精公装事业部       《半圆舞曲》

0

--颁奖嘉宾--

王胜杰    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长、新加坡诺特设计集团创始人 

刘荣禄    台湾室内设计协会理事长、刘荣禄国际空间设计创始人 


公装方案类【优秀奖】

蔡    辰               昆明造诣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钜城云锦售楼中心》

曹    挺               鑫盾高端设计中心                        《西双版纳茶店》

李舒淇               玉溪東盛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沿宿.泊心民宿》

刘家贵               丽江古城区品创设计工作室           《艺术家主题客栈》

唐   翌               昆明飞鲸设计   《云南铄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

王   席             《地产装饰办公空间》

禹琦忠               大理班堂装饰设计工作室               《华灯初上》

张杰亮               竖心空间设计                                 《起舞》  

庄建文               丽江古风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琼楼夜月民宿》

美学如家设计    云南如家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长晟集团》

0

--颁奖嘉宾--

彭    骁      中森·贝尔集团总经理 

靳清淞      维度教育(山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晓春      四川省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

【铜奖】

张炳严    昆明造诣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路易公园觅熹音乐BAR》

李艾玲    云南哲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一朵菌》

尹    航    昆明山与空间设计机构                   《大理蘭林阁民宿酒店》

0

--颁奖嘉宾--

朱海昆    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唐晓春    四川省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 

【银奖】

楼耀阳       指纹空间设计                                《HIME皮肤管理》

苏世盛       丽江古风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安宿精品民宿》

0

--颁奖嘉宾--

安    勇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设计委员会主任、湖南中诚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殷艳明    深圳创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

【金奖】

苏国鹏      云南苏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星力健身》

0

--颁奖嘉宾--

王胜杰    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长、新加坡诺特设计集团创始人 

刘荣禄    台湾室内设计协会理事长、刘荣禄国际空间设计创始人 

公装工程类【优秀奖】

崔乃之      云南橡树园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悉spa》

李明云      云南泽谷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 匠庐·观止》

齐   放       丽江古风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泊心云舍》

谭晓俊      珀凡空间设计                                              《贝瓦口腔》

宣金鹏      守谷室内设计工作室                          《大理古城博爱路民宿》

0

--颁奖嘉宾--

李    建    法国耐克森线缆、德国万可电线连接器负责人、云南璟飒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邵令敏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 

付祖军    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付祖军空间设计事务所总设计师

【铜奖】

胡    晓      昆明中策装饰(集团)                  《西南驿营销中心》

徐    林      昆明山与空间设计机构                《 铭鼎MAX潮流夜店》

朱华思      昆明凌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 普洱云上乡愁书院》

0

--颁奖嘉宾--

张    鑫    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秘书长/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秘书长 

林    润    中国国际设计周组委会执行主任、福建省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 

【银奖】

谢       利      丽江广润装饰设计《泸沽湖尔湾水奢度假酒店》

长空创作     云南长空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缦山一色民宿酒店》

0

--颁奖嘉宾--

安    勇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设计委员会主任、湖南中诚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殷艳明      深圳创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

【金奖】

长空创作     云南长空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抚仙湖阑珊宿》

0

--颁奖嘉宾--

王胜杰    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长、新加坡诺特设计集团创始人 

刘荣禄    台湾室内设计协会理事长、刘荣禄国际空间设计创始人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

云南设计师之夜

0

年会当天的盛况一直持续到晚上,一个个精彩节目激情上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0

象征力量、丰收、荣耀的鼓舞表演拉开了“云南设计不眠夜”的大幕。

0

云南设计师之夜燃烧设计的梦想,水袖舞《追梦人》让追求梦想的道路不再孤单。

0

0

被业界誉为“摇滚设计师”的梁宇文老师与他带领的高堂炫宇乐队带来动感十足的摇滚弹唱,燃爆全场。

0

0

今年9岁的罗瑞卿小朋友、坤霖设计青年设计师袁健、景观设计师浦合洲老师共同演绎《逆·成长》,用舞蹈书写出青春活力。

0

水灵子舞蹈国际连锁带来兼具力量与活力的爵士舞《本草纲目串护花使者》。

0

殿堂级歌唱家、云南省青年彝族女高音歌唱家、中央电视台“CCTV校园健康行”大赛云南赛区专业青年组金奖获得者、中国音乐金钟奖云南赛区三等奖获得者、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民歌大会”参演者罗兴花老师亲临现场助阵,带来独唱《留客歌》,并与全场嘉宾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在祖国诞辰70周年之际,以设计之名献礼祖国!

0

0

聚力 | 2019云南设计师年会

组    委    会    致    谢

致谢2019第六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

--评委老师--

王胜杰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国际评委

徐   钊     西南林业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

徐   舰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

杨晓翔    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

姚志奇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

朱海昆    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

0

--致谢嘉宾--

罗正将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

钟   健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

致谢兄弟协会

--兄弟协会--

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

  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

中国软装定制联盟

吉林省室内装饰协会

大连市室内装饰协会

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

河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协会

中国东盟高校设计联盟

福建省室内设计师协会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

四川省室内装饰行业协会

山东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

贵州省装饰设计行业协会

昆明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

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

0

--致谢嘉宾--

罗正将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

李    江    昆明市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 

致谢荣誉冠名方/联合主办方

荣誉冠名方--华洋家居广场

联合主办方--云南建博会    法国耐克森线缆    中森板材

0

--致谢嘉宾--

罗正将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

聚力 | 2018云南设计师年会

链接

主办机构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

0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是由艺海装饰、弘佳装饰集团等一百四十余家云南知名本土装饰企业、设计机构联合自愿发起,在云南省民政厅备案注册,由云南省城乡和住房建设厅主管,云南省工商联指导的具有法人地位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并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开展各项活动。英文名称:Yunnan Interior Design Industry Association,英文简称:YNID。

0

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