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9,喜临门把睡眠和护脊种到了消费者心里!

icon 2020-01-15 13:53:02
icon 0

摘要:无疑,2019年喜临门又换上了高速马达,开启了新一轮的上涨姿态!

很多人说2019年延续了2018的寒冬,是艰难的一年,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出口企业举步维艰、内销市场竞争激烈,传统经销商和中小企业纷纷倒下,“生存下去”成为2019年的呼声;

也有人说2019年涌现出诸多新的风口,是转型的一年,全屋、整装带动新的增长、抖音、直播带货造就了行之有效的新营销方式,“活得精彩”也成为部分企业2019年的真实写照。

1

作为中国床垫第一股,喜临门2019年以床垫产品为核心,将战略方向从品质领先向品牌领先过渡,并且基于新的市场环境,正确地将战略重点从“谋求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切换到“精耕细作、谋求进取”的发展轨迹,在2019年这个太多不确定性的年份中获得了市场诸多确定的反馈。

财报显示,喜临门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51亿元,同比增长13.06%;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80.33%。无疑,2019年喜临门又换上了高速马达,开启了新一轮的上涨姿态!

发力“体育营销”,精准覆盖年轻、精英群体

科学研究表明,运动能够通过神经和体液两条途径对睡眠造成影响,深谙“运动与睡眠”之道的喜临门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体育营销。

2019年喜临门除了继续冠名绍兴国际马拉松比赛之外;

在3月、5月和6月还联手国内顶尖的100多家商学院精英,进行亚太地区的户外商学院挑战赛;

2019年,喜临门总共冠名了第三届亚冰赛、第八届亚沙赛、第四届亚新赛、第二届亚帆赛、第一届亚雪赛;

1

2019喜临门户外挑战赛

1

2019绍兴国际马拉松比赛

“晨跑”、“马拉松”等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跑步”这项运动更被誉为是当代新中产的标配。不难看出,2019年喜临门围绕“运动、睡眠和护脊”做了很多事情,并精准地指向了当代的年轻群体和精英群体。

通过赞助体育活动,能够将运动项目形象和企业品牌形象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体育文化、品牌文化和企业文化三者相融合;同时这也是喜临门坚持体育营销,高举品牌年轻化大旗,渗透细分市场的重大举措。

科学研究睡眠,做家居行业“最懂睡眠”的企业

“睡眠”是一件比较复杂的事情,它不仅是重要的生理现象,同时与人的健康状况、心理状态、生活习惯等也密切相关,专业性要求很高。

想要科学的研究睡眠,单靠喜临门一己之力困难重重。为此,喜临门乐于与诸多睡眠领域、医学领域、脊椎健康领域的权威机构和专家开展跨界合作:

2019年年初,喜临门与当红的互联网平台丁香医生在用户研究、产品研发和睡眠专业领域等展开合作;

1

喜临门与丁香医生签约现场

1

2019中国睡眠指数发布

基于充分的调研和专家建议,3月18日,喜临门连续7年发布了《2019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对国人的睡眠状况进行深入的调研,从而指导产品的研发;

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床垫消费市场,但是市场的集中度不高,份额比较分散,喜临门约占总份额的5%,已经是行业的龙头企业。这意味着中国床垫领域竞争很激烈,但机会也很大。未来,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睡眠观念的升级,那些注重品牌、注重研发的企业将迎来爆发。

传播“科学睡眠”理念,巩固“护脊床垫”形象

上海长征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教授许鹏表示:中国人脊椎健康非常堪忧,并且呈现年轻化的趋势,门诊仅次于流感;76%的门诊患者有颈肩腰腿痛的症状,中青年发病率在急速上升,约59.1%的人患有颈腰椎疾病。

做“保护脊椎”的床垫,依然是2019年喜临门的品牌定位和理念。2019年9月9日,全民护脊日当天,喜临门联合小米运动、脉脉等互联网平台在上海举办了“保护脊椎 遇见好睡眠”发布会。并发布了“21天睡眠改善计划”及“智慧选床系统”,为向国人普及床垫、睡眠与脊椎健康之间的关系。

1

喜临门“保护脊椎 遇见好睡眠”发布会

毋庸置疑,床垫品类在整个家居行业中属于技术型领域,较强的专业性在产品的内在科技运用与消费者的认知划上了一条鸿沟,很多品牌借机炒作一些新颖的概念。

事实上,目前整个床垫行业中,竖起“护脊”旗帜的企业不在少数,但是大多数停留在宣传上。面对这种现状喜临门坚持从概念回到原点,让技术回归客户,不去过多强调材质、技术、外观,而是从睡眠、护脊与床垫的内核出发,帮助消费者选择一张合适自己的床垫,真正打造一张“保护脊椎”的床垫,赢得了消费市场的认可。

为了将“科学睡眠”的理念传播出去,今年喜临门冠名了大型文旅类民宿体验节目《民宿里的中国》,将“保护脊椎”的科学睡眠理念呈现给全国观众。

1

纵观整个2019,喜临门针对睡眠、护脊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和营销举措,步伐可谓迅速但目标明确,用精准的营销、大力的产品研发对冲了“行业寒冬”的风险,为2019喜临门取得营收与净利润的大幅增长打下基础。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