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乘大业百舸争流——“凤阳杯”中国(周村) 第六届家居采购节暨原辅材料展盛大开幕

icon 2020-09-18 01:11:09
icon 0

摘要:“凤阳杯”中国(周村)第六届家居采购节暨原辅材料展在山东周村盛大开幕。

(新浪家居昆明)9月16日,秋高气爽,乾坤朗朗。“凤阳杯”中国(周村)第六届家居采购节暨原辅材料展在山东周村盛大开幕。

(周村区政府区委书记 沙向东 宣布家居采购节开幕)(周村区政府区委书记 沙向东 宣布家居采购节开幕)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吴国栋、山东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牛广霞、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发刚、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明亮、淄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商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陈英田,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谦、周村区区政府区委书记沙向东、周村区区政府区长刘伟、周村区区政府副区长解金章、周村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国卫兵、周村区家居产业联合会会长吴学迅、山东凤阳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邸喜宁、欧亚达家居连锁发展中心拓展总监郑天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采购商、服务商等家居行业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共计5万余人聚首采购节,盛况空前。

千乘大业

2020年注定是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从新冠疫情到台风洪涝,再到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华夏民族接受着种种磨练。宝刀锋从磨砺出,中国向世界展现出了华夏民族的超强韧性。

对家居行业来说,2020年是生死攸关的转折年,如何逆流而上百尺竿头,是每一位行业人面临的考验。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以分析市场环境,整合产业资源、搭建技术交流、促进厂商合作的行业盛会——中国(周村)家居采购节为行业人再一次指明了方向。

(周村区家具产业联合会会长 吴学迅)(周村区家具产业联合会会长 吴学迅)

周村区家具产业联合会会长吴学迅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

周村家居产业历经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原料、生产、展销、物流”为一体,上下游关联企业达4000余家的链条式产业集群,规模大、结构完善,被中国家具协会授予了“中国软体家具产业基地”称号。

周村家居产业由最初的家具批发市场发展为当前八个家居商场、三大家具市场和在建的海尔家居产业园、欧亚达家居、山东鲁胜家居电子商务产业园并驾齐驱的全新格局。周村家居产业正在向集约化、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方向迈进。

0

自2015年起,中国(周村)家居采购节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一届比一届好,影响一年比一年大。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行业发展进程,而周村家居产业人不惧艰难,勇往直前,把采购节打造成为宣传地方经济、引领行业发展、促进行业交流的服务平台,为实现“政府满意、行业受益、企业得利、消费者实惠”之使命矢志不渝。

古有千乘之国,今周村家居有千家商贾,可谓千乘大业,百舸争流!

(周村区家具产业联合会会长 吴学迅)(山东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 牛广霞)

当天下午,在第五届软体家居创新发展论坛上,山东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牛广霞女士指出:新时代的商业环境已发生骤变,新的营销模式层出不穷。对于家具人来说,只有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甚至要上升到“唯一性”的高度,才能在新的商业规则中游刃有余。其中,原创设计是家居业创新发展的核心,设计引领消费,设计创造价值。打造属于自己的设计语言,设计文化,进而上升到文化系统创建,是软体家居提高竞争力,发展更强劲的驱动力。牛会长从设计方面展开,为行业人指明了传统家居企业走向现代化企业的升级之路。

百舸争流 

近年来,在周村区委区政府和周村家具产业联合会的带领下,周村家居产业迎来发展的高潮。

红星美凯龙与欧亚达家居等全国家居连锁卖场进驻周村,为本地区带来管理、营销、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先进理念,推动着行业人意识形态的转变。

海尔智家项目,是“集团大鳄”涉足家居行业的典型案例。海尔集团涉足智能家居领域已多年,有完善的研发、生产、物流服务体系。海尔集团对标的是小米智能家居等云端企业,海尔家居产业园的建设,把生产基地设在周村,足可见周村家居业态的重要性,也推动着周村家居产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推动家居行业互联网+,胜利家居沙发材料市场走在了前面,山东鲁胜家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的确立,标志着周村家居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方向转型升级,多渠道并进,优化发展渠道。

周村家具对于设计感的要求不断提高,越来越注重原创设计能力。校企结合,动员新锐力量,让大学生这一群体参与发展蓝图,推动创新发展,立意深厚。第二届“梦舒然”杯大学生软体家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如期到来,全国14个院校参与比赛,二十多部优秀作品获得嘉奖,这些作品代表周村家居会走进商场,走进消费者的家里。

高屋建瓴,企业家们争相参与这份荣誉,第七届中国(周村)家居采购节暨原辅材料展和第三届大学生软体家具设计大赛总冠名被山东嘉悦沙发竞出获得,并具行了授牌仪式。

0

另外,以软体全品类全能选手的凤阳家居、实木与红木并重的福王家居、沙发领域的王者蓝天家居、软体和实木的实力派康林家居、实木家具领域的枭雄美迪雅家居、软体家居领域的俊杰鑫尼斯家居、软硬实力皆强大的梦舒然寝具、皮沙发的霸主华孟皮匠等为代表的一众佼佼者,他们注重品牌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引进新技术,新产品已能在广东家具展、上海家具展与全国一线品牌同台竞技,布局全国,展现周村家居风采。

优秀企业引领,众多后起之秀们追随,带动着整合周村家居产业的发展,展现出百舸争流的时代篇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福伦蒂集成灶荣获2020集成灶口碑点评榜十大影响力品牌第5届中国国际设计周落幕 | 罗正将会长受聘为执行副主席,11位云南设计精英荣耀上榜“福伦蒂系列报道之二:拥有“涡轮增压”的集成灶,开启厨房真正的无烟时代石墨烯到底能干嘛,你知道吗?庆中秋,迎国庆,双节折上折,百款新品等你来!华府板材:主卧带卫生间好还是衣帽间好?德浦特集成灶总经理张丹闽:从厨房集成化看未来厨电发展方向昆明尚品宅配超级旗舰店金秋盛启,成消费者家居定制必经处木菲美家中心体验馆盛大开业 开启有品位的拎包住迪奥.赫名:重投资、重科技、降能耗、建全组织、让利客户厨峰不锈钢橱柜总经理丁正才:从厨房集成化看未来厨电发展方向新店启航,欧洲原装进口地板69元起!福伦蒂集成灶荣获2020集成灶口碑点评榜十大影响力品牌第5届中国国际设计周落幕 | 罗正将会长受聘为执行副主席,11位云南设计精英荣耀上榜“福伦蒂系列报道之二:拥有“涡轮增压”的集成灶,开启厨房真正的无烟时代石墨烯到底能干嘛,你知道吗?庆中秋,迎国庆,双节折上折,百款新品等你来!华府板材:主卧带卫生间好还是衣帽间好?德浦特集成灶总经理张丹闽:从厨房集成化看未来厨电发展方向昆明尚品宅配超级旗舰店金秋盛启,成消费者家居定制必经处木菲美家中心体验馆盛大开业 开启有品位的拎包住迪奥.赫名:重投资、重科技、降能耗、建全组织、让利客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