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平米2000万装修的豪宅工艺怎么样?隐匠带你来看看!

icon 2021-10-25 10:17:24
icon 0

摘要:隐匠设计机构和米兰之窗联合组织了一场设计师室内施工项目现场参观活动。

1

为了促进设计师之间的沟通交流,让供应商对整个装修施工过程有更深的了解,展现云南本土装修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提升装修工地管理水平,促进装修行业进步,2021年10月22日,隐匠设计机构和米兰之窗联合组织了一场设计师室内施工项目现场参观活动。此次参观的工地是由隐匠合作单位——昆明归墅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施工,工地面积400余平米,总装修预算2000万元。

1

此次参观活动,向设计师现场发放了“参观工地回馈表”,将对工地走访回馈进行总结,总结奖分一、二、三等奖。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奖金发放为每年度末统计发放,奖金用于设计师个人IP打造。

1

室内施工项目现场参观活动是隐匠设计联合机构定制生活方式的具体体现,好的生活方式,不仅仅体现在设计细节上,体现在看得到的效果图上,更加重要的是体现在施工过程中各种看不到的隐蔽工程上,这些施工精细的隐蔽工程,让一个个华丽而舒适的设计完美落地,而且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隐匠设计联合机构同时向广大设计师征集工地线索,如果有正在施工的工地,水电完工阶段、木工完工阶段或验收阶段,可以联系活动主办方。

1

项目基本情况:

工地地址:南市区某高端小区

建筑面积:400余平方米

装修预算:2000万

施工单位:昆明归墅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现场施工阶段:水电施工验收阶段

第一印象:

1

这个小区环境优美,雅致的小区园林建设,为这个小区增加了一分贵气。本案位于小区临湖一侧,属于小区内为数不多的楼王。外墙设计采用的是全景天幕,四周都是落地玻璃墙,无论从哪个方向看出去,都是绝美的风景。

1

这处工地目前处在水电完工阶段,走进室内,首先看到的是整洁与干净,这里材料堆放整齐,各种标识标线清晰明了,地面上丝毫没有装修的垃圾,由此可见装修工地管理水平不一般。

亮点发现:

1

线管走顶铺设,避免开槽

这个工地上与其他工地有些不一样,地面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开槽的痕迹,而顶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各种管道,原来,这里所有的线管都是走顶铺设,线管完美地隐藏在轻钢龙骨吊顶中。归墅设计负责人孙冲介绍了线管走顶的好处:一是避免了很多横向开槽,不会破坏墙体的抗震性,二是出现漏水就会有很明显的声音,可以及时发现漏水,如果水电是走地的话,出现了问题还会殃及楼下邻居,影响邻居间的和睦,三是后期施工中不容易受到破坏,易于施工保护,不会对墙面进行过多破坏,减少后期墙漆开裂的可能,四是顶面和墙面破坏后相对比地面容易修复,可以实现活络线,这样检修时装饰面都不会被破坏。

1

1

线管采用彩色透明管, 方便检修

另外,探访发现,这里的线管全部采用透明管,透明的线管可以一目了然的看见整个线管的回路,弱电采用蓝颜色的透明线管,强电采用的是红色的透明线管,在后期验收时会比较方便,电线是怎么走的,有没有断点,有没有接头,一眼就能看得清,同时也方便水电结束后拍照留存,后期万一有维修需求,在找线时,也可以快速的找到。

由于房子采用的是全景天幕玻璃墙,几百平米的房子几乎没有窗子,室内的通风全靠新风系统,在顶上排满了新风管道,为了减轻管道的震颤,每根管道都安装了吊卡,给施工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1

新工艺完成精细化设计

本案设计方案由省外设计室制作,设计图纸非常精细化,效果图涉及各个角度,各个细节。这里的整装家具,打破了先测量再制作方式,在设计时就将各种柜体的尺寸规格精确地标示在图纸上,打破了常规的装修流程。

1

卫生间施工方面,为了完成设计图纸的精细化,使用了一种新的工艺。设计图纸要求卫生间一面墙体做15CM厚,考虑到墙体要挂柜子等,在施工时没有直接用石材,而选择了用砖砌,外挂钢丝网的方式,将墙面的厚度整体控制在了15CM。

总结:

设计师们对整个工地的施工水平表示高度认同,项目施工亮点颇多,能让大家学到不少东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1云南家居年度影响力品牌评选正式开启!【会议回顾】2021首届智能家居发展论坛暨年度优秀会员颁奖典礼成功举办【行业新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发布加快提升建筑材料行业节能降耗水平倡议书华府板材:看看餐厅除了吃饭,还能干啥同瑟定制:生活不将就,定制美好家居生活!两棵松家具定制:卫生间装修可能会后悔的几件事,你们家中招了吗?【行业新闻】国家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的补贴政策大全【行业新闻】国庆前后,建材全品类“坐火箭”涨价国内首个负离子净醛馆——特地•负离子瓷砖净醛馆落户昆明【会议回顾】2021云设计国际高峰论坛暨“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44讲)成功【会议回顾】TECHBUILD国际建筑科技峰会圆满举办冬天越来越近了,天越来越冷了,怕冷人群怎么过冬?2021云南家居年度影响力品牌评选正式开启!【会议回顾】2021首届智能家居发展论坛暨年度优秀会员颁奖典礼成功举办【行业新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发布加快提升建筑材料行业节能降耗水平倡议书华府板材:看看餐厅除了吃饭,还能干啥同瑟定制:生活不将就,定制美好家居生活!两棵松家具定制:卫生间装修可能会后悔的几件事,你们家中招了吗?【行业新闻】国家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的补贴政策大全【行业新闻】国庆前后,建材全品类“坐火箭”涨价国内首个负离子净醛馆——特地•负离子瓷砖净醛馆落户昆明【会议回顾】2021云设计国际高峰论坛暨“NOTA X YNID设计大师系列讲座”(第44讲)成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