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乐器要有要求,选地板也要有求!

icon 2020-05-15 11:44:18
icon 0

摘要:木材和其他具有弹性的材料一样,在冲击力或周期性外力的作用下能产生和传播振动,这种对外力振动的反应是木材产生声音效果的源泉。振动的木材表面将激发周围的空气,以空气为媒介,将振动以波的形式传入人耳。

我国素有礼乐之邦的美誉。乐器是古代人类物质财富以及社会地位的象征,也是宝贵的传统文化资源。对于揭示不同文化时期的礼制与乐制,礼乐的基本内涵与艺术功能,研究当时乐器的制作、发声等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0

古代音乐文化的物质遗存大体分为乐器、乐谱、文字与形象等四类,其中乐器是表达音乐作品的工具,是音乐作品的载体,是音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本身虽是看不到摸不着的声波,但乐器是音乐史的物化,通过乐器可以洞察相关社会的文化生活、礼乐制度和审美意趣。古代乐器制作材料多为陶质、石质、铜质和木质。以前有关出土乐器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乐器的断代和乐器的形制及性能研究上,而对乐器制作材料和材料的性能上很少进行研究。

木材和其他具有弹性的材料一样,在冲击力或周期性外力的作用下能产生和传播振动,这种对外力振动的反应是木材产生声音效果的源泉。振动的木材表面将激发周围的空气,以空气为媒介,将振动以波的形式传入人耳。

声学性能好的木材具有优良的声共振性和振动频谱特性,能够在冲击力作用下,由本身的振动辐射声能,发出优美音色的乐音,并将弦振动的振幅扩大并美化其音色向空间辐射声能。

振动的木材及其制品所辐射的声能,按其基本频率的高低,产生不同的音调;按其振幅的大小,产生不同的响度;按其共振频谱特性,即谐音(泛音)的多寡及各谐音的相对强度,产生不同的音色。乐器和声学器具应用木材作为共鸣音板,就是利用了木材的声振动特性及其辐射声能的能力,乐器的质量最基本的有赖于选用材料的声学特性。 

0

由此看来,乐器对材质的要求很高。木质乐器用材的树种与其材质的好坏都与乐器的质量紧密相关。一般来说,选择某些树种的木材制作乐器时,首先选择其材性、构造、音声性能(声振特性及其辐射能力)以及工艺性能等,例如,木材的容积、软硬、强度、弹性、干缩湿涨性能、结构粗细、纹理、传声性、声学常数、弯曲性和耐磨性等。木材的传声速度愈快,它的弹性模量愈大,其共振力就愈强,而木材共振力的强弱是影响乐器音质的重要因素。尤其是拨弦乐器,如果没有好的面板材料作共振,弦与面板不能产生好的共鸣。

0

木材是古老而又天然的绿色环保材料,具有多项优势特性,可以改善人类生存的环境,调节室内的温湿度,调整人的心理感觉,可以延长人类的寿命,具有保健、杀菌、激活细胞、吸收紫外线、减轻疲劳等功能,这是经长期演变进化赐给人类最完美的特性,怎样发挥和利用木材特性是我们最神圣的职责!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表板材料是锯切的优质阔叶材薄板。芯板材料是锯切的普通软木板条,木材不允许腐朽、虫蛀,底板材料是旋切的木单板,树种选择可因地制宜,目前多用杨木、松木等。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表板硬阔叶材在干燥后期应进行喷蒸处理,以消除木材在干燥过程中产生的内应力,使干燥好的木料达到使用时不翘曲、不开裂的要求。

天然环保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可在不同空间中放心地大量使用,虽不能把森林搬回家,地板却让树木的生命得以延长。屋外四季变化,屋内空气清新,自然的生活环境让居家感觉更惬意。

0

伊莎贝尔新三层实木地板:基材采用三层实木,表面工艺采用强化耐磨层、木纹纸。特点:稳定性高,不易变形;噪音低,不易产生异响;防水性能更好,不易鼓包;比常规实木地板更耐磨;更环保健康,安全级别高。承诺:此三层实木系列地板,水泡变形无条件更换!订单即送实木脚线。电询0871-6715201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