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板材:给父母一个舒适健康的家

icon 2020-10-24 08:25:48
icon 0

摘要:聪明的家居设计,不仅能营造温暖的舒适环境,而且而懂得老年人的需求。给父母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家,让远在外面打拼的我们更加放心。

0

(新浪家居汪海燕)再过几天,便是九九重阳节,一个属于父母、长辈的节日。

游子远在外,家中无人陪。聪明的家居设计,不仅能营造温暖的舒适环境,而且而懂得老年人的需求。给父母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家,让远在外面打拼的我们更加放心。看看老人房装修设计该注意些什么。

0

房门:便回家,易操作

曾经在小区里看见一个老人家站在家门口,双手颤颤巍巍抖动着,最终艰难的才将房门打开。

由于双手不灵活,或多或少会困扰高龄老人。此时,一把方便的智能锁,能带来巨大的方便,建议不要选择按键密码锁,父母记性不好,选择指纹解锁才是最便捷、易操作的开锁方式。

0

玄关:进无阻,行有护

人老最怕摔,摔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滑,二绊”。

家门口有门槛,老人行走容易被绊倒。

因此在家中,从入户玄关开始每一个空间划分区,都建议设置成无障碍形式,没有门槛让老人进门无阻碍,同时墙上可安装扶手,让居家行走安全有保护。

0

客厅:宽不挤,便取物

作为日常家庭主要活动空间的客厅,最重要的体验感便是宽敞,如果家庭户型较小,需要充分利用家庭空间,打造整墙柜体,来提升空间收纳能力,使空间看着不会凌乱,老人在客厅活动,也不容易被杂物磕碰到。

另外,在整屋的储物功能上,需根据老人的身高,以及身体特点,来布置常用物品存放区,将常用的药箱、茶叶、杯子等,摆在老人无需费力也可轻松能拿到的地方。

0

厨房:地防滑,行顺畅

以前总认为,父母到了五六十还下厨房,是一种不孝;

现在却想着,父母真到了六十还能下厨房,便是一种人生幸运,毕竟谁都有私心不想父母老去,自己依旧是孩子。

在厨房,最怕地滑发生意外,尤其是渐上年纪的父母。所以厨房的地板必须选择摩擦系数大、防滑的地板砖,增大砖面与脚底的摩擦力,使老人不易滑倒。

无关年龄,厨房好不好用的核心关键在于厨房动线布置,结合不同厨房户型与人的使用习惯,从冰箱取菜-洗菜-切菜-备菜-洗碗筷日常流程来。将厨房打造成为顺手的操作空间,能极大方便日常烹饪。

0

卧室:灯温暖,夜安静

上期提到过,很多老人会有频繁起夜上厕所的习惯,在卧室灯光上,可以配置感应式起夜灯。

除此以外,父母卧室内灯光建议选择明亮暖光,方便视力不佳的父母能够看清物品,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如果室外噪音大,容易影响心理状态以及精神状态,对于睡眠不好的父母而言,卧室外如果有较大的噪音来源,安装隔音玻璃,给父母一个静谧小世界。

0

卫生间:无湿滑,有应急

上期内容提到过,卫生间的湿滑是最容易发生摔倒事故的地方,因此建议在卫生间内设置干湿分离,让卫生间时刻保持干爽。

为了预防在卫生间内发生危险,呼救无人知的情况,可以在卫生间内安装应急报警器,让呼救讯息能够及时传达到家庭成员手中。

0

重阳将至,最好的爱,便是常在家,陪伴父母。对于每个父母而言,他们从不奢望从孩子那得到多贵重的礼物,只因自出生那一刻,他们便知道,我们就是上天给他们的礼物,他们要得不多,仅仅是关怀与陪伴。

华府板材,绿色环保,更关注老年人的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