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设计·泛家居论坛暨探色墙板第七届金装奖启动礼落幕

icon 2020-08-12 17:47:47
icon 0

摘要:2020【云设计·泛家居国际高峰论坛】暨探色墙板2020第七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启动礼圆满落幕

0

0

(新浪家居在现场)8月7日下午,伴随着第十一届建博会的开幕,由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指导,云南建博会、【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探色墙板总冠名,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天0问传媒、《云南设计》杂志、云南设计网、寰盟设计网联合承办,十余家主流媒体支持报道的2020【云设计·泛家居国际高峰论坛】 暨探色护墙板2020第七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启动礼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二楼木瑾厅圆满落幕。

0

上百位行业嘉宾、学术领导、设计翘楚共聚活动现场,共同见证了2020【云设计·泛家居国际高峰论坛】 暨探色墙板2020第七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启动礼的精彩盛况。

0

当天,出席活动的嘉宾有:

曹生坤  2020建博会组委会主席、云南佳卓会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

冯    书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

徐    钊  西南林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学术顾问、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学术评委”

姚志奇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学术评委”

段兴卫  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会长

李    江  昆明市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

郑    斌  昆明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

王俊青  昆明市智能家居行业协会会长

胡    誉  云南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

罗正将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创始人

晋梁庭  著名风水大师、易学实战派传承者

和浩宇  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设计总督、云南艺宿设计事务所CDO

彭    骁  探色墙板2020年第七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席,探色墙板创始人

牛    敦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监事长、造家装饰创始人

钟    健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

张远斌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总经理

刘思唐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阔叶林装饰执行董事

邹云红  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设计总督、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中瀚设计机构设计总监

马浩峰  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设计总督、云南部凡设计装饰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梁潇月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云南竹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0

【嘉宾致辞】

0

2020建博会组委会主席、云南佳卓会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曹生坤先生在致开场辞中说到:每年八月份,我们在昆明举办云南建博会,作为一个重要的系列活动,我们的论坛从2018年开始到今年举办了第三届,每一年都评出了非常优秀的设计师和这个家具品牌。有了大家的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建博会和高峰论坛将会越办越好,成为云南建博会上一张名牌。

0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冯书先生在致辞中介绍,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是一个以设计为驱动,施工、材料为滚轮,美学为轴心,探寻生活方式为方向的设计产业链的生态平台,通过运营中心、商务中心和服务中心三大体系,围绕业主、设计、工程、材料和第三方平台形成了一个有机的闭环整体。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遵循共享、共生、共赢的宗旨与服务有职责的使命,通过设计中心、集材中心、工程中心、艺术中心四大板块,力求打造一个立足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的一站式开放型融合性的设计交流、传播、延展和生产基地。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将设立新加坡昆明设计中心、曼谷昆明设计中心等具有高度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设计研发和展览中心。

0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创始人、“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发起人罗正将先生表示,今年的建博会在疫情的阴霾下如期开展,而且观展人数达到一个新的高度,组委会付出的努力和遭遇的艰辛是巨大的。一年一度的建博会带给我们的是新的动向、新的趋势、新的思维,可以说是一场非常难得的盛会。

每年,我们以这样一种论坛或者讲座的形式给大家做一下我们整个行业的分享,以及设计分享、产品的分享,以期推动云南设计行业的发展,发现新的设计人才,传播设计正能量,只要有这样一拨又一拨的设计师在坚持着,我们的行业就一定会越来越好。

0

探色墙板2020年第七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席,探色墙板创始人彭骁先生在品牌发布中介绍了探色墙板及其所属的中森贝尔集团旗下的品牌和产品情况。探色墙板是中森贝尔集团旗下高端的木作品牌,为实木免漆墙板,具有年轻、时尚的轻奢特性,很好地契合了当下社会精英们时尚、小资,又注重健康生活和细节的生活方式 。

