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好的生活状态:不用买醉,沾床就睡!

icon 2020-01-07 11:34:01
icon 0

摘要:助眠的方式很多种,可以选择睡前听轻音乐、泡个热水澡、或者换张舒适的床垫……避开错误的助眠方式,拥抱新的睡眠生活。

[新浪家居]

都2020了,还有人听信睡前喝酒能有效助眠且对身体有益?

很多失眠者习惯通过喝酒来改善睡眠情况,甚至有的为了追求口感,将白酒和啤酒混着喝。

殊不知为自己的健康埋下了多少隐患,鉴于以下内容过于真实,请大家按需服用。

1

睡得越快,半夜醒得越快

大脑里会分泌一种叫腺苷的物质,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使人产生睡意。

当人入睡时,这个物质就会慢慢减少直至你醒来,而酒精会加快腺苷的分泌,所以当你喝酒后你会快速入睡。

但后果就是,腺苷来的快去的也快,你很有可能在半夜就清醒,身体的完整休息时间被打乱,比整晚失眠还要难受。

研究表明,重度饮酒可使人的睡眠质量降低39.2%。

1

睡前喝酒,鼾声震如雷

睡前饮酒不仅会加重饮酒者既往的睡眠障碍问题,还会影响呼吸系统。

酒精会让你的整个身体放松,包括气道内部的肌肉。

这时你的气道就容易出现狭窄,也就更容易出现打鼾和睡眠呼吸暂停,尤其是那些平时有打鼾习惯或者体型肥胖的,更不要睡前喝酒了。

1

酒后健忘,切勿掉以轻心

酒精是一种利尿剂,睡前喝酒会刺激你的膀胱在半夜工作,频繁起夜上厕所,就会严重影响你的完整睡眠,将你的睡眠碎片化分成一小段一小段。

睡眠质量降低后,醒后头疼、工作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问题随之而来。

1

酒后衰老,皮肤损伤不可逆

皮肤病学家发现,喝酒会产生不可逆的皮肤损伤。

因为酒精会导致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如果自身皮肤状态没有很好,尤其在面颊上很容易产生红血丝,且酒精还会带走体内很多水分,皮肤在脱水的状态下也会增加皱纹的产生。

助眠的方式很多种,可以选择睡前听轻音乐、泡个热水澡、或者换张舒适的床垫……避开错误的助眠方式,拥抱新的睡眠生活。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