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诗书能致远 室有书香气自华

icon 2018-06-21 12:16:57
icon 0

1

居然顶层(云南)设计中心  ▏easyhomeTOPdesign

居然顶层(云南)设计中心推荐设计师 夏澄清作品

很多人都有被样板房精致装修效果打动的经历,甚至有业主直接就找到设计师说,按某个样板房的样子来给我装修。但是对于要装修的业主来讲,样板房到底是不是适合实际居家入住呢?“毫无疑问,楼盘样板房的出现,主要是为了展示楼盘房子的特点,提高物业的商用价值。 它的主要功能是展示给准业主看,让业主瞬间可以体验到将来入住以后的效果。”设计师夏澄清如是说。 

为了最大限度地展示物业优势,凸显商业价值,样板房往往担负着很重要的任务,首先它要尽可能显得“面积很大”,其次,要在瞬间把准业主“拿下”,还要有让人惊艳的难忘印象。

1

因此样板房最喜欢在设计上力图增加居室面积,做到看起来挺大。“那样板房不是太忽悠人了”吗?对于这样的疑问,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就如同服装设计一样,有专门用来走秀的服装,纯粹表演,也有相对生活化的服饰。样板房更多是以展示功能出现,只是提供一个空间效果,它更多的属于公共空间设计领域。

1

但如果你生活在样板房里,就会发现很多不实用,不方便。比如镜面太多,人影晃动;比如照明太强,让人目眩;比如衣柜,看起来不错,但为了省空间,标准柜深60厘米的,一般样板房的才30到40厘米。

1

其实很多的样板房基本把工夫都做在表面了,对于实用性却考虑得比较少。“所以家居空间要接地气,设计师要做到,解决空间问题,适当表现设计,设计有利于他,这三个原则。这个“他”是空间的使用者”!在家装行业耕耘18年,夏澄清设计师对空间和家居痛点说起来入木三分。   

1

尤其指出:这个“适当”,也很重要!选择夏老师设计的客户一般都是通过朋友介绍,有身历其境的感受。就如檀宫这个案子,客户装修过很多套房子,孩子上大学去了,然后选择一个好的地段修身养性,静度人生。看过不少样板间,咨询过不少的设计师,始终不能如愿,总感觉缺少点什么?经过几次沟通,了解了业主的家庭结构和生活习性,因为业主在书画上有很高深的造诣,看过她的部分书画作品之后,夏老师并没有做过多的设计方面的表述。只是在纸上写了一首诗:

一窗月影兼书影,

满室书香并花香。

杯沾花露留佳客,

案接云山检异书。

“我想给你做一个这样的空间,你认为如何”?“就是你了”! 客户很爽快的说。

1

因为信任,所以一切都很顺利。

1

如果基础装修的风格太过于强烈,会很挑家具,限制搭配类型,影响个性发挥。所以在空间装饰上并没有做过多的造型,而是采用了中国画的留白手法。空间是骨,以书为魂,装饰为肤。规划好空间,设计师定了主色调,和相应的材质。一切就是如此自然。

1

1

1

1

1

1

1

1

夏澄清

夏澄清

云南天开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

设计理念

热爱生活,好的设计来自生活的细节

资历荣誉

CIID会员、CIID云专委理事、云南设计10+1核心成员

居然顶层(云南)设计中心特约设计师

2017中国CIID云南设计10年“精英设计师”

2017中国CIID云南设计10年“知名设计企业”

2017中国CIID云南设计10年“设计影响力人物”

1

居然设计家(www.shejijia.com)隶属于北京居然之家家居连锁集团有限公司,是居然之家打造的线上线下为一体的家居智能服务平台,包括设计云平台、 家具材料采购平台、商品销售平台、施工管理平台、物流配送平台和智能家居服务平台六大部分。居然设计家的使命是以互联网、 大数据和云计算为手段,改善家居消费者的服务体验、提升家居行业运行效率,从而让家居服务变得快乐简单, 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以家居为中心的家庭消费生态圈。

1

1

顶层设计

高端首选

居然设计家

居然顶层(云南)设计中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