探色墙板2020第七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启动礼

0

启动礼环节:【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学术评委”、西南林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学术顾问徐钊老师,2020建博会组委会主席、云南佳卓会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曹生坤先生,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冯书先生,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会长段兴卫先生,昆明市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李江先生,昆明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郑斌先生,昆明市智能家居行业协会会长王俊青先生,【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评审委学术评委、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姚志奇院长和探色墙板2020年第七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席、探色墙板创始人彭骁先生,共同“点亮”了大赛启动“开关”,预示着2020第七届【金装奖】室内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0

2020泛家居国际高峰论坛

0

段兴卫(云南省定制家居行业商会会长

疫情始料不及,但是疫情也可以视为一个分水岭,是检验定制家具企业硬核的试金石。疫情是危机还是转机?我认为是转机,于云南企业而言,云南“一肩挑两洋”的地理位置,在“一带一路”大战略中可以找到一个很好的突破口和发展契机,很多企业适时调整了自己的目标和策略,加强服务,更注重个性定制,从产业链中寻找细微的突破口。传统的思维和营销模式已经不能吸引年轻的客户,新零售、社区营销、整合式营销等逐渐成为主流,我们要更积极的去迎合消费、主动把握客户需求,这才是我们整个行业的出路和发展方向。

现在很多企业,特别是一些小企业由于压力太大,会感到彷徨和不安,其实大可不必,只要把握住产品质量和服务,把握住客户流量,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危机也能变成转机,在疫情之后稳住企业,甚至更进一步的发展壮大。

全屋定制是大趋势,不论是流量品牌还是小企业,都往这个方向再走,但现实是,很多企业也只是参与到整合家居的阶段,并没能做到真正的全屋定制,这就需要我们设计力量的介入,让定制家居行业和设计前沿链接起来,以设计为导向来引领我们的整个行业。

例如“高定”这一板块,那些真正的能够抓住核心资源以及整合核心内部的产品,靠产品本身的品质以及到位的服务的“高定”产品,在疫情之后成功地支撑起一片天,而“高定”离不开设计师的介入,由此可见,设计对行业的引领和支撑。

0

李江(昆明市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

大家都说危机当中也有机遇,各行各业都是如此。对于建筑装饰材料行业而言,主要影响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各类工程装修不得不延迟,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另一方面,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直接导致业主在装修成本上的压缩。

吃穿住行是生活的刚需,比起餐饮、旅游等行业来说,装修就算再延迟,它还是需要进行。同时,这次疫情还带来一个积极的影响,大家宅在家的时候多了,对装修的要求反而提高了,如果以前只是要求达到一定的舒适度,那现在就会提升到追求更高品质生活的层面。

由此可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还是充满机遇,还是能找到发展契机的。

除了企业主动提升产品硬核,和设计合作是一个必然的发展途径,材料和设计直接对接,减少中间环节,让消费者既能购买到性价比高的装修材料,也能通过设计师的设计让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

我们要在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和创造机会,就能把危机转化为生机,让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0

郑斌(昆明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

站在行业协会的角度,我们要去思考整个行业和会员单位的生存和发展。

今年的疫情对于家装型企业受到的影响和冲击是比较明显,经过了上半年的艰难时期之后,我们有没有去思考和测算过:一家企业需要多少的现金流来支撑?能支撑多久?未来要是再遇到这样不可抗力的情况,我们的企业能否安然度过?在资金安排上我们能做到的合理性是多少?我们除了更紧密地加强和同行业之间的合作外,还能不能找到新的突破口?

以往我们与业内的材料、装饰、设计等各方面的合作一直都有,也基本算是熟悉了,而与业外的联系还不是很多,共建平台更少。

今年3月份,我们协会和电视台达成合作,开展安全家装月活动,第一期活动的三个月,为两家家装企业带来的直接增量达到2800万。另外,我们协会还和电台、电视台合作开展家装施工公益大赛,为期一个月的比赛引起了很多企业和市民参与及关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这两个例子说明,以往更我们行业没有联系,或关系不大的资源化的平台,是可以成为我们合作的对象,并能取到很好的互惠互利的双赢效果。这是在疫情期间我们找到的新的突破口。

