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二)|生态板褪色?远盛福临实锤行业内幕!

icon 2021-04-15 16:36:50
icon 0

摘要:了解褪色现象产生的原因,逐步分析生态板的品质优劣,避免入坑。

1

理性分析

走进行业

了解褪色现象产生的原因,逐步分析生态板的品质优劣,避免入坑。

生态板近年凭借多种多样的颜色纹理质感满足了追求个性化的当代人对家居装饰的各项需求,不仅因为经济实惠,更加环保,诸多优秀性能被人们赞不绝口。

但在定制家具使用过程中,仍然有使用者观察自家家居发现,部分板面存在花色颜色变浅或浅色发黄的情况,也就是常说的褪色现象!

究竟是上当受骗高价买到品质不靠谱的家居板材,还是生态板本身存在弊端?西南地区板材龙头企业远盛福临为你揭开内幕!

1

一. 主要因素——表层装饰纸 

生态板板面绚丽多彩的花色效果,主要来自于生态板表面那层装饰纸上的图案。

生态板装饰纸在原纸、油墨选择以及印刷工艺每个品牌都有所区别,这就产生不同品质高低的差异性。

远盛福临生态板采用德国进口Surteco苏德克纸,远盛福临也是苏德克西南地区唯一代理商。无论是性能、外观,都做到了**,各方面性能碾压国产纸。

1

0

//  合作关系证明 //

二.  褪色原因

油墨印刷制品之所以呈现出五光十色、色彩缤纷,是因为在阳光、灯光等各种光源下照射,通过油墨颜料中细微颗粒选择吸收或反射光线中不同色彩从而呈现出绚丽的色彩效果。

当油墨颜料中细微颗粒吸收或反射光色的能力降低时,就出现了褪色现象。引起褪色的原因主要以下几个方面:

1.耐光性能差导致褪色

油墨本身是不耐光的,所有油墨遇光之后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退色、变色现象属正常现象。各种颜色的耐光性均有所不同,浅淡颜色的油墨在光线长久的照射之后褪色、变色比深色严重。

区别于其他国产纸,两三年内会出现褪色现象。远盛福临追求生态板品质,采用的耐候性油墨能大幅度延缓光照引起的板面褪色现象。成本虽然比普通国产纸高,但带来的耐用耐光性更加优秀。

1

2. 耐热性能差导致褪色

油墨的耐热度通常为120℃。生态板在热压过程中会让装饰纸接触温度很高的钢板。

远盛福临追求高端品质的生态板,对油墨很好的耐热性以及生产工艺中对热压温度、时间的精准控制,有超高要求。

其中采用德国镭射技术雕刻制造的板辊,不仅钢的品质得到保证,同时提高了精度,在一些細膩的纹理处,更能表现设计的真实感,在印刷生产中更稳定。

1

3. 原纸ph值不平衡导致褪色

理想纸张PH值为7达到中性,由于在造纸的过程中,需要添加烧碱、硫化物、氯气等化学物质,在制浆和造纸过程中处理不妥当,可能会使纸张呈酸性或碱性。

行业内很多劣质生态板使用酸碱性不达标的原纸印刷装饰纸,使得板材板面花色在耐久性方面非常差。

远盛福临生态板装饰纸除了对原纸的吸收性、遮盖性、强韧性等要求很高,同时对原纸的酸碱性要求也非常严格。出品的每一份生态板都要经过层层测试达到标准。

1

4. 印刷工艺不成熟导致褪色

远盛福临采用的苏德克进口纸,其设计分色和打色是国际公认的的高层次杰作。

高速稳定的印刷机,是输出高品质印刷纸的基础条件。保证印刷出众外,也更能控制品质。如今国内工厂的机器一般都是100米/分钟的速度,远盛福临的德国能达到300米/秒。

这让生态板能有更广泛的色彩以及不褪色保障。

1

后记:

生态板褪色归根结底就是装饰纸的变色!要解决生态板的褪色现象;归根结底就是解决装饰纸的褪色现象。这是基材行业内人尽皆知的事实,但极少有品牌能坦然谈论。

追其原因还是普遍使用普通生态板,其板面的树脂浸渍装饰纸使用普通油墨纸及色浆纸,色彩纯度不高,保色能力差,容易发生褪色。

装饰纸印刷所使用的原材料越好,所压贴出来的生态板保色度才越高。

远盛福临在装饰纸印刷中把握好各个环节。就是解决褪色的最有力保障。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