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丨90%孕妈妈睡眠成渣:孕妇怎样才能睡得好?

icon 2018-11-06 11:27:26
icon 0

摘要:喜垫下悄悄告诉大家,好睡眠还是预防和治疗产后抑郁症的最佳手段!由此可见,睡得好对母婴健康来说,的确是非常重要的事,怪不得那么多孕妈们想睡个“天荒地老”呢~

1

前几日,“网红殴打孕妇致其先兆早产”的事件,让人看得实在气愤!

十月怀胎难,一朝分娩痛。怀孕对女人来说,从来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就拿睡觉这件日常又重要的事来说,孕麻麻们十有八九都睡不好。

据调查,女性在怀孕初期睡不好觉或睡眠不足的比例约有20%,而在怀孕后期,这一比例超过了75%!一晚上醒来N次不说,有时甚至是整夜整夜睡不着,可以说睡眠真的碎成渣了......

痛点1 怎么睡都不舒服

1

孕麻麻正确的睡姿是左侧卧(对胎儿和妈妈的健康最有利),可整晚保持同一个睡姿是相当难受的。

免不了像烙饼一样,左翻一下,右翻一下。或者平躺着,然后分分钟觉得对宝宝不好,又赶紧侧回去......总而言之,没有一种姿势是舒服的。

痛点2 尿频

1

由于子宫慢慢变大,尿频也不请自来。

如果晚上10点睡觉,那基本要熬到12点才能睡着,好不容易睡了一两个小时,又被尿憋醒,然后要起夜2~3次,严重的5、6次都不止......

折腾几下,天就亮了。

痛点3 半夜腿抽筋

1

有时候好不容易睡得香香哒,却被突如其来的剧痛吓醒,原来是腿抽筋了!!那酸爽,谁疼谁知道啊!!

痛点4 每天睡不醒,想睡睡不着

1

孕晚期天天失眠是家常便饭,身体不适是一方面原因,然后小家伙在肚子里各种武打动作,担心压到他。

难受+害怕+警惕+想睡......各种情绪混杂在一起,结果就是两眼放光,难以入睡。

痛点5 炒鸡怕热

1

怀孕后,全身血液会增加50%,旺盛的新陈代谢往往让孕妇体温更高。

那种感觉大概就是老公冷到盖棉被,孕麻麻却热到开空调,时不时夜里出汗到令人恐慌,在一片汪洋中惊醒,头发全湿了......

痛点6 做奇怪的梦

1

因为激素的影响,孕麻麻的睡眠周期中,大脑高速运转,会出现更多快速眼动期的浅睡。

漫漫长夜,老公在一旁鼾声如雷,孕妈却睡不着,只能睁眼想些有的没的,在这样的精神状态下入睡,极有可能做一些情节比较惊悚的噩梦,例:生孩子生不出来,剖宫忘记缝肚子、老公出轨blabla.....

各种梦一个接一个,一个晚上下来,睡了跟没睡一样!

1

孕麻麻如何才能睡得更好?

①坚持睡眠时间表

尝试通过每天在同一时间睡觉和起床来调节睡眠/觉醒时间表。

②让卧室成为一个睡眠避难所

在孕期,你可能会觉得体温比孕前更高,所以保持你的卧室凉爽,阻挡光线和噪音,给自己创造一个更适合睡眠的环境。

③尽量朝左睡

1

一直以来,孕麻麻就被要尽量朝左睡。

有些孕妇,从孕早期就开始左侧睡,有的孕妇则严格左侧睡,前后把自己给固定起来,结果一晚上睡得腰酸背痛。

其实在孕早期,腹部隆起不明显,你只管选自己觉得舒适的姿势,就算是趴着睡也无所谓。不过,如果你有胃食管反流导致烧心的困扰,右侧卧可以尽快排空胃酸,会更舒服。

到了孕晚期,左侧卧可能是较适当的睡姿。左侧睡有助于血液和营养物质流向宝宝和子宫,帮助你的身体消除废物和液体。

不过,也不必过于担心某种睡姿会影响胎儿的健康,事实上,大多数孕妇每天晚上睡觉的姿势都会变来变去,根本不可能一整晚都固定在同一种睡姿上。

④准备一个孕妇枕

1

到了孕晚期,你会发现自己怎么睡都不舒服,平躺会压迫背部和子宫,不利于血液循环。当你选择侧睡时,你的背部和肚子也会感到不舒服。

孕妇枕可以解决所有这些问题,因为它足够长,你可以拥抱,可以支撑你的肚子。

如果烧心严重,或者呼吸短促,你可以用枕头稍微垫高上半身,会缓解这些不适。如果水肿严重,你则可以用枕头垫高双腿,第二天水肿会缓解很多。

还有很多妈妈也觉得侧睡时,用枕头垫着肚子最舒服。

⑤选择合适的床垫

孕妈喜欢会呼吸的床垫!市面上许多床垫的透气性差,床垫里面不干爽。怀孕时,女人身体十分虚弱,如果床垫易吸水、不干爽,容易得风湿和风痛。

其次是要选择有弹性、保护脊椎的床垫,最好软硬适中。睡松软的床垫比睡一般床更易使腹主动脉和下腔静脉受压而影响孕妇和胎儿健康。另外,侧卧时,脊柱会不同程度的向侧面弯曲,长期下去,使脊柱结构与形态发生异常,压迫神经,加重腰肌负担,从而增加了孕妇腰痛与腿痛的发病率。

1

喜临门护脊一号床垫,点击图片了解一下)

⑥穿舒适的睡衣

1

怀孕时体温会经常变化,选择透气的棉质睡衣,避免身体过热。

喜垫下悄悄告诉大家,好睡眠还是预防和治疗产后抑郁症的最佳手段!由此可见,睡得好对母婴健康来说,的确是非常重要的事,怪不得那么多孕妈们想睡个“天荒地老”呢~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