今年不仅我们行业难,其他行业同样难,在大家都面临困难的局面下,如何寻找到一些行之有效的突破点,需要我们进行深思。

2020云设计国际高峰论坛

0

和浩宇

寰盟东南亚设计中心 设计总督

云南艺宿设计事务所CDO

云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理事

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副会长

2019年度十佳设计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注册高会级室内建筑师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客座讲师

TOP100中国鲲鹏奖·中国百强设计师

第十二届中国设计博览会《中国杰出青年设计师》

第九届云南建博会《设计百强人物》

2019【城市之星◆设计争霸赛】执行导师

2019中国设计重点推荐品牌人物—中国国际设计周

他用实力锻造成为行业赞誉的设计新秀,他精耕酒店民宿与高精别墅,他用无感的设计建构出专属的设计标签,一个又一个的奖项,为他做着无声的实力代言,他是年轻的一代,他也是崛起的一代.

和浩宇老师分享主题:“设计的价值”。

设计的价值是什么?设计是否只是装修赚钱的一个噱头?

和浩宇老师认为,设计的价值在于推动社会的发展。从简单的遮风避雨到高品质的生活环境,人类从山顶洞人开始一步一步走到现在,人类社会的发展推动设计的不断创新,设计又反哺过来改变着我们吃穿住行,以及我们的居住环境。比如很多建筑改变了我们居住的城市的整体面貌,成为地标性的城市名片,像上海的“东方明珠”、广州“小蛮腰”、北京的大兴国际机场,以及大家更熟悉的云南第一高楼“双塔”等等。

其次,设计的价值在于责任。现在我们在全国很多地方还能看到一些保存完整的历史建筑,要归功于梁思成和林徽因夫妻,这也是我们设计师对历史保护的一种担当和责任。此外,设计师还肩负着保护民族特有文化和传统的责任,不能盲目引进,破坏当地特有的地域风貌和文化传承。

第三,设计的价值还在于改善生活方式、消费观念和生活环境。设计师在做项目时不仅能深层次地发掘当地人文风情的精髓,同时还会融入一些地域外的设计元素、先进的生活理念,营造更为舒适的生活方式。一个好设计项目的引入,不仅可以改变环境,还能拉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就业,改变人们的消费观念。

设计价值的体现不在于价格的高低,价格可能是一种表现形式,也可以是一种表象,而真正体现价值的不在是隐藏在表象下面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人文风情,历史沿革,设计价值体现在于灵魂的发掘和重塑。

“设计的价值,在不同的阶段和时期是波动前进的,有时候被市场所高估,有时候被市场低估。当我们仍旧要不断去探寻设计的本质,空间的本质。随着时间的推移,努力沉淀总能让价值回归原点。”

0

晋梁庭

著名风水大师

易学实战派传承者

预测命理师

风水设计师

他为设计师的空间布局锦上添花,他为居家业主排忧解难,他用经典传承的文化哲思提升空间的品质.

晋梁庭老师分享主题:“福宅风水”。

“风水”说自古有之,世间万物都遵循一定的规律存在着,相互间维持一定的平衡才能和谐发展。

晋梁庭老师表示,所谓风水,也即藏风纳气。不论住宅还是办公空间,亦或是商业空间,要有生气,人在其中才会感觉舒适。

风水的宗旨是通过对环境审慎周密的考察,了解自然环境与人类活动的影响,创造出良好的居住环境和生存环境,赢得最佳天时、地利、人和,以达到天人合一的至善境界。

晋梁庭老师通过五行及八卦,细致分析了空间中各方位所代表的五行所属和对应卦象,以及各个不同方位对业主及其家人影响。

人们对生活都怀着美好的愿望,很多东西我们看不到,并不意味着它不存在,天地万物自有其生存的法则,而人只是万物中的一种。所谓“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在我们人类肉眼所不能及的地方,有些是我们不能忽略的,也无从解释的存在。

我们讲风水,讲究的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寻找的是人与自然的平衡,追求的是让世间万物的共生共存。

花絮

0